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非德系,有德意 场地试驾中华 V7-下

一猫汽车网 2018-08-21 08:47:45 图片作者:猫邦

最近的北京,真的不像“北京”。

雨水丰饶,气温适宜。这还是那个干燥、闷热的首都么。

不过,接连不断的雨天,也让北京的空气无比的清新(你没看错,是清新)。

试驾当天也是如此,从顺义驱车赶往房山的途中,小雨不断。

如此气象,让我有种置身南方的错觉。

刚到达此次试驾场地不久,突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为此,主办方不得不取消了中华 V7直线加速的试驾,将其改为试乘。

不过,不用着急。虽然不能驾驶中华 V7进行直线加速,但可以在其他项目进行试驾体验。

说加速的乘坐感受之前,咱们先来了解一下中华 V7的动力系统。

中华 V7搭载一台由宝马授权生产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50Kw/204Ps(6000rpm),峰值扭矩为280N·m(1800-4500rpm)。

传动方面,匹配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挡把造型真的很“宝马”。

第一个体验的项目是直线加速,相信你们跟我一样,注意力放在了远处的对比车型上(博越/H6),而不是在旁边的小姐姐身上,对吧。

中华 V7的1.6T发动机采用宝马新一代控制系统ICRDME8.4T,升级后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此外,这款发动机还搭载了宝马专利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DVVT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技术,用以降低发动机泵气损失,提升动力的响应性和燃油效率。

在动力数据上与H6/博越相比,功率方面领先,扭矩基本持平。与H6的2.0T发动机相比稍微弱势,但那毕竟是2.0T发动机。

起步阶段中华 V7抬头现象不明显,属于平稳的风格。当转速提升至2000rpm左右时动力会有明显的增加,车辆提速也会更加迅速。

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表现不错,从静止加速到赛道末端,整个加速过程并未感觉到比较明显的顿挫感。

虽然雨后,赛道有些湿滑,但整车的中后段加速表现不错。

当时,猫邦所在的车内都是比较富态的人,而中华 V7的百公里加速还是跑到了9.2s,与官方给出的8.7s相差不多。

毕竟道路有些湿滑,加上车辆基本属于满载状态,这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此外,中华 V7还拥有一个“开挂模式”,那就是Over boost超增压模式。开启后,发动机能够在短时间内增加20N·m的扭矩,使车辆提速更轻快。

不过,这个模式并不能长时间开启,同时我也没体验到(可能是上一组嘉宾开启过了)。

综合体验,包括S弯道、8字绕桩、过减速带等。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就是这个8字绕桩。

中华 V7的发动机舱盖上粘一水杯,注入适量水,进行8字绕桩。

这个项目比较考验车辆的转向系统、悬架的回弹和动力系统的匹配水准。

经过起步加速、匀速行驶、转弯变道等操作,中华 V7还是给我了不小的惊喜。转向系统力度适中,油门和刹车踏板线性,利于控制车速。

而在转弯、变道等操作中,车身姿态属于比较从容的状态,表现不错。

经过几圈的试驾,车内的人都有点晕头转向的,开车的我却并没有什么异样(可能是开的太快了)。

下车之后,赶紧去看看杯子里面的水有没有撒出来,奇怪的是,杯子里面的水竟然还多了那么一丢丢。

经过仔细而又严谨的思考,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下雨导致的(邦哥本人车技也是不错的)。

体验过了绕桩、S弯道等项目后,以较快的速度驶过连续的减速带,可以明显感觉到悬架比较有韧性,底盘也给人比较厚重的感觉。

弊端就是,附有韧劲的悬架调校在过减速带时还是挺颠的,所以建议大家,过减速带降低车速是最舒服的状态,不要太任性啊。

中华 V7,一辆中级SUV,使用宝马的制造标准和宝马的发动机,可以说身上流淌着许多德系品质的基因。

经过短暂的体验也发现,这辆车确实很给人惊喜。

车内空间够大,驾驶和乘坐感受都不错,并且,10.87-15.67万元的价格,能买到一辆5/7座的中型SUV,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虽然,试驾当日天公不作美,中途下雨不断,但是这辆中华 V7倒是没让人失望。

厂家需要做的就是,如何让消费者了解中华 V7的真正实力,以及快速提升中华品牌的影响力,重新建立消费者对于中华品牌的信任度。

评论(0)
上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下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非德系,有德意 场地试驾中华 V7-下

一猫汽车网 2018-08-21 08:47: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