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说家用10—15万轿车就不能有品质?带你选车之德系篇上

一猫汽车网 2018-08-03 09:01:48 图片作者:猫赛

15年前,当你要买一款10—15万家用轿车,你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因为那时市场上给你的选择并不多。

如今,当你买一款这个级别的家用轿车时,可能真的要好好琢磨琢磨了,因为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太过激烈,产品丰富到让你眼花缭乱。

这个价位,首先推荐的是紧凑级的车型,然而紧凑级可以细分为三个级别:入门级、中级和高级,先说说入门和中级产品。

上汽大众桑塔纳 浩纳 1.6L 自动舒适版 官方售价11.89万

要说成熟,谁能比的过桑塔纳?上个世纪80年代就叱咤中国汽车市场,现如今它已经成为了经典与情怀的代名词。

如今的桑塔纳已由原来的中型车变成紧凑级车,而且还是紧凑级车中入门的车型

既然是紧凑级的入门车型,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31马力的两款车型售价偏贵,所以不做推荐,1.4L自然吸气90马力的动力又达不到正常的使用需求,所以在1.6L自然吸气110马力这个排量下做选择。

除去手动版本,就剩下自动风尚、自动舒适和自动豪华三个车型。风尚版配置太低,就连后排中央扶手都舍去了,所以不做推荐。自动豪华版的售价略高,可以买到紧凑级车型细分市场中更高一级的车型,所以推荐购买1.6L 自动舒适版。

一汽大众捷达1.5L 自动舒适型 官方售价10.76万

桑塔纳一样,捷达也是备受国内消费者好评有情怀的一款车。

桑塔纳的动力分布相似,在配置上略微有些不同,推荐1.5L 自动舒适型。

但减少了前排侧气囊、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放倒、后排中央扶手、转向辅助灯这些功能。

桑塔纳浩纳 1.6L 自动舒适版排量虽不同,但马力和扭矩几乎差不多。

这两款车有着很高的相似之处,它们都是紧凑级细分市场下的入门车型,市场认可度非常高,动力也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差异。

上汽大众朗逸2018款 280TSI DSG舒适版 官方售价:14.99万

在同级别轿车里,朗逸销量长期维持在榜首,这款车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新款车采用了MQB的全新平台,相比原来所用的PQ34平台在驾乘质感上有了一定的提升。

动力分布较广,上一代车型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款车型为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单说新款车型,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本质上有着质的区别,城市中低速行驶中差别不会太明显,但是高速状态下,1.5L自然吸气发动力输出的动力明显不够用。

一汽大众宝来2019款 280TSI DSG豪华型 官方售价:15.98万

驾驶者之车——当时的MK4的宝来就传达给消费者这一理念并深得人心。

在第二代宝来面世之后,也由当年的运动范儿转变成了居家风格。换装了MQB平台和全新的动力总成之后,品质依旧出色。

由于新款老款同时销售,但底盘和发动机完全不同,所以不推荐购买老款的车型,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动力稍微偏弱,所以1.4T涡轮增压更加合适。

280TSI DSG豪华型要比280TSI DSG精英型贵9000元,但增加了很多实用的配置,比如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材质的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中控8英寸彩色大屏、手机互联、自动头灯和感应雨刷,这些配置非常讨好中国消费者。

一汽大众高尔夫230TSI 自动豪华型 官方售价:16.59万

虽然官方售价为16.59万,但终端售价有比较大幅度的优惠。

不推荐买1.6L自然吸气和1.2T涡轮增压是因为第一动力弱,第二都是采用扭力梁悬架,高尔夫1.4T涡轮增压和2.0T涡轮增压才是前麦佛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

16.59万自动豪华型比15.49万自动舒适型贵1.1万元它换来的配置有: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记忆和感应雨刷,算上终端有比较大幅的优惠,还是比较划算。

这三款车型都是紧凑级市场细分下的中端车型,同样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车型成熟、动力分布比较广泛,朗逸宝来都是新老平台同时销售,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

作为大部分消费者家庭购车的首选,10—15万这个级别的轿车有着非常细致的分类,而德系又是这个级别的标杆产品。

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这两个品牌长期霸占着这个级别车型销量的前两位,可见它们有着足够高的市场认可度。

还没看过瘾?不要紧,下一期还会给大家带来——带你选车之10—15万德系下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说家用10—15万轿车就不能有品质?带你选车之德系篇上

一猫汽车网 2018-08-03 09:01: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