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哎,宝沃!你四不四傻?

一猫汽车网 2018-08-16 09:15:26 图片作者:猫七

说起宝沃汽车,相信大部分国人并不十分熟悉。自2005年发布品牌复兴计划以来,宝沃汽车先后推出了BX7、BX7 TS、BX5、BX6以及新能源车型BXi7等一系列产品。



随着对宝沃接触的加深,我发现这个品牌是有点“缺心眼儿”的。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在我看来宝沃有太多的成本支出是“费力不讨好”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新车的车内都有一股难闻甚至是刺鼻的气味儿。很多消费者把车买来第一件事就是开门放味儿,甚至是放柚子皮、炭包去吸附异味。

宝沃在造车之初,就提出了“健康安全”这一概念,力图以专业的环保材料为消费者打造出高安全系数的有机座舱。



0.02mg/m³的车内甲醛浓度是什么概念?这一数据是常温下国家标准的1/5。超低的甲醛浓度背后带来的是成本上的大幅提升,车内所有的用料都要采用高价、优质的环保材料。

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现在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对车内甲醛还停留在吐槽而不是换车的阶段,那厂商在不易看到的环保上面花这么多钱,不是缺心眼儿是什么?

要知道,奔驰的内饰都曾经因为甲醛含量超标被报道过,不一样保持销量高歌猛进么?

关乎于消费者切身安全的,还有车身的结构是否坚固。

在安全碰撞高评分泛滥的今天,甚至出现过为了应对测试,两侧防撞钢梁采用不同“标准”的情况。

在“能应付过关绝不多花成本”的风气下,宝沃居然又做了一系列缺心眼儿的事儿!

宝沃的中德制造示范工厂,严格按照工业4.0的标准对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一系列环节进行规范化处理。



同时,宝沃的车身高强钢占比达到了领先同级的79%。在A、B柱加强钢板以及前防撞梁等关键的位置还使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



除此之外,一体成型车门、毫米级的零件制造精度以及在高档车上才会经常见到的双面电镀锌钢板工艺,你都能在宝沃身上看到。

这TM简直就是业界的奇葩!这是要造坦克么?搞那么结实干什么?人家日本车恨不得全车采用泡沫和塑料降低重量,空间大还省油!不一样高销量么?

当别人家在简配、做手脚应付测试的时候,宝沃反而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砸了大量的金钱,说你缺心眼儿有问题么?

在这个智能手机不离手的时代,电池续航和4G流量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刚需”。

宝沃的车载系统有着4G网络支持,不仅可以实时看到天气预报、在线新闻等信息,还支持车载wifi的功能。



这些功能倒是不足为奇,重点是,宝沃给每一位车主提供了首年每月1G的免费流量!

是的,你没看错,免费!

连三大运营商都是在国家强制政策下才做出了调整资费的举措,宝沃居然自己就先免费了。

接下来的还需要说么?这个行为无疑会产生大量的流量成本。一台车的流量成本也许并不高,但是一旦和庞大的车主数量挂上钩,那可就是一个不小的支出了。

你说你……si不si傻?

买完车,因为保修政策跟4S扯皮的事儿,我想大家应该都听过吧?甚至应该还有亲身经历过的。

买车前是大爷,买车后是孙子”这是很多消费者的自我评价。

甚至我还听到朋友打趣过:厂家做的车,知道质量如何,给你定个质保周期,一旦过了这个周期,那毛病就都上来了。

虽然这种说法有待商榷,不过也确实反映了诸如3年10万公里等类似的质保周期已经很难让消费者满意了。

然后呢?是的,你没猜错,宝沃又来了……

这回宝沃憋了个大招——宣布了开创行业先河的终身质保政策。



估计听到这个消息,一定有品牌开始骂娘了。

为什么呀?

因为消费者知道了肯定会说,你看宝沃,终身质保!你们没有终身质保的就是不厚道!

在这个终端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卖车的利润已经微乎其微了。此时的宝沃,却又将维修收入这块“蛋糕”拱手相让。

这种做法,一度让我怀疑宝沃是想跟众多车企“同归于尽”。

能问一句:宝沃你想靠什么赚钱呢?

看完了上文,有些朋友可能会疑惑:这些明明都是带给消费者的实惠,为什么你还要骂宝沃呢?

没错,宝沃汽车的这些举措都是关乎消费者切身安全和利益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的的确确的实惠;但是对于厂商来说,如此“阔气”的大手笔真的要建立在一个天文数字的损失上。

毕竟,卖车是做生意而不是做慈善。

如今的汽车市场需要宝沃这样的车企,所以,我们并不希望宝沃一直不赚钱,不然早晚会赔死的。

此前有很多消费者觉得宝沃作为一个新品牌,车价还不便宜,那我干嘛买你的车?尽管实际上宝沃产品与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售价并不是无法接受。

但实际上,宝沃把钱都花在了不容易看见的地方。

所以,我骂宝沃,也是不想让宝沃被不知情的消费者们拍死在沙滩上,就算是爱之深,责之切吧。

宝沃,你快给我醒醒!

评论(0)
上一篇 珠峰行动,巅峰见证,iCAR全力探索共赴巅峰未来
下一篇 奇瑞新能源更绿色,怎么能不算“树”呢?

哎,宝沃!你四不四傻?

一猫汽车网 2018-08-16 09:15: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