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喵车聚焦:雅阁适合什么人?

一猫汽车网 2018-08-12 09:33:32 图片作者:猫邦

A:你知道广本的第十代雅阁么?你觉得这车咋样?

B:知道知道,就是那个“大号思域’对吧。

A:对对对,就是那车。

B:我觉得不咋样…             

我问过身边很多朋友,得到了这个比较笼统的回答。

这是为什么呢?

本田雅阁,一辆在中级车这个级别中,唯一能够将商务与运动兼具的一款标杆车型。让大多数消费者有这样的误解,我觉得跟全新思域和第十代雅阁(文中简称雅阁)这两款车推出的时间顺序有很大的关系。

有些类似于,当年宝马3系最先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当后来宝马7系也使用全新家族式设计的时候,在观感上使得宝马7系有一种“大3系”的感觉。

雅阁思域在推出的时间线上,就属于这么一个尴尬的关系。

在这方面,奔驰做的相当完美。听过很多人称奔驰C级为“小号S”,没听人说奔驰S级是小号C吧!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还有一个比较尴尬的点,那就是雅阁全系只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无其他选择。

让人总是觉得,1.5T发动机用在一辆中级车上,动力能够用么?!

了解雅阁

首先,我们得了解雅阁。

雅阁作为本田的全球车型,率先在北美市场发布,市场口碑也不错。引入国内后,也基本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

车辆前脸的镀铬装饰条、“回旋镖”式的尾灯,以及溜背式的车顶线条,都使得雅阁非常具有辨识度,整体非常动感。

全新的外观设计不仅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消费者,也让许多中年消费者跃跃欲试。

车辆内饰以暗色调为主,悬浮式液晶屏幕和半液晶仪表都让新车的科技感提升明显。配置上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和360°全景影像均有配备。

动力系统比较单一,汽油版全系仅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混动版则使用了2.0L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本文以汽油版车型为主)

适合人群

本田粉:

首先,本田粉对雅阁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

本田思域刚推出时,身边许多钟爱本田的人,那叫一个流口水。

但是,对于已经成家和事业上小有成就的人来说,思域太小,车身造型够运动,但是不够商务。

此时,定位于中级车的雅阁,正好能够满足这类人的需求。雅阁在保证拥有动感外观的同时,中级车的尺寸+溜背式设计颇有种轿跑车的味道。

行驶方面,虽然雅阁全系只有1.5T发动机版本,但是260TURBO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3kW/194Ps(5500rpm),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8.48s,比上一代雅阁2.4L版本的8.68s还要快0.2s。

但不要忘记,上代(2016款)雅阁2.4L版本车型的起售价已经高达21万多,而这一代雅阁260TURBO顶配车型售价也才22.98万元。并且,在配置上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装备也要比上代车型更加安全、智能。

老顽童型:

这类人群主要以80、90后为主(作为90后的我都快蹦三了,所以也将自己归纳为老顽童系列,如有得罪,与我无关,嘿嘿),虽然从年龄上已经步入或即将步入中年,但是却有一颗年轻、运动的心。

这类人都已经成家或者事业上小有成就,对上代车型无感,总觉得外观没有个性,2.0L版本动力不够,2.4L版本售价太贵。

这代雅阁在外观上更有个性,全新的设计风格绝对能够让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吸引路人的目光。即算是应对商务宴会场合,轿跑式的车身造型也绝对不会让你“掉面儿”。

要知道,上代雅阁的主销车型是以2.0L发动机版本为主。这代雅阁虽然全系仅搭载1.5T发动机,但是动力储备和加速数据上都要领先上代车型。

同时,因为排量的降低,整车成本也降了下来。这代雅阁的整体售价基本与上代雅阁2.0L发动机版本的价格持平,消费者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答案

第一个问题:雅阁适合什么人?

上面的部分应该已经说得非常明白了。

只是因为使用溜背式的设计风格,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腿部空间富裕。比较适合一家三口或者两人家庭使用。

如果说,一家人想带着老人外出(超过3个成年人,且身高超过172cm以上),需要长途行驶时,可能后排比较容易让人产生疲惫感。

关于1.5T发动机,对于国内的路况来说绝对够用,动力储备充足。

只是,由于排量较小,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会比较明显,会影响车内的舒适型。但只要你不是开着雅阁去赛道,那动力不用担心,绝对够用。

第二个问题:雅阁还是那个能兼顾商务需求的运动车型吗?

首先动力够用,底盘调校也继承了上代雅阁的运动特质。

正常行驶时,雅阁的悬架表现出了不错的质感,对路面震动处理的非常从容。

弯道中,虽不及主打操控的性能车,但是在中级车中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能够很好的抑制车辆侧倾。

只是,因为造型的问题,进行商务接待时,后排乘客头部空间比较尴尬。但如果只是开着雅阁出席商务场合,那绝对没什么问题。

广汽引进的是原汁原味的国际版第十代雅阁,外观设计、内饰配置都在向国际水平看齐。

总得来说,第十代雅阁还是能给人惊喜的。只是因为双积分政策的原因,并未引北美市场的2.0T+10AT这套动力组合,但是这套1.5T+CVT依旧可以满足大部分人对于中级车的所有期待。

对于以前喜欢雅阁,却总是没有一个理由购买的这群人来说,现在的雅阁有很多让你去拥有的理由。比如帅气、犀利的外观,充沛的动力,以及够运动的行驶感受。并且,第十代雅阁16.98-22.98万元的售价,基本与上代雅阁的2.0L版本持平,性价比够高。

但是,如果你对后排空间有着较高的要求,经常需要接送领导,那么雅阁并不适合你。

毕竟,雅阁早已不是以前那个将侧重点过多偏向商务的中级车了。

评论(0)
上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喵车聚焦:雅阁适合什么人?

一猫汽车网 2018-08-12 09:33: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