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卖店又卖股 庞大汽贸到底缺不缺钱?

2018-08-16 13:54:11 汽车之家

导语:卖店又卖股,庞大汽贸到底缺不缺钱?

       作为“中国汽车经销商行业百强”中第四大经销商集团,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近来水逆的严重。

汽车之家

  先是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在7月份被证监会开出罚单,庞大被处以60万元罚款、庞大董事长兼总裁庞庆华被处60万元罚款,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被处75万元罚款;8月9日,庞大发布公告,拟向大连中升(经销商集团)或该公司指定的关联公司转让公司合计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下属9家经销商100%股权,涉及金额10.9亿。与此同时,庞大还将向天津五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转让约5.51%股份,涉及资金5.95亿元,未来12个月内天津五八的持股比例或将达到9%。

汽车之家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庞大第一次卖店卖股,今年5月,庞大就将旗下5家奔驰品牌4S店转让给广汇汽车(经销商集团),交易金额约为12.53亿元,而在7月份,庞大还吸收58同城创始人、天津五八实际法人姚劲波的战略投资,姚劲波也因此获取庞大约5%的股份。

  卖店、卖股背后,与庞大近来的营收关系密切。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庞大2017年度新车营业收入为704.85亿元,同比增长6.78%;营业利润为5.57亿元,同比增长4.57%;净利润1.94亿元,同比下降47.25%,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2亿元,同比下降44.45%。在2018年一季度,庞大营业收入141.23亿元,同比下滑10.71%,净利润4579.73万元,同比下滑60.82%。营收下降的同时,庞大本身的资产负债情况也不乐观,2018年第一季度,庞大流动资金为430.85亿元,而流动负债为441.83亿元,流动资金缺口高达10亿元;此外,庞大整体资产为600.05亿元,整体负债为464.64亿元,负债率高达77.4%,已经接近80%的临界点,一旦超过80%即表明其资金压力十分巨大。

汽车之家

  尽管营收一再下降,但庞大董事长兼总裁庞庆华却对外一再强调庞大并不缺钱。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截至今年7月份,庞庆华分别将其持有的庞大集团股份质押给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机构,累计质押股份已经占其持有总数的99.98%。此外,庞大于今年5月对外公告,其境外全资子公司拟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3亿美元等值债券,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调整债务结构。庞大到底缺不缺钱,也许并不是一道复杂的难题。


编辑推荐阅读:

叛逆的少年 试驾宝马X2 sDrive 25i

X-Test评测体系 测试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无“电”不潮流 试驾长安CS75 PHEV

体验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试驾吉利缤瑞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