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宝骏530力压群雄 为幸福生活代言

一猫汽车网 2018-08-06 12:49:00 图片作者:猫邦

因为工作的原因,许多朋友买车时都会让我帮忙分析分析。

正值暑假,朋友想买一辆SUV开启全家的幸福自驾游之旅,裸车价预计在11万左右。希望空间充裕、配置丰富、品质稳定,而且一定是要销量不错,能得到大家认可的车型

这位朋友是典型的四口之家,上有老母下有娃,总想趁着暑期旺季,一家人开启幸福skr之旅。

而同级别可选择的车型比较丰富,宝骏530、长安CS55、吉利 远景SUV都在可推荐的范围之内。

根据情况,像他这种顾家的男人,务实的宝骏530对他来说再适合不过。

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宝骏530连续月销过万。并且自2018年4月份至6月份,宝骏530已连续三个月闯进SUV月度销量排行榜前十。

而数字不仅是消费者认可宝骏530的体现,更是综合实力最好的证明。所以在同级别车型中,明显感觉到消费者对于宝骏品牌以及宝骏530这款车型的品质愈加认可。

选购家用车追求的是整体均衡。对朋友来说,车型好开、好用、毛病少才是关键。而这些主要通过车型设计、配置装备和行驶品质三个方面来实现。

 1.    车型设计:大,不仅是空间宽敞,更是一种形象

宝骏530的外观设计采用很多平直线条,整车非常硬派。这种有担当的视觉风格,气质上与作为家庭支柱的朋友来说很契合。同时,悬浮式车顶以及前后悬1:1的设计(即前轴到前保险杠的距离,和后轴到后保险杠的距离相同。这种设计既美观,又有效提升通过能力,对设计的要求特别高),也兼顾了设计感和时尚性,既能体现出家用车的品质感,同时也能顾及到商务使用时的气派性。

4655mm的车长和2750mm的超长轴距,整车观感就一个字——“大”。这种大外形的SUV,不仅乘坐空间宽敞,视觉感受上也会有种极强的侵略性。而朋友看了这车,第一反应就是:“长得好像'钢铁侠'啊!”

进入车内,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和配色都倾向简洁大方的风格,同时细节上又能体现出品质感,这点与外形设计一脉相承。悬浮式中央显示屏的设定,显示出宝骏530注重实用性的特点。毕竟目前绝大多数的车型,还都在采用嵌入式显示屏,很少能考虑低头易引发安全事故这种细节。

275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中级轿车的水平,平整的后排地板能提升乘坐舒适性,真正实现了“行政级”座驾的乘坐感受。

后排座椅可4/6分割放倒,使得后备厢更加宽敞、平整,进一步扩大了载物能力,甚至能够作为小朋友的临时游乐场,也显示出宝骏对车辆多用途使用细节考虑的十分周到。

长安CS55使用了长安SUV家族式设计风格,前中网、前后灯组、前后保险杠、车尾等部分更多的是传达一种硬派的感觉。内饰设计不如外观有质感,内部各控制区域设计略显“粗鲁”,且配色上不够精致。

吉利 远景SUV采用吉利家族式设计,整体很有辨识度,也使用了许多锐利的折线来突显车辆的“阳刚”之气。但整车在外观上使用过多的镀铬件,使得在观感上不够大气。吉利 远景SUV在内饰上设计上与博瑞、博越等车型不同,整个内饰有些进化不够完全,可以看出努力在向家族风格靠拢。

但是有一个问题,长安CS55和吉利 远景SUV的车身尺寸都要略逊于宝骏530。尺寸方面不占优,加上设计风格的不同,观感上长安CS55/吉利 远景SUV与宝骏530相比更加紧凑,这一劣势使得两车的车内空间也不如宝骏530来的宽敞。

2.配置装备:多,不仅是配置丰富,更是舒适安全

外出旅行,许多情况都是未知的,比如危险的路况。宝骏530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相当齐全,特别是胎压监测和ESP这两个配置。

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我们都知道,在车辆出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时,能够有效降低车辆失控的风险,宝骏530做到了全系标配。

而胎压平时很容易被忽略,这是因为我们平时用车时,很少想起也很难去察觉胎压的变化。但实际上胎压对于行车安全尤为重要,特别是当外出游玩跑高速时,检查胎压更是不能忽视的重中之重。宝骏530配备了四轮独立胎压监测系统,而同级别中很少有车型会装备这个配置。

