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本田也要玩高配低价? 1.0T的全新凌派到底怎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8-08-27 08:50:01 图片作者:猫七

哈喽哈喽大家好,我是猫七。

这次咱们要说的主角,是广汽本田征战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一员“大将”——本田凌派。

那么,这一次亮相的全新凌派到底有了哪些不同?新车的配置表现如何?1.0T三缸发动机的实际表现到底怎么样?本田又会给这样一台车怎样的定价呢?

 带着和大家相同的疑问,七哥开始了全新凌派青岛试驾的行程。

这一次的全新凌派技术说明会和试驾路线,选定在了有着“帆船之都”称号的山东青岛。

这次活动正赶上青岛的旅游旺季和闻名全国的“青岛啤酒节”,所以各大酒店人满为患。来接机的车是凌派的“大哥”——雅阁。经过四十多公里的车程,七哥总算是到达了位于黄岛的酒店。

前后排座椅比较柔软且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性。电动座椅的缺失其实七哥当时是比较惊讶的,大概是成本控制的因素。

不过想想凌派提供的众多安全配置,没有电动座椅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为了提高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以及能够连通到后备箱的开口,方便取拿物品。

此外,后排的中央扶手还设计出了一个翻折式的小桌板,可以固定在中央扶手箱上。不过据本田的高层表示,这一功能将只在顶配车型上提供,是为了让购买顶配车型的用户感受到来自于本田的盛情款待。

能够让成年人在后排翘腿而坐的紧凑型车,你能想到几个呢?尽管有着2730mm的轴距加成,但是不得不说:本田在空间上的造诣确实首屈一指。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空间的表现真的太重要了。

 

看完了七哥对全新凌派的静态体验,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对这台车有了初步的了解呢?尽管有着电动座椅缺失等小遗憾,但是正所谓“瑕不掩瑜”。

从整体来看,全新凌派有着年轻、动感的外观,越级的科技和安全配置,以及堪称“变态”的空间表现。

 

不过,中国有句老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那么对于大家最关心的1.0T发动机表现如何?全新本田凌派实际的道路驾驶体验到底怎样?

至于大家所关心的三缸发动机振动的问题,本田通过对发动机改善安装位置,细轴曲轴、轻量锻造连杆带来的轻量化以及曲轴平衡率的优化,让发动机的振动得到了大幅的改善。

再加上源自于产品大空间、高质感的自信以及对于发动机的优化,新款凌派在各方面的表现是较为均衡的。所以,他们相信消费者在实际体验后会打消对于1.0T发动机的顾虑。

通过与技术人员的沟通,七哥得知:凌派的弹簧和减震器硬度都是经过了降低的,且后柔性衬套进行了液封化处理;而车身良好的支撑性则是得益于悬架几何形状的优化和稳定杆直径的扩大。

从这次试驾的整体表现来看,不足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起步阶段能够感受到发动机的轻微振动,高速路段偏轻的方向盘手感以及急加速时较大的发动机噪音。

除此之外,全新凌派在动力输出、整车NVH以及行驶质感上的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

总体来说,作为一台合资紧凑型家用车,它的行驶表现七哥可以打一个比较高的分数。

尽管这次接触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但是全新凌派还是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它“越级”的丰富配置、“变态”的空间表现还有整车的行驶质感。

不过话说回来,这台车的定价一定是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尽管全新凌派还没有上市,不过本田的高层已经透漏出了:“新车价格会非常有吸引力,并且对销量有很强信心”这样的消息。

如果本田真的能拿出诚意,给它定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售价,我想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全新凌派定会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 小而强大 沃尔沃EX30中国首秀

本田也要玩高配低价? 1.0T的全新凌派到底怎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8-08-27 08:50: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