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到14万的大众SUV 谁说没钱不能开德系车?

2018-08-24 16:10:50 易车

导语:不到14万的大众SUV,谁说没钱不能开德系车?

       2017年国内SUV车型的销量已经到了1043万辆,而2018年的销量预计会超过1100万辆,紧凑级SUV市场的争夺战早已处在白热化阶段。随着近期一汽-大众首款SUV T-ROC探歌的上市,让逍客、XR-V等对手又多了一份压力,这也预示着新一轮紧凑级SUV之战已经打响,T-ROC探歌是否能后来者居上现在定论尚早,我们先来看看其车型特性。(试驾车型:一汽-大众 2018款 T-ROC探歌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本文中简称:探歌)

先来聊聊空间,探歌整体的车内空间表现不错,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在车内感到比较宽裕,前后排均未体会到紧凑或局促之感。另外,在人性化等细节上,探歌的表现也令人满意,例如:前后排均带有USB插口,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和贯穿通道,这些细节都是加分项。

在轴距方面,大众非常了解国内用户的需求,将探歌的轴距加长,已经超越了指南者和逍客,在乘坐空间上,身高1.75米的乘坐者感到无压力,后排车顶内的凹槽设计也让头部空间有了更好的体验,整体探歌的表现在同级别中相对不错,并且车内日常储物方面也考虑的比较周全。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发现,探歌的行李厢在正常状态下的装载能力一般,可见车厢内更多的空间给到了后排乘客,而需要真正装载大件物品时,需将座椅放倒扩展,此时装载空间则变得比较可观。

下面我们来聊聊另一个关注点,即:车辆油耗,出自MQB-A1平台的探歌全系配备了1.4T发动机(高/低功率版),并且匹配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单看这套动力总成你就知道油耗不会太高,实际体验中也得到了应证。在夏季拥堵的北京市区里,百公里9.2L油耗的水平在预期之内,到了畅通的高速路上,油耗降至百公里6.3L,相信能让大部分车主满意。

经过计算,手中这台探歌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8L,按照车辆使用7.5万公里计算,总计燃油费用为46332元,相信也在众多消费者的合理承受范围内。

探歌除手动版本以外,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所以在行驶质感和避振都表现不错,尤其是车辆经过减速带和碎石路面时,避振都能从容地将大部分振动过滤或吸收,经过坑洼路面之后,车内并未感到多余的弹跳。探歌的悬架调校偏中性,虽然在价位上属于家用属性,但并未一味地追求舒适,而是在舒适和运动之间达到平衡,在车辆过弯时便可看出悬架对侧倾的抑制较好,在日常驾驶时悬架的反应速度也很快。

为了更加直观地说明制动水平,这里不做评星展示,而是通过下表可以看到类似成绩的其他车型,以供参考。

38.7米的平均制动距离在排行榜中处在居中位置,制动性能符合正常值,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时,前悬挂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力,使车头不会过分下沉,使得车辆制动姿态控制得不错。另外,探歌的产品定位既然是偏向年轻化,那么驾驶感受也应该是关注点之一。

探歌搭配了EA211 1.4TSI发动机,并提供两种不同调校,280TSI版本的峰值扭矩为250Nm/1500-3500rpm,低功率的230TSI版本的峰值扭矩为225Nm/1750-3000rpm,低功率车型的动力够用,高功率便是锦上添花。

高功率1.4TSI发动机有着明显的动力特征,无论是标准或运动模式,前段加速你能感到非常有力,每当转速提升,涡轮开始工作的时候,会有一个明显的扭矩爆发,这时你会感到加速非常轻快。我们试驾的是四驱高功率的顶配版本,其匹配的是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可承受420牛米的扭力。

顶配的探歌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来自于第五代瀚德Haldex全时四驱,正常情况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为90:10,其中央为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轮间靠EDS电子限滑来控制。这套四驱系统在日常的山路上驾驶可以减弱弯道的转向过度现象,增加驾驶者过弯时的信心。

探歌的高功率版本虽然也是1.4T发动机,但在动力上不必担心,高速超车并不算吃力,大众这套黄金组合无论是换挡速度或是油门响应,均在中上游水平,好开容易上手是对这款车的第一印象,而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也为日常驾车注入了几分乐趣。以上如果不是必须选择四驱,可以考虑售价17.58万元的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整体配置和动力都够用,待价格有所松动则更具性价比。最后对比竞品方面,例如:逍客、缤智、C-HR等,从硬件匹配和实际驾驶感受上,探歌似乎优势更明显,加之大众的品牌效应,似乎理应被推荐。


总结:自2010年大众引入紧凑型SUV途观直至今日,一直没有新一代紧凑型SUV接班,在此领域的德系SUV可选择车型并不多,而探歌的到来显然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通过本篇的特性描述,可以发现探歌是一款各方面表现较为平衡的车型,其设计风格是针对更多年轻用户所打造,再加上大众的品牌溢价力,在对抗日系紧凑型SUV竞品时也有足够的底气。最后,探歌能否坐到途观昔日的位置,还需要时间来应证。




编辑推荐阅读:

除了颜值还有啥? 测一汽-大众CC 2.0T

就是有面儿! 测试金牛座EcoBoost 180

整容成功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汽油版

顺应当今的潮流 全新绅宝X55 静态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