同时,宝骏530其他的安全和舒适配置也非常丰富。

除此之外,宝骏530还配备了LED前大灯组和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LED灯组具备响应快、故障率低等特点,已经成为目前非常流行的装备。

Infinity燕飞利仕是哈曼旗下著名音响品牌,擅长通过创新技术还原真实的声音效果,9具扬声器外加6通道DSP独立功放,实现了车内音乐厅的音响效果。

其余两车中,仅有长安CS55的配置能与宝骏530打个平手,但是长安CS55顶配车型的售价要比宝骏530高出近2万元。

吉利 远景SUV的顶配车型还只是配备了卤素光源,唯一亮眼的配置就是装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比较实用。

可以看出,宝骏530与长安CS55的配置丰富程度相当,吉利 远景SUV在配置上稍显弱势。但是,宝骏530对使用细节的考虑非常周到,重点集中体现在安全行车保障和舒适性享受两个方面,而这也是我们平时用车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

3.行驶品质:强,不仅是动力强劲,更是底盘扎实

车毕竟是用来开的,驾驶感受是最基础,但也是最显示实力的部分。而驾驶感受主要通过动力和操控两个部分来进行衡量。宝骏530的1.5T+6DCT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在宝骏旗下的其他车型上搭载,经过市场检验稳定、可靠。

三辆车在动力系统上都是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宝骏530发动机在扭矩方面占有,加速更轻快。长安CS55发动机则是在功率上占优,而吉利 远景SUV发动机在数据上略逊一筹。

从技术细节来看,宝骏530的涡轮增压器采用霍尼韦尔第二代技术,采用高强度、轻质量的耐热合金等航空材料打造,技术十分成熟。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由上汽集团研发,不仅换挡速度快,而且湿式设定更加稳定。

通过试驾,朋友觉得动力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且感觉动力还有巨大余量,偶尔还能体验一下激情驾驶的乐趣。湿式变速器表现稳定,换挡快速且平顺。

从行驶表现上来看,由于宝骏53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梯形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使用来自采埃孚的萨克斯(SACHS)减震器,使得底盘在处理复杂路况时比较温柔,适合复杂的国内路况。即便是遇到有凹陷、凸起的路面以及过减速带等等,也不会产生强烈的冲击感,整体调校属于舒适类型。

长安CS55使用1.5T+6AT的动力组合,提速方面主要是平顺为主,这也是爱信6AT的优点。底盘为四轮独立悬架,前悬架略硬,过减速带时会有明显的弹跳感,有些影响车辆行驶的舒适性。

吉利 远景SUV采用1.4T+CVT的动力组合,1.4T发动机相较于之前的1.3T发动机在低扭上有所提升,但是在高速状态下略显乏力。整车悬架调校属于舒适类型,对颠簸路面过滤的比较彻底,缺点是在弯道中悬架拉不住车身,侧倾会稍微明显。

对他来说,选择一款乘坐舒适,出去玩开起来不会太累,家人乘坐更轻松一些的车型,是相当重要的。

显然,宝骏530从各方面都比较符合朋友的购车需求。宝骏530动力储备充足,悬架调校有韧劲,既能保证舒适型,又能提升车辆在旅途中的通行效率。能够为自己和家人带来惬意的生活,哪怕只是片刻的享受。

总结:对朋友来说,让全家人更加幸福的生活,是自己努力奋斗的动力所在。而车对他来说,则是承载这个目标的实际载体。宝骏530设计“大且精致”、配置“多且实用”、底盘“稳且扎实”的特性,其实非常符合他的需求。

同时,从整个市场来说,紧凑级SUV这个市场的产品相对较多。但是,许多车型都会集中某一个优点进行宣传,而避其短板。比如,突出SUV车型的运动型,却闭口不谈较差的舒适型。诸如此类…

宝骏530不同,它更多的是以实用性和易用性为基础,为消费者打造一辆好用、好开,拥有舒适驾乘感受的产品,并能够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均衡”就是其核心优势,这也是宝骏530月销量连续过万的秘诀。

毕竟,生活中不会有那么多的大起大落,能在平淡之中不断的提升,也就在不知不觉之中开始了幸福的生活。这一点,相信那些宝骏530的车主们,一定已经对此深有体会。

评论(0)
上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宝骏530力压群雄 为幸福生活代言

一猫汽车网 2018-08-06 12:4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