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避免小孩遗忘车内 NISSAN推出业内首个后座警示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8-08-06 08:33:25 图片作者:猫哥

相信大家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时常因为粗心而把一些东西遗忘在汽车后座上,这些东西有可能是电脑,运气不好的话你的车玻璃会被砸电脑被偷走。其实这样的后果算是比较轻的,试想一下,如果被遗忘的是宠物甚至是小孩,如今的室外气温那么高,被关在车内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最近,猫哥从相关渠道获悉,北美NISSAN将在今年的下半年为Rouge和全新一代的Altima等8款车型加入后门警报系统(RAD)。它的作用是当系统知道车辆后门被打开过,在行程结束后,系统会通过喇叭发出声音来提醒驾驶员检查汽车后座,有效避免了小孩遗忘在车内的危险情况发生。

而后门警报系统最初的开发者是两位母亲,她们都是机械工程师,而产生这样想法的原因是其中一位就遗忘过食物在后座,第二天车里发出了恶臭,她就想,如果是小孩被遗忘在车内后果不敢想象,于是她们将后门警报计划交给NISSAN北美研发中心进行开发。

其实在我们国内,小孩在车内被闷死的悲剧也发生过不少,大多都是被粗心的家长遗忘在车内。而后门警报系统确实能起到不小的提醒作用,也希望其他汽车厂家也能尽快推出类似的系统,避免同样的悲剧发生。

评论(0)
上一篇 实用性拉满的“潮流单品” 探店详解宝骏悦也PLUS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避免小孩遗忘车内 NISSAN推出业内首个后座警示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8-08-06 08:33: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