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俄罗斯豪车Aurus Senat“山寨”了谁?

2018-09-03 14:23:15 汽车之家

导语:俄罗斯豪车Aurus Senat,“山寨”了谁?

       近些年来,我国包括汽车在内的很多工业产品都存在着抄袭和模仿的现象,因此很多人都将中国称为“山寨”大国。不过在最近开幕的莫斯科车展上,我们似乎找到了一个“山寨”界的“队友”。

汽车之家

  日前,俄罗斯豪华品牌Aurus在莫斯科车展上发布了普京座驾的民用版车型Senat,此车一经亮相便被众多网友吐槽位“山寨货”。有人说它像劳斯莱斯,有人说它像克莱斯勒,那么这款车究竟像谁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先来看前脸,很多人都说这是个克莱斯勒300C的前脸,轮廓确实有点像,不过从高宽比例和直瀑式进气格栅来看,还是更像劳斯莱斯幻影多一点,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大灯确实跟克莱斯勒300C非常神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urus Senat的车身侧面也并非像很多网友说的那样直接“山寨”了劳斯莱斯,实际上它的整个侧面线条相对比较流畅,和它更接近的其实是宾利慕尚。此外,Aurus Senat C柱部分的小三角窗也和慕尚一样在后门上,而非如劳斯莱斯那样在门框上。

汽车之家

  和很多顶级豪华车一样,Aurus Senat采用了一套大面积金属光面的轮圈,显得非常稳重大气,劳斯莱斯、宾利、梅赛德斯-迈巴赫旗下的不少车型都采用过类似的设计,这里面就不太好说谁“山寨”谁了。

汽车之家

  Aurus Senat的车尾依旧有着浓郁的“别人家”的味道,整体来看最像的还是劳斯莱斯古斯特,不过尾灯内部上下串列的灯组又和宾利家族的设计“不谋而合”了。

汽车之家

  最后来看看内饰,如果说外观到底像谁还有点争议的话,那么内饰就没有什么悬念了,中控台包括方向盘都能看到很强的奔驰风格,具体来说是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虽然细节上有很多不同,但整体风格还是非常相似的。

汽车之家

● 总结:

  从本文不难看出,俄罗斯的顶级豪车身上还是有很多其他车型的影子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他们还只是借鉴,并没有原封不动地“皮尺”谁(毕竟关乎国家颜面)。此外,不少韩国、日本甚至美国的车企在其起步阶段也都模仿过别人,而某些细节的相互借鉴即便是今天最知名的品牌也不可避免,所以说我们也没太大必要去苛责那些起步阶段的新生品牌,未来能不能形成自主研发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据外媒报道,Aurus官方宣布Senat的售价将会比劳斯莱斯和宾利的同类车型低至少20%,虽然不确定这台车会不会拿到中国来卖,不过仅以中国市场其他品牌的定价来算的话,它的价格可比我们的红旗L5便宜多了,国内注重个性的富豪们不妨关注一下。


编辑推荐阅读:

2018成都车展 国产捷豹E-PACE静态评测

2018成都车展 名爵HS紧凑级SUV静态评测

2018 成都车展 上汽大众朗逸两厢静评

2018成都车展 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静评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