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万的全能选手了解下 西安试驾领克02

一猫汽车网 2018-08-07 13:11:13 图片作者:猫赛

要说城市型SUV里玩儿跨界,高端品牌中的奔驰宝马算是种子选手,它们在不同级别的SUV/SAV中都有跨界型产品。

在紧凑级别的SUV中,奔驰的GLA、马自达CX-4在市场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今年各大厂商开始纷纷发力,使得这个级别的市场将重新进行洗牌。

作为自主高端品牌领克推出02之后就受到好评:“它是同价位自主品牌中表现最好的车”、“用合资的价格买进口品质”这些溢美之词,也让我对这个车型甚至这个品牌有了比较高的期望。带着这种期望,我来到了西安。

在这一次试驾会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特有的17项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它可以大大减轻驾驶员的精力。

开启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我们开始了试驾之旅,因为大部分的路程都行驶在高速路中,为了减轻压力,也为了感受这套系统在现实中表现如何。

时速达到30km/h的时候这套系统就可以工作,你不需要任何操作,完全交给系统,而你需要做的仅仅控制方向。当你想要急加速超车时,这套系统也不会因为你踩下油门踏板而自动解除功能。当遇到前方车辆减速时,它可以很柔顺的把车辆的速度降下来。对了,5档调节跟车距离也会让你更加从容。

长时间在高速路开车,难免会有走神儿,比如车辆偏离原车道时,车道保持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起了作用,但如果你有不好的驾驶习惯,比如并线没有打转向灯,它也会跟你“较劲”一下,来提醒你:嘿,朋友,开车守规矩呦!

下了高速行驶到城市道路上时,总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不知从哪儿突然钻出的电动自行车和三蹦子,它们简直就是司机们的噩梦,这时碰撞预警和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刹车系统就起了作用。

通过毫米雷达波和摄像头来监测150米范围内的碰撞风险,如果有危险出现,首先它会发出“滴滴滴”的警示音,如果还没有采取措施,主动刹车系统就会进行干预帮你全力制动。

一款不到20万的车配备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清晰,你可能不会太过惊喜,但再仔细看,每个摄像头还可以用多角度的方式进行呈现,这个功能就比较有意思了。

不过因为场地和时间的原因,我并没有体验到带泊位驶离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它能不能像奔驰的那套系统那样自动刹车还不得而知,这也是此行中小小的遗憾。

领克02基于CMA平台打造,在这个平台还有沃尔沃刚刚发布的XC40,它们两者之间不仅有很多通用的部件,更重要的是在装配工艺上都有很高的一致性。

这次主要试驾的车型为劲Por AWD车型,动力组合为2.0TD+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在中低速时,换挡平顺性好的出奇,动力响应也非常出色,当时速超过100km/h再去超车,并没有乏力的表现,只是变速箱降档反应速度略微有些迟疑,不过并不影响它出色的表现。

当然,如果你非要与GLA那台M270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来比,领克会相对逊色一些,它相对过高的售价也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

在NVH上,除了防爆胎传递到车内的噪音外,其他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除了之前所提到的17项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之外,功能性配置和做工用料也是让人有着极大好感。

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有四种模式切换(经典、时空、秘境、航行),中央的10.2英寸车机系统运行流畅度达到了主流豪华车水平。

前置摄像头不仅可以监测路况,还可以当做行车记录仪来使用。

方向盘材质采用了正绒面革,方向盘和座椅的缝线,金属质感的按键这些细节提升了品牌B格。

这次短暂与领克02的接触,让我对自主品牌有了一种全新的认知。

它全面的表现超过了我对这款产品的预期,甚至带给我们一些比较大的惊喜,比如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不错的动力表现,这些都是符合年轻人主要的购车需求,12.28-19.28万元的售价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所能承受的价格范围。

随着不断丰富的产品线,有理由相信领克在未来更加值得我们去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20万的全能选手了解下 西安试驾领克02

一猫汽车网 2018-08-07 13:11: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