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荐S版加选装 捷豹E-PACE购车手册

2018-09-06 14:28:37 汽车之家
导语:推荐S版加选装,捷豹E-PACE购车手册。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上市了几款SUV,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有国产捷豹E-PACE(参数/询价)。这款车售价28.88-39.58万,定位为紧凑型SUV,全系一共有6款车,其中低功率3款,高功率3款。下面我就根据他们的动力表现和配置,依依给大家分析一下,买哪款最合适。

汽车之家

捷豹E-PACE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E-PACE P200 28.88
E-PACE S P200 32.38
E-PACE S P250 34.58
E-PACE SE P250 37.68
E-PACE HSE P250 39.58
E-PACE 首发限量版 P200 34.38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汽车之家

  首先,你得先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筛选动力,我个人建议购买P250,也就是2.0T高功率版本。惭愧的是,至今我还没有真正开过这款车,不过据参加试驾的同事介绍,高功率版本的动力刚好够用,也没有觉得过于强悍,所以P200的动力恐怕只适合那些对动力没啥要求的消费者,比如新手,而P250适合更多人。

首选P250 S

汽车之家

  再来看配置,P250的3款车型分别是34.58万的S、37.68万的SE和39.58万的HSE。最高差价高达5万,让我们看看都差了哪些配置。打开奇瑞捷豹路虎的官网,进入到捷豹E-PACE个性定制页面,选择好动力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以上3款车型。

汽车之家

  首先从外观来看,高低配似乎并没有差异,基础配置方面只有轮圈尺寸、样式和轮胎规格是不一样的。S和SE版本都是装备19英寸轮圈,轮胎是规格为235/55 R19的倍耐力SCORPION蝎子胎,而顶配的HSE是20英寸轮圈,轮胎是规格为245/45 R20的倍耐力P ZERO。毫无疑问,后者更运动,但似乎没有太大必要,毕竟19英寸已经不小了。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SE

  大灯都是全LED光源,造型上完全一致,只不过SE和HSE带有自动远光灯照明,而S不带。以我的使用经验来看,自动远光灯目前在中国实用性不高,因为条件比较复杂,对向开车的人也不一定都守规矩,所以还是手动控制比较实际。

  在便利性上,3款车都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折叠、可加热,并集成照地灯,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此外,SE版还拥有电动尾门,HSE版拥有感应式尾门和无钥匙进入。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00 S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00 S

  座椅方面,S和SE版只配备了普通皮革座椅,而HSE拥有豪华温莎打孔真皮座椅。在多媒体方面,3款车标配InControl系统,并配备导航。SE版本增加了Meridian音响,HSE增加了12.3全尺寸TFT虚拟仪表。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00 S

  在驾驶辅助方面,捷豹E-PACE倒是很厚道,3款车都拥有碰撞预防紧急制动、定速巡航、驾驶员疲劳监测、车道保持辅助和智能泊车辅助套件,但S版没倒车影像,也没有驾驶辅助套件(驾驶模式自定义设置)。

汽车之家

  没错,3款车型的基本配置差距大概就只有这么多,所以综合来看,还是S版的性价比更高。不过,问题也没那么简单,或者说这才是刚刚开始。因为捷豹为E-PACE提供了大量的选装件,清单快追上保时捷了,每个消费者都可以为自己的爱车进行专属定制,确实显得很尊贵,不过至于交车等待的时间,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长长的选装清单

  以P250 S为例,消费者可以在此基础上加装大量选装功能,最终的配置甚至可以超越SE,和HSE持平。当然,价格也会一路飙升。例如,你选择了基本款的P250 S之后,就可以开始你的选装历程了。首先,E-PACE提供一款富士白纯色漆和圣托里尼黑、玉龙雪山白、中国红和水晶蓝四种金属车漆,令人欣喜的是颜色不需要加价,但郁闷的是如果你选择除圣托里尼黑以外的其它颜色,都需要额外花费5000元为黑色撞色车顶买单。记住,是强制消费,你没的选择。

汽车之家

  然后你就可以考虑是否为爱车添加黑色外观套件,即一系列光亮黑装饰条,以此取代那些俗气的银色镀铬饰条,让它看上去更加运动,选装价格为4000元。这个因人而异,我个人就特别喜欢光亮黑色的侧窗饰条,能够显著提升车辆的精致感和运动感,但4000元的价格确实太贵了,为了漂亮,咬咬牙选上吧!

汽车之家

  下一步就是选择轮圈,样式有两种:5辐灰色效果和10辐常规效果,无须加钱,我更喜欢5辐灰色那款。如果选择后排隐私玻璃的话,则需要额外再消费4000元。对于这种类型的SUV,我觉得就算了吧!如果是主打商务舒适的话,我可能会考虑,但运动型SUV则没必要。

  内饰有纯黑檀木色和浅牡蛎色两种,座椅都是普通皮革。当然,如果你想选择HSE上的支持18向电动调节的豪华温莎真皮座椅的话,还会再额外提供锡耶纳褐色,但需要额外再支付15000元,我想可能没多少人愿意选择吧!接下来,顶篷的颜色也可以选择浅牡蛎色或黑檀木色,前者不需要加钱,后者需加2500元。

