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

2018-08-28 14:33:42 爱卡汽车网

  哈喽大家好,又到了新一期的《X·角斗场》,本期文章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日系三强”中的雅阁和凯美瑞。等一等,怎么光有它们俩,我们大天籁去哪了?别急别急,我这不是想着雅阁和凯美瑞刚刚在国内完成垂直换代工作,而新一代天籁最快明年初才有望投放市场嘛,所以就先让第十代雅阁和第八代凯美瑞率先进行PK,看看它们俩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


  老规矩,还是先挑出它们的爆款车型来个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分别是十代雅阁的2018款260TURBO豪华版(以下简称为雅阁)和八代凯美瑞的2018款2.0G豪华版(以下简称为凯美瑞)。之所以是整个车系的热门款型,和车辆的性价比有着极大的关系,配置、动力等方面在车系中表现不俗,具体怎样,咱们接下来细聊。

车型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本地最高优惠(万元) 提车价(万元)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19.98 0.80 19.18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19.98 暂无 19.98

  首先要聊的还是大家最关注的点——价格,二者的厂商指导价一样,不过优惠后的价格有一定的差异。以北京地区为例,雅阁有一定程度的市场优惠,而凯美瑞则暂时尚未有现金降价,所以在终端价格上雅阁能比凯美瑞便宜0.8万元。虽然如此,但是价格绝对不是咱们购车的唯一因素,尤其是对于购买热销中型车的朋友来说。设计是否更上档次?配置是否丰富实用?动力是否足够充沛?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所以今天咱们就分别掰开进行对比。

  外观设计篇: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要是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两款车的话,我觉得“惊艳”足以,毕竟二者都是换代车型,无论是在整体的气势上还是造型上都有了质的飞跃。雅阁摒弃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更加向年轻运动化市场靠拢;凯美瑞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出自丰田TNGA架构的它颠覆了上代车型的中庸和过时,看上去时尚、高级。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头灯方面,凯美瑞采用的是鹰眼立体远近光一体LED大灯,穿透力十足,修长的头灯外圈进行熏黑处理,外侧上扬,像是维密模特的“高级眼”;而雅阁则低调许多,羽翼式LED大灯透露出几分沉稳,上方与细长的镀铬条相连,整体性更加突出。

对比车型灯光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远光灯灯源 卤素 LED
近光灯灯源 LED LED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远近光感应系统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虽然在光源上雅阁稍落下风,但在车身尺寸上扳回一城,除了车身高度稍逊于凯美瑞外,其余尺寸均领先于后者,不过凯美瑞出色的空间也是我们有目共睹的。造型上二者都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雅阁通过利落的腰线和溜背造型展现出更强的动感基因,而凯美瑞则更加干练,线条错落有序,打造出层次感更强的侧身造型。

对比车型的车身尺寸参数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长(mm) 4893 4885
宽(mm) 1862 1840
高(mm) 1449 1455
轴距(mm) 2830 2825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在这里需要说的是,凯美瑞搭载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同时车门把手整体采用镀铬样式,能够大幅度提升车辆的档次感;雅阁则比较遗憾,没有搭载这项配置,不过不影响美观性。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二者在车轮方面更是平分秋色,均搭载了铝合金轮圈,造型上我更倾向于雅阁类似花瓣式的设计,较之凯美瑞的多辐式造型更加年轻,带有折角的设计看上去也更俏皮。至于品牌方面,前者采用的是米其林系列轮胎,前后规格均为225/50 R17;而后者则为普利司通轮胎,规格为215/55 R17,均有着良好的静音性和舒适性。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圈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良好的车身比例为它们带来日系车一贯的优雅,雅阁属于活泼型,采用微翘的鸭尾式设计,兼具美感和科技感的LED尾灯点缀两侧,令车尾饱满而张扬;凯美瑞则属于内敛型,利用镀铬装饰和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使得整个车尾层次鲜明的同时又极具沉稳气息。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至于尾灯,两车则传承了家族灵魂,和头灯相互呼应。雅阁采用经典的“C”字状,造型独特,饱含张力,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凯美瑞同样不落下风,用带有“CAMRY”字样的银色饰板连接左右尾灯,进一步彰显车辆运动的特性。

  外观设计小结:可以说,换代升级而来两车都有了堪比整容的改变,没有了上代车型的中庸和老气,融入了运动气息后更加年轻时尚。但是,问题来了,这两款车的设计大家更喜欢哪一个?二者都秉承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各有各的特色,配置方面也是各有所长,凯美瑞在部分外部配置上稍占优势,而雅阁的车身数据更为抢眼。如果大家暂时纠结的话,不妨通过接下来的内饰、空间、动力进行综合考量。

