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SUV除了Urus,还见过谁01破4秒 测Stelvio四叶草

2018-08-21 13:46:03 网通社

导读:SUV除了Urus,还见过谁01破4秒,测Stelvio四叶草。

在之前接触过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这款车,说实话虽然它有精准的转向、很好的侧向支撑,以及传奇的名字,但更多的感觉还仅停留在它是一台比较运动的家用SUV。所以当听说要来一台Stelvio Quadrifoglio Verde(下文简称QV)的时候,即使它是代表高性能的四叶草版本,但也没有很兴奋。

不过随着听到由远及近的轰鸣,以及在天空中炸裂的排气声响时,才产生激动,不免感叹,QV版本才是真正的阿尔法·罗密欧。不管是源于法拉利的引擎还是race模式后完全脱管的状态,在现在很难找到这么一台不理性的SUV。而在小雨侵袭的路况下,它又能跑出怎样的成绩?

而对于四叶草的故事,对于阿尔法·罗密欧的传奇,很乐意分享一篇刘可老师的《四叶草的美丽传说 关于半岛铁鹰的故事》的文章,他深入浅出讲故事般的告诉你阿尔法·罗密欧的重要时刻,虽然没有罗列年鉴表,但逻辑清晰,非常易读。

Stelvio QV搭载2.9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5千瓦,最大扭矩6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发动机实际源于法拉利的3.9T发动机,不管从进排气布局还是缸径行程,在诸多方面都极其相似,而性能表现也足够令人惊喜。

在同级市场,它超越保时捷Macan Turbo 3.6T的Performance Package版本,而细数整个SUV领域,它的性能也数一数二。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4秒的车型不多,除了略显肌肉的大切Trackhawk,现在让人能想起来的也就兰博基尼的Urus,而不到百万的Stelvio QV可以说“性”价比超值。

而这样的加速表现,让Stelvio QV在道路驾驶变得富有激情,可玩性极强,虽然一直对SUV无感,但它畅快的提速,换挡时排气阀门的爆裂声,以及源源不断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都让人对这台SUV有更多的宽容。

虽然Stelvio QV性能很强,但通过驾驶模式的变换它能在生活和娱乐中很好的进行切换,你想日常代步它不会很闹,你想疯狂刺激它能帮你助燃,相对于那些性能好但更冷静的运动SUV,Stelvio QV安逸癫狂的双重人格才是最吸引人的。

设计上Stelvio QV加入了一些运动套件,正是由于这些细节的点缀,让它外貌风格大变,没有了原来呆萌可爱的感觉,整体更凶悍更有气势了。而内饰大量的碳纤维充斥其中,这也才是阿尔法·罗密欧应该有的装饰。

结语:对于SUV,甭管是添越还是Cayenne,虽然它们都几百万的身价,但开过之后不会留有太多激动,它们豪华动力强,但心里总会出现一个声音“不过是台SUV”。但Stelvio QV让人抱有宽容,它运动的很张扬,舒适的很居家,一度让人不再用批判的眼神去看待SUV,而100万售价/4秒破百的加速,还有谁?



编辑推荐阅读:

高颜值 好性格 试驾雷克萨斯ES 260

颜值当道/1.6TD+7DCT 实拍体验风行T5

关键先生 测试比亚迪新一代唐燃油版

不删档内测 试驾上汽大通G50工程试装车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