汽车之家

  S标配的是140瓦的普通音响,有6个扬声器,如果选装SE和HSE上的Meridian音响,则需额外支付12000元。如果您觉得还不够,还可以选择15000元的Meridian高级音响系统,拥有15个扬声器和更先进的技术。但很显然,对于一般人来说,完全没必要,最普通那个就够了。

  下一步是驾驶辅助套件,其中包括高速碰撞预防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集成排队辅助功能)、盲点辅助系统,价格是20000元。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项功能毕竟涉及到安全,所以预算够的话,还是建议选装。但如果预算有限的话,也可以考虑放弃。其次是可加热细纹真皮方向盘和可加热前挡风玻璃(包括可加热前挡风清洗喷嘴),价格8000元。如果是我的话,以上这两项都不会选装,太贵。

  外部配置,如果选装上面说的自动远光灯价格是2000元,选装电动尾门3000元,感应式尾门7000元,换一块光照减弱前挡风玻璃2000元。内部配置,用户可调节车内氛围灯4000元,发光铝制迎宾踏板1500元,光亮金属踏板2000元,定时温控5000元。反正我这些都不会选。

汽车之家

  可调动态模式选装价格1800元,选装后车主可对油门灵敏度、变速箱换挡逻辑、转向力度单独设定,我认为这一点还是值得的,毕竟价格不贵。自适应动态系统包括可调节阻尼的电控减振器,价格10000元。

汽车之家

  在多媒体系统方面,后排附加的3个USB充电口的选装费为1500元;12.3全尺寸TFT液晶仪表价格6000元。后者我建议选装,毕竟科技感能提升不少。倒车影像3000元,全景倒车影像6000元,抬头显示13000元。根据用户的普遍需求,倒车影像至少是必备的。最后无钥匙进入也需要选装,价格4000元,可不选。智能钥匙手环2600元,就更没必要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终在我“保守、抠门”的选装下,这款P250 S的最终价格为365600元,比指导价345800元增加了19800元的选装配置。其中包含:亮黑色装饰条4000元、黑色撞色车顶5000元(强制选装)、可调动态模式1800元、12.3全尺寸TFT液晶仪表6000元、倒车影像3000元。

汽车之家

  也就是说,即使您不选装太多的配置,购买一台捷豹E-PACE P250 S的价格也要在36万左右,这才是这款车真正的指导价格。至于SE和HSE上的那些配置,您都可以在S的基础上选装,所以买S版就够了。

汽车之家

低功率版同样选P200 S

  P200一共也有3款车型,不同的是它的配置门槛更低,分别为P200、P200 S和E-PACE首发限量版。先来说这款首发限量版,指导价343800元,比最低配贵了55000元,价格已经接近动力更强的P250 S了。其实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这款车主要突出“限量”二字,所以物以稀为贵嘛。

  外观方面,首发限量版看上去和最顶配的P250 HSE比较接近,20英寸轮圈、光亮黑侧窗饰条、私密玻璃、全景天窗等等,甚至还拥有专属的火山红车漆。内饰方面 ,首发限量版车型的专属配置包含黑檀木色温莎豪华真皮内饰搭配焰火红色双针撞色缝线、首发版脚垫以及带FIRST EDITION标识的铝制迎宾饰板等。此外首发限量版车型还标配黑檀木色Morzine顶篷、感应式尾门、用户可调氛围灯以及智能钥匙手环,更添豪华气息。可以说,这就是一款披着顶配P250 HSE外衣的P200,豪华感甚至不输HSE。但是全景影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Meridian音响系统这些可没有,有点华而不实的感觉,所以并不推荐。

汽车之家

  剩下的2款车P200和P200 S差价35000元,配置差异非常明显。收先从外观上,最低配的P200是全系唯一只装备18英寸轮圈的车型,LED前大灯并不具备标志性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也不支持电动折叠,且没有照地灯,高级感降低了不少。

汽车之家

  内部方面,最低配的P200采用的是手动调节座椅,且后排没有中央扶手。此外,这款车也没有InControl智能导航系统和智能泊车辅助套件。以上这些都是这款入门级车型的“专属”,所以相比之下,还是选择P200 S更为合适。

汽车之家

  至于标准配置和选装件方面,P200 S和P250 S是完全一样的。简单来说,这两款车型22000元的差价完全是在发动机调校方面,选谁就看您的个人需求和预算了,我个人更倾向于动力更好的P250 S。

总结:

  从国产捷豹E-PACE的价格不难看出,S版车型的性价比是最高的。最重要的是,捷豹为这款车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选装配置,消费者完全没必要再去选择高配的SE和HSE版本,直接在S版的基础上选装自己喜爱的配置就足够了。而在动力的选择上,我在文章开始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更推荐P250(高功率版本),同配置的P200价格上要便宜22000元,更适合那些对动力没什么要求的用户。入门的P200虽然价格便宜,但配置过低,所以并不推荐。当然了,如果您喜欢E-PACE这款车,但又不着急出手的话,那么也可以等一等优惠,毕竟现在去花三十大几万去买一台E-PACE,不如去买一台尺寸更大、级别更高的F-PACE了,您说对吗?




编辑推荐阅读:

新生报到 试驾凯迪拉克XT4四驱铂金版

干了这杯“兴奋剂”! 爱卡试驾名爵HS

“缓解”里程焦虑 抢先试驾新逸动EV460

冰爽矿泉水 测试北京汽车全新绅宝X55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