  内饰配置篇: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如果说外观上二者都呈现出浓厚的运动风,那么内饰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雅阁的内饰呈现出内敛的气息,采用对称式设计,利用哑光饰板和皮质等元素堆砌出典雅和沉稳的氛围;而凯美瑞则将外观的运动感延续到内饰,不规则的中控台设计点燃了车辆的野性。

对比车型玻璃/后视镜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电动车窗 前●/后● 前●/后●
车窗防夹手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遮阳板化妆镜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方向盘上,雅阁和凯美瑞又打成了平手,均采用了三辐式设计,同时利用皮质进行包裹,不管是在质感还是握感上都值得称赞。非要挑出区别的话,雅阁在左侧安装了一个滚轮,段落感和质感都较为出色,视觉效果也更好。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皮质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 上下●/远近● 上下●/远近●
多功能方向盘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行车电脑显示屏
HUD抬头数字显示 -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仪表盘虽是各有千秋,但显然雅阁的设计更加潮流,仪表盘并不是常见的全液晶或机械样式,而是采用半液晶半机械式造型,左边液晶屏显示转速,右边机械表盘显示车速,更加炫酷;凯美瑞的仪表更加契合车辆的气质,为双炮筒样式机械仪表,充满了运动气息。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作为提升内饰科技感的设计之一,中控大屏毫无疑问出现在这两个车上,尺寸同为7英寸。雅阁此番搭载了悬浮式大屏幕,让中控台看上去更加利落,旋钮+细长按键的组合操作起来非常便捷;凯美瑞的大屏幕在不规则区域中央,辅以黑色烤漆饰板,有着较强的活力。

对比车型多媒体、空调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7英寸 7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手机互联/映射 -
主动降噪 -
外接音源接口
扬声器数量 6喇叭 6喇叭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两区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车载空气净化器 -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由于二者的定位一致,价格相近,所以配置上并没有太大的出入,多是在设计上有所不同。一键启动就是其中之一。二者均搭载了此项功能,不过雅阁用耀眼的红色进行涂装,更加刺激驾驶员想要按下按钮的冲动;而凯美瑞则是常规的灰色+镀铬的造型,比较简洁。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现在好多车都采用电子手刹来代替传统的手刹,不仅更加方便安全,同时能够节约控制区域的空间。雅阁和凯美瑞显然是深谙市场潮流,均采用了电子驻车系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流中型车的代表,两车还在电子挡把边上安装自动驻车系统,保证行车安全。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发动机自动启/停二者也均有搭载,不过根据操作习惯的不同放置在了不同的位置上。雅阁将该按键装在了挡把后方区域,而凯美瑞则是在方向盘左下方的按键区。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此外,开启后备厢的按键位置也有不同,凯美瑞的按键位置较为常规,和发动机自动启/停键相连;而雅阁则将该按键放在了前车门内侧储物格边上,讲真,当时我找了半天按键在哪儿。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安装了老板键,不仅提升了整个车辆的豪华感,同时也能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绝对的好评。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虽然二者也都搭载了后排出风口,不过凯美瑞显然更加贴心,在出风口下方安装了两个外接接口,能够方便后排乘客使用。

对比车型安全、操控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副● 主●/副●
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侧气囊 前●/后- 前●/后-
膝部气囊 -
儿童座椅接口
胎压监测装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
防盗报警器
发动机防盗锁止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疲劳驾驶提示 -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内饰配置小结:从二者的设计上来讲,内饰的布局和造型都让人挑不出毛病,用料也可圈可点。雅阁走的是成熟稳健风,层次分明的设计和恰到好处的纹理与镀铬装饰提升了车辆的优雅气质;凯美瑞则是一如既往的时尚气息,不规则设计展现出极强的活力。至于配置方面,二者也较为相似,基本属于交错领先的局面,不过凯美瑞在一些细节上的设计更为贴心。

  空间座椅篇: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雅阁和凯美瑞均采用的是皮质座椅,拥有更加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二者的座椅结构基本相同,能保障驾乘人员的支撑性。雅阁前排座椅的侧翼更加厚实,包裹性更好。和雅阁相比,凯美瑞的座椅看上去单薄了些,不过仍能保证出色的舒适性,同时,凯美瑞还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功能,贴心程度可见一斑。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后排座椅采用和前排相同的材质,横向空间也较为可观。同时均带有三个头枕,能保证出色的乘坐舒适性。

对比车型座椅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座椅高低调节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整体放倒 比例放倒
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后排杯架

