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畅享城际之旅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2018-08-29 14:49:10 爱卡汽车网

  新能源车层出不穷的年代,我们究竟需要的是什么?续航里程、智能科技还是安全保障,而这些答案在广汽新能源GE3 530上都可以找到。老款GE3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新款车型后缀的“530”则预示着更长的续航里程,与此同时,该车的配置以及车内科技感得到再次提升。借着广汽新能源举办的城际之旅,我们就来全面感受一下新款GE3。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广汽新能源GE3 530的顶配车型,新车维持老款车型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并使用了最新的“三电”技术,使该车的续航里程增加至530km,NEDC综合工况达到410km。而车内搭载的广汽新能源AI系统更是将车载互联的便捷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外观依旧采用了“Low-Poly”(低多边形)的设计语言,大量的三角形与多边形使整体造型更加简洁与年轻,细节方面的处理同样出色。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凌云翼”式的家族特征依旧出现在新款车型之上,全封闭的前进气格栅上蓝色的LOGO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快充接口位于车头LOGO的一侧,30min便可将电量充至80%,慢充接口则位于车尾处,充满需要8h。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全系标配了LED光源大灯与日间行车灯,三角形的设计简洁且时尚。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346*1825*1637mm,较老款车型在长度上有所增加,轴距依旧维持在2560mm。车侧腰线凌厉直达车尾,下腰线在后门处上扬,提升车辆的动感。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车尾依旧出现多处三角形的造型,与车头相互呼应。熏黑的C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尾灯内部同样具备了“三角”的元素,整个尾灯采用了分体式结构。LED光源的灯带在夜晚点亮时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轮圈造型较为新颖,双色的设计提升了时尚气息。配备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尺寸为215/55 R18,在性能与静音方面均有所提升。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车内的设计风格与外观截然不同,对称的中控台采用了圆角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互动双屏以及旋钮式的挡杆设计等极具科技感。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真皮包裹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有着较好的握感,位于方向盘三、九点的凹槽提升了舒适度。两侧功能键分别控制多媒体、定速巡航、语音以及电话等功能。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10.1英寸,界面的设计也极具科技感。中间的速度表十分醒目,通过方向盘上的功能键可在仪表盘右侧显示平均电耗、电机转速、短期记忆、胎压/胎温等功能。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中控台上两块互动屏幕依旧出现在新款车型之上,8英寸的主屏幕内部集成了广汽新能源AI系统,包含了五大核心内容,分别为QQ音乐、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桩以及智能语音。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内置了腾讯地图以及高德地图,其中腾讯地图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组队,并可在微信设定集结点后直接显示在车载导航上,十分便捷。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小屏幕可显示电量、续航里程、时间、娱乐系统等。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转换,更加直观的了解车辆的信息。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在中控台的左侧排列着大灯高度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360°全景影像、陡坡缓降以及充电接口锁定等功能按键。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配备的天窗面积达到0.23。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车门在手肘部位经常触碰到的地方采用了软性材料,提升了舒适度。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椅垫填充物适中,靠背的侧翼提升了整体的包裹性,电动调节座椅的方式则提升了便捷性。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后排座椅设计较为规整,椅垫宽厚柔软,靠背上方配备了三个头枕,保证了后排所有乘客的舒适度。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体验者身高170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位置时,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同一体验者进入后排,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头部大概拥有两拳的剩余空间,腿部为两拳有余的空间,拥有较好的乘坐体验。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由于GE3采用了纯电专属平台的缘故,后排地板基本没有任何凸起,保证了中间乘客的舒适度。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行李厢开口较大,内部最大宽度和纵深分别为1280mm与1550mm,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70L。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时,行李厢空间进一步增大,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为290Nm,高达160Wh/kg能量密度的电池容量为47kWh,在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达到410km。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轮比的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车内旋钮式挡杆上还可显示当前挡位。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调校偏向舒适,能过滤掉大部分路面所产生的颠簸。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基于广汽新能源首款纯电平台打造的GE3,前后轴荷分布平均,提升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尽管车重1667kg,但该车在起步时的推背感依旧强烈。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搭载宁德时代(CATL)最新一代三元电芯技术的电池组最大扭矩达到290Nm,配合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提速畅快的同时并未出现车轮打滑现象。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共有高、中、低三挡能量回收模式。松开油门踏板,仪表指针转到CHARGE区域,整体的调节较为平缓,并没有出现突兀的感觉。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的悬挂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在一些坑洼路面上,悬挂很好的将其过滤,车身姿态保持良好。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GE3对于噪音的抑制有不错的表现,由于电动车的缘故,车辆行驶中只有胎噪和风噪这两方面。该车将大部分噪音进行隔绝,提供了一个相对安静的车内环境。

  编辑点评:广汽新能源GE3 530依旧维持着老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主要的变化出现在“三电”技术,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和智能温控系统使该车的续航得到较大的提升,与此同时,电池技术的提高带来了更加实惠的补贴政策。车内首次搭载的广汽新能源AI系统在语音识别上表现出色,更多功能在无需唤醒的情况下可直接操作,使用的便捷度较高。新款GE3经过升级之后,自身的竞争力得到很大的提升,想必在日后的市场竞争中会有不错的表现。




编辑推荐阅读:

“真正的”电动SUV 首试荣威Marvel X

就想“搞怪”没办法 试驾长城欧拉iQ

最“年轻”的大众车 爱卡测试全新凌渡

综合实力不错 试驾东风风行T5 1.6T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