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依旧保持它的运动味道 动态体验全新一代福克斯

2018-08-27 15:16:21 网通社

导读:依旧保持它的运动味道,动态体验全新一代福克斯。

网通社汽车

掐指一算福克斯这台车也已经诞生20年了,而它的出现就好像它的英文名字一样,Focus——无疑是一个焦点。福克斯这台车型一直被一些小青年所追捧,它可能对于高尔夫来说是后起之秀,但真正喜欢它的人不占少数,为什么会有福克斯粉儿?相信对于它自身的运动基因一定少不了。

网通社汽车

新车还是有着很多上一代的影子,尤其是前格栅,但新一代福克斯的样子更加完善、也更加精致,加长的轴距让车身看起来也更协调,车头的LED大灯更是给足了诚意,加上前6后6雷达探头可以说无死角监测。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外观的整体变化并不能说非常大,但把众多细节都做些许改变最后呈现在人们视野会是一台不同味道的车,可能你会认为这就是一台家用小轿车何谈运动?其实三厢版本也是有ST-Line版本的,整体外观会更加激进,更能提升驾驶欲望。

内饰变化可不小,与上一代福克斯相比判若两车,同时车内的多媒体系统也配备了福特最新的SYNC3,简约的内饰不再有密密麻麻的按钮,银色装饰条贯穿中控提升不少质感。中控屏幕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比较追随潮流,而全车多处软性材质手感相当不错,尤其是门板与身体接触部分。

空间比较符合预期,最主要就是轴距有所加长,所以车内的腿部空间表现相当不错,储物空间符合日常家用要求,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其空间。再有就是前后排座椅,前排座椅的包裹感非常到位,而本以为后排座椅会为了有支撑力设计的特别硬,但其实后排乘坐感觉与前排并无太大差异。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这次没有试驾到福克斯ST-Line版本,但我还真想看看这台三厢福克斯的表现会是如何,车辆采用的是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但其实车辆还有1.0T和1.5升可选。

这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数据很漂亮,但三缸总是会被很多人DISS,其实当你真正驾驶过这台新一代福克斯后你会发现根本感觉不出来到底是三缸还是四缸,所以不用过于纠结在这方面。挂入D挡后别着急踩油门,不然猛一下的前窜会吓你一跳,油门方面还是比较灵敏的。

别看只是台1.5T,在动力方面表现还算不错,起码并没有给你拖沓的感觉,驾驶起来也相当轻盈,方向精准度令人满意,悬挂偏向柔软,所以每次激烈过弯车身的侧倾会有些严重,但在车内并没有感觉难以控制。

刹车力分布很线性,这对于操控本身也是种提升,能让驾驶者更加游刃有余地掌控车辆,由于赛道的U型弯特别多,对刹车散热要求比较高,经过数圈后刹车依旧能保持良好的制动能力,这点值得称赞。

并不想太过于暴力驾驶这台车,因为它营造的氛围让人轻松舒适,即便如此它身体里的运动基因并不少,转向手感如此顺手,在隔音方面同样下了比较大的功夫,在时速80公里巡航时几乎听不到什么路面噪音,底盘隔音还是比较到位的,会有少许的风噪。

结语:很遗憾的是守着一条赛道却没有驾驶到ST-Line版本,但话说回来虽然这台三厢新一代福克斯主打家用,但在赛道里也是游刃有余,切换到S挡还是能给人一定的驾驶乐趣,毕竟福克斯这台车体内的运动基因一直在流淌,即使再把它设计的更家用它一样不会丢掉骨子里想保留的那种驾驶乐趣。



编辑推荐阅读:

一台“不正经”的跑车 测试宝马i8

将会是下一个爆款 静态体验吉利缤越

吹响反攻的号角 爱卡试驾奇瑞艾瑞泽GX

掌声送给车尾 测试朗逸两厢280TSI DSG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