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四条腿使劲儿更有激情 解析小网红名爵HS的四驱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8-08-28 08:47:48 图片作者:猫新

都说四条腿跑得快,我不信,那天我开着我的两驱小钢炮和哥们的四驱SUV PK来着,结果输了。

至于为什么会输,那哥们下车后的第一句话让我跟今天这事儿较上劲了,他说“哥们,我这可是四驱”。 

这四驱真的有那么好用吗,今天有幸参加名爵HS的智能四驱系统解析会,通过这次解析会,我认真的了解了一下四驱系统,同时也感受到名爵HS在智能四驱方面做的努力。

配有四驱系统的车型可以通过四驱系统的控制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给四个轮子,在四个轮子都有驱动力的情况下,就算遇到不好的路况,也能轻松的通过。

SUV车型应该是最为常见的搭配四驱系统的车型,首先自身定位偏向生活,无论是在城市通勤还是节假日出游,湿滑路面和烂路拥有四驱系统的车型都能轻松通过。

其次是拥有高强度越野能力的SUV,它们会经常进行挑战性越野,四驱系统搭配差速锁是比较常见的。

最后就是有些轿车也配有四驱系统,它们的用途是增加动力,或者让整车在高速驾驶状态下更加平稳。

四驱系统也不是完美的,对于制造者来说,搭配四驱系统会十分昂贵,并且需要更好的整车调校,另外,对于一些车型来说,四驱系统还会增加整车的整备质量,因此,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往往油耗都很高。

随着时代发展,城市SUV已经搭载智能四驱系统,在各方面都有着明显提升,比如下面要说的名爵HS。

简单了解了四驱系统,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天解析会上学到的关于名爵HS智能四驱系统和名爵HS SUV的相关知识。

从2、3年前的锐腾到如今的名爵HS,可以说名爵SUV有了质的变化。

原因是名爵HS无论是设计还是定位都是从年轻消费者的角度入手,打造更加富有运动元素的家用SUV。

前些天刷屏的荷尔蒙工厂的现场大家应该都很了解了,释放激情享受激情,其中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全新的名爵HS,也让大家从气氛感受到年轻车型的魅力。

作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SUV车型,名爵HS要从智能四驱系统入手,既要保证SUV的通过性,又要将安全性、燃油经济性得到相应的提升。

首先是GKN(全称:GKN Driveline)中文名称吉凯恩集团,设立于1759年,是一家英国全球顶尖车辆传动系部件和系统供应商。

采用GKN传动系统的车企很多,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就是:日产GT-R和路虎揽胜。

而SDS(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是GKN在中国第一家合资企业,公司设立于1988年,也是GKN全球四大技术中心之一。

名爵HS所配备的是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动力分配更加聪明,根据新一代的电磁式扭矩管理系统进行两驱和四驱切换,能够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名爵HS两驱切换四驱仅仅需要0.1s。

驾驶当中车内十分安静,这个还得归功于高NVH的表现,能够提供与两驱一样的安静的驾驶环境。

名爵HS智能四驱系统从机械硬件上来说可以分为四个方面:

EMCD电磁式扭矩管理系器,可以说是名爵HS的核心部件,通过ECU输出电流控制EMCD来控制前后桥的动力分配,后桥扭矩传输可以从0到最多约50%的变化范围。

FDU后主减速器,主要目的是将来自扭矩管理器的纵向力转变成横向力,并通过半轴传递给车轮。

PTU分动器,PTU分动单元为终生免维护设计,只要内部齿轮油和油封轴承在寿命范围之内,都可以做到免维护。

传动轴分为三部分,前后端分别采用不同材质,不仅使用更加稳定,同时还保证了静音效果。前端使用高速节HSAC,最高转速可达10000。

说到动力,名爵HS很有优势,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5300rpm,最大扭矩360N·m/2500-4000rpm。在动力与智能四驱系统的合作下,7.5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足以证明它在速度方面的成功。

通过解析会,我可能已经找到输的原因了,随着驾驶体验环节的开始,由于名爵HS配有智能四驱系统,起步不会出现打滑现象,并且直线行驶的稳定性更好。

弯路驾驶不仅考验车辆的悬架,同时还能够测试一台车在过弯时是否安全。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配备可以让车辆在高速过弯时轻微提升扭矩,帮助车辆加速过弯。

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表现十分平顺。

由于四驱系统十分智能,两驱四驱切换自如,在日常遇到坡度较大的地方,所配备坡道辅助和陡坡缓降给名爵HS带来很大的帮助。

智能OFF-ROAD越野模式,可以在冰雪、泥泞、陡坡的恶劣环境下高速行驶,还可以在60km/h进行高速行驶。

解析会内容很丰富,从中让我对输给四驱SUV的事儿得到了满意的解释,不过,名爵HS不仅外表充满运动,四条腿一起发力,让你在驾驶中能够感受到激情。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四条腿使劲儿更有激情 解析小网红名爵HS的四驱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8-08-28 08:47: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