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忠于驾驶乐趣 宝马X3测试亮点解析

2018-09-11 16:02:17 易车

导语:忠于驾驶乐趣,宝马X3测试亮点解析。

       国产全新一代宝马X3的到来确实让大家久等了,至此,“BBA”三强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终于全部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面对已经加长的奥迪Q5L和即将要加长的奔驰GLC,宝马X3依然坚守自己对于操控的执念,选择原汁原味的引入而放弃了加长。驾驶与操控,历来都是宝马的一技之长,原汁原味的国产宝马X3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此前我们已经对国产宝马X3 xDrive 30i车型做了动态静态方面的体验,我们本次测试的则是全系入门级的xDrive 25i豪华套装车型,官方指导价39.98万元,相信这也是以后最走量的国产宝马X3,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它在全方位的性能测试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国产全新一代宝马X3全系搭载了B48系列2.0T发动机,分低、中、高三种不同的功率调校。我们这次测试的25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5000-6500rpm),最大扭矩290牛米(1350-4250rpm)。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低功率版发动机和搭载高功率版发动机的30i车型差距还是挺大的。不过和奔驰GLC以及奥迪Q5L的入门车型倒是相差不多。B系列发动机如今已经成为了宝马的主力机型,比上一代N系列发动机更高效、更强劲。传动系统方面,依旧是由ZF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精准快速,各方面的表现都绝对称得上同级标杆。

加速测试中,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变速箱允许发动机在3000rpm转速下进行弹射起步。松开刹车瞬间,四条轮胎没有任何打滑,xDrive四驱系统提供了非常稳健的起步加速。加速过程的前半段推背感比较明显,8AT变速箱在红线换挡时表现的铿锵有力,故意营造出来的顿挫感让人觉得更加紧张激烈。但低功率发动机在加速后半段还是表现出了些许乏力,80km/h之后的加速就变得比较平缓了,最终0-100km/h用时9.7秒,和官方8.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相比差距较大。 

至于我们的实测成绩与官方数据为何相差如此之大,这其中一部分的原因应该就是我们这台测试车选装了20英寸的轮圈,使得它的后轮达到了275mm的胎宽,直接达到了30i顶配车型的规格。而25i车型标配的轮胎宽度只有245mm,更宽的轮胎必然带来更多的行驶阻力,对加速性能也必然会造成负面影响。

虽然加速成绩一般,但在实际驾驶中,这台低功率版的X3一点不会让你觉得动力不够用,尤其是在城市低速路况下,动力响应相当灵敏。发动机转速只要超过1350rpm就能爆发290Nm的最大扭矩,无论任何时候,只要踩下油门,都能立刻获得直接的加速反馈,而且整个过程丝毫没有迟滞,表现足够顺滑。

这种毫不拖沓又一气呵成的加速响应,始终是宝马在驾驶调校上最明显的优势之一,用通俗的话说就是油门非常“跟脚”,脚下一点细微的动作,整辆车随即就有积极的响应,并且这个过程是足够线性平滑的,不会有突兀感,始终在你的控制范围内。

操控测试表现

新平台基础打造的宝马X3更加注重轻量化,仅白车身就减重了55公斤。此外,相比于上一代X3,这代新车型的车身高强度钢的应用增加了3倍,车身刚性因此增加30%,这些升级对于操控性的提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整车的前后配重接近于完美的50:50,在激烈驾驶时,整个车身的动态响应非常积极,很容易掌控它的节奏。xDrive全时四驱系统在默认状态下的前后扭矩分配比是40:60,这让它更偏向后驱车的特性。在连续变向时,车头的响应积极,车尾的跟随性也非常好,整体表现的非常紧凑。

在赛道测试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精准的转向和随叫随到的动力,车头的灵活度和响应都非常积极,几乎不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在出弯时稍稍多给一点油,车尾很容易就会滑起来,ESP允许有一点小小的滑动,这不但能帮助提升圈速,更大幅增加了驾驶乐趣。

制动测试表现

制动表现一如既往的让人放心,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适中,制动力释放均匀线性。制动时车身的姿态非常平稳,四条轮胎紧紧抓住地面,连续多组测试都在40米以内,并且没有热衰减的情况发生,最终空载刹车成绩38.4米,满载刹车成绩39.5米,表现很稳定。

越野测试

X3出色的公路操控性是毋庸置疑的,而在越野性能上,这套xDrive全时四驱的表现同样不容小觑,其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通过电控来实时分配前后轮扭矩,理论上前后轮都能分别获得100%的最大扭矩。面对一般的交叉轴路况,四驱系统能够快速将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电子限滑能及时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脱困过程毫不拖沓。

油耗表现

中型豪华SUV市场在今年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不光是“BBA”三强,二线、三线豪华品牌也几乎都在这一年完成了大换代,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已经非常多。以往的宝马X3由于进口原因,竞争力始终不高,但如今的格局已经不同。除了价格更亲民外,宝马依然选择忠于驾驶,拒绝加长。从它的表现来看,的确称得上同级中最有驾驶乐趣的车型,没有之一。对于喜爱驾驶的你来说,值得拥有。




编辑推荐阅读:

轴距加长成败几何? 测试全新奥迪Q5L

动力满足家用需求 别克英朗15T性能测试

推荐四驱领先型 凯迪拉克XT4购车手册

推荐缤纷版/缤致版 吉利缤瑞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