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意料之外的惊喜 呼伦贝尔试驾捷途X70

2018-09-07 15:24:07 爱卡汽车网

  随着SUV热潮不断高涨,很多新兴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它们有些是处于摸索阶段的初生牛犊,有些则在老牌车企的支撑下飞速跃进,今天我们要说的捷途就是一位实力出众的新生代表,并在奇瑞控股的帮助下一直飞速成长。进行过静态解析、公路试驾后,今天我们驾驶捷途X70穿越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也在它身上发现了家用属性之外的惊喜。

试驾捷途X70

  相信大家对捷途X70都不陌生,因为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它进行过实拍、试驾、设计解析以及导购分析。

试驾捷途X70

试驾捷途X70X70是捷途产品序列的首款量产车,虽然它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但4720mm的车长与2745mm的轴距都不容小觑。

试驾捷途X70外观方面,X70借鉴了大量徽派建筑的设计语言,比如线条末端的翘脚、梅花式轮圈等等,不仅有着超高的原创度,还蕴含着大量中国文化元素,这对捷途来说是个不错的开端。

试驾捷途X70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配备了全LED头灯。其中远/近光一体大灯使用了新颖的透镜造型,眼神秀气而又犀利。日间行车灯并未采用集成在大灯内的形式,而是位于前杠两侧。

试驾捷途X70顶配车型配备了尺寸为255/45 R20的金宇CROSSPRO YS82轮胎,主打通过性与越野性能。

试驾捷途X70 试驾捷途X70

试驾X70X70的车尾使用了当下流行的简洁风格,值得肯定的是原创度依然很高,并且大气耐看。

试驾捷途X70X70的尾灯同样为全LED光源,其中点阵式刹车灯造型取材自大红灯笼,很有中国特色。

捷途2018款捷途X70来到车内,X70再一次惊艳到了我们。环抱型设计温馨而又亲切,内饰在设计与用料方面也十分考究,这对于捷途的首款量产车来说非常难得。

试驾捷途X70X70的三辐式方向盘仅可调节远近,打孔真皮手感不错,手握部位的造型也很符合人机工程学。

试驾捷途X70X70的座椅以舒适取向为主,不仅有着柔软的包裹,还配有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

试驾捷途X70X70的后排座椅可调角度很大,并且中央凸起较小,可调节独立头枕也有所配备,满足五人出行毫无压力。

试驾捷途X70虽然目前X70全系都是五座车型,但每款车型都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六座与七座的选装价均为2000元),捷途甚至还为第三排乘客配备了杯架。

捷途2018款捷途X70X70全系均搭载了直列4缸1.5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08kW(147Ps),峰值扭矩为210Nm,动力参数与奇瑞多款车型完全相同。

试驾捷途X70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由盛瑞与奇瑞共同研发,经过体验,我发现它与奇瑞车型的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有着完全不同的脾气。

试驾捷途X70

试驾捷途X70初次上手,捷途X70的驾驶感受远超我的预期。因为在此之前我开过很多不太友好的中国品牌入门车型,但很明显捷途是新兴品牌中的一股清流。不过考虑到其背后的奇瑞团队,也就不用惊讶了。

试驾捷途X70X70的前段动力很平顺,只要驾驶者柔和给油,就很难察觉到涡轮起转。进入高速公路前,我们在城区行驶了一小段路程,发现驾驶X70低速通勤还是很惬意的,不仅换挡顿挫很小,动力还又顺又足。

试驾捷途X70X70的1.5T发动机与瑞虎8完全相同(包括动力参数),但深踩油门后的反馈却大相径庭。前者的8AT变速箱没有后者的6DCT变速箱机敏,降挡的过程不紧不慢,甚至会感觉到后段动力略微羸弱。

试驾捷途X70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挡后,X70的油门与变速箱响应会更加积极,但整车还是偏向家用的佛系风格。此外它的转向手感在低速时非常轻盈,能给人一种开小尺寸轿车的错觉。

试驾捷途X70当车速提高后,方向盘明显沉重了不少,紧急变线也能做到快准狠。不过此时的动力就略显瓶颈了,甚至在高速超车时有些吃力。好在与动力表现相比,X70的行驶品质更加优秀。

试驾捷途X70不论城内通勤还是高速行驶,X70的悬挂都处于舒适与运动的平衡点。除了能在高速过弯时感受到重心偏高,其余时间都觉得底盘很扎实。NVH方面,X70的隔音与异响控制都很到位,表现越级。

试驾捷途X70进入略微颠簸的水泥小路后,X70的底盘暴露了一点瑕疵。无数次小震动未经悬挂吸收彻底,经过反复叠加后传递给了车内乘客,甚至会有共振产生,不过这种设定换来了良好的路感。

试驾捷途X70随着颠簸幅度增加,我们尝试提升了速度,此时车内的震动反而减小了不少,因为大幅震动都被悬挂吸收了,几乎没有多余跳动,悬挂的韧性带来了充足的信心。

试驾捷途X70在逐渐湿滑、跌宕起伏的土路上,X70的表现非常稳健。虽然他只是城市SUV定位,但较高的离地间隙与越野轮胎都能为它加分不少。

试驾捷途X70下坡时松开油门,X70不会出现降挡顿挫,低速爬坡时也只要稳住油门便可通过。它不会像其他涡轮车那样在低速时摸不清脾气,总之一小段非铺装路面就足够我熟悉X70了。

试驾捷途X70进入泥地之前,我将X70切换到了雪地模式。W是“Wet”的缩写,可以应对各类湿滑路面。此时发动机的扭矩会得到控制,以防驱动轮打滑。

试驾捷途X70图中所示的泥泞路况对X70来说不在话下,全程只要选好路径,稳住油门,轻松握盘即可通过。由于方向盘回馈力度过轻,甚至有一种在玩游戏的错觉。

试驾捷途X70即便陷入较深的泥潭,在车轮打滑时逐渐加油并修正方向便能自行脱离,整个过程耗时很短。

试驾捷途X70全程60km的草原穿越很快就结束了,这一段非铺装路面对于X70来说轻而易举,看来日常生活中的通过性需求根本难不倒它。

试驾捷途X70综合看来,X70是一款偏向家用属性的实力派SUV。虽然在它身上找不到激情与乐趣,但SUV的其他优势它都具备。对于热爱生活、实用至上的车主来说,X70再合适不过了。

  编辑点评:捷途作为奇瑞控股的全新SUV产品序列,理应会与瑞虎系列产生竞争。但经过一系列体验,我认为捷途与瑞虎走了完全不同的路线,甚至用“互补”来形容它们的关系更加合适。目前X70的表现已足够出色,相信今后的X90、X95一定会更加完美,进一步冲击中国品牌高端SUV市场。




编辑推荐阅读:

纯电续航有优势 试驾起亚K5插电混动版

推荐S版加选装 捷豹E-PACE购车手

家族新希望 试驾凯迪拉克全新车型XT4

都是潜力股 成都车展重点新能源车点评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