  前面我们说到雅阁除了车高,在其余车身尺寸方面均领先于凯美瑞,下面就一起看看它们的实际情况。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先看看雅阁,以身高为184cm的体验者为例,坐进前排调整好舒适坐姿后,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后排可提供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可见后排的腿部空间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但头部空间上,由于采用了溜背设计,空间还是稍微受了些影响。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

  由于雅阁和凯美瑞的体验者身材不同,所以在体验过程中难免会有些出入,但是需要承认的是,作为B级车,二者均有着出色的乘坐空间,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保证良好的舒适性。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除了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上二者也是大相径庭,并没有说谁全方位领先的情况。先来说说前门板的储物格,中间均进行了隔断处理,防止放置单瓶瓶装水时出现东倒西歪的情况。相较于凯美瑞的紧凑,雅阁则更偏向于标准,开口面积较大,拿放水瓶时更轻松。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前排杯架的位置相似,均位于挡把右侧,实现尽可能的最大化利用空间。当然了,对于乘客的考虑日系车从来称得上数一数二,雅阁和凯美瑞的前排杯架均带有限位装置,更加平稳。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除了杯架,凯美瑞在挡把前方设置了分层的储物格,上下两层都很好用,还做了防滑处理,上层能够放手机等物品,下方可以放零钱停车票等东西;雅阁也毫不示弱,储物格用盖板进行隔开,内部放置有USB接口和12V点烟器,虽然面积不大,不过非常利落。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前排扶手箱的深度也很可观,随手的物件都能放在此处。比较贴心的是,雅阁做了分层处理,上下层均做了防滑处理;凯美瑞也在底部进行了植绒处理,能够放置更多的物品。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手套箱也是不相上下,纵深和角度都较为可观,能够放置如抽纸一类的物品。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后排杯架同样可圈可点,雅阁呈修长状,手枕在扶手上时,不会被前方杯架中的水杯所干扰;虽然凯美瑞整个扶手较短,但是杯架中间的隔断可以拆卸,从而可以放置较长的物品。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作为家用车,后备厢容积也是大家关心的一个点。虽然官方尚未公布具体的容积数据,不过从实际体验来讲二者均有着出色的空间,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此外,凯美瑞还支持后排比例放倒,空间使用方面更加灵活。

  空间座椅小结:雅阁和凯美瑞在前两个大项上拼的是难解难分,在空间上的差异也微乎其微,虽然雅阁在车身数据上领先凯美瑞,不过从实际体验来说,二者都有着出色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方面也非常充足,随手的物件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安放。

  动力总成篇: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最后就要说说大家关注的动力系统了,二者采用了不同的进气形式,雅阁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发动机,排量为1.5L,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143kW(194Ps)和260Nm;凯美瑞则依旧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分别是124kW(169Ps)和201Nm。

对比车型动力、传动系统及部分尺寸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发动机排量(mL) 1498 1998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L型) 直列(L型)
气缸数 4 4
最大功率(kW/rpm) 143/5500 124/6500
最大马力(Ps) 194 169
最大扭矩(Nm/rpm) 260/1600-5000 201/4600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混合喷射
发动机自动启/停
工信部油耗(L/100km) 6 6.5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传动方面自然都是自动挡,雅阁匹配的是更加平顺的CVT变速箱,在轻量化、紧凑化的基础上降低了摩擦阻力,效果不错;凯美瑞则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作起来也非常平稳。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雅阁260TURBO豪华版 2018款凯美瑞2.0G豪华版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X角斗场 本田十代雅阁VS丰田八代凯美瑞底盘方面,雅阁采用的是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凯美瑞则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保留运动感的同时能保证不错的乘坐舒适度。

  动力总成小结:动力恐怕是能影响一大批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了,雅阁紧随时代潮流,推出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非常出色;凯美瑞虽然在数据上落后于雅阁,但是其自吸发动机非常成熟,动力足够充沛,能够满足多种使用需求。悬挂方面,二者虽有出入,但是整体依旧是市面上采用次数非常多且技术成熟的组合。

  本文小结:比来比去,其实从结果上来看,它们并没有哪个遥遥领先的情况出现,具体的表现也不是能用一言半语可以赘述的。毕竟它们代表着主流的中型车市场,各方面的表现都经过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如果非要做出一个选择的话,我觉得大家只能见仁见智了,因为站在中型车销量前列的它们势必都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而这,就需要看自己的选择了。


编辑推荐阅读:

迈入中高端市场 测荣威MARVEL X两驱版

三个优点/两个不足 试广汽本田全新凌派

重回20 场地试驾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

推荐1.4L 自动趣享版 东风悦达起亚奕跑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