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冯思翰:大众要做SUV排名第一的品牌

2018-08-16 14:09:07 汽车之家

导语:冯思翰:大众要做SUV排名第一的品牌。

       8月15日,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就当前我们关心的一些问题接受了访问,很多战略性的信息正式公开,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享受冯思翰博士为我们带来的信息盛宴。

汽车之家

『冯思翰』

1、大众今年要带来哪九款车?

  冯思翰说今年大众要为中国市场带来9款新车,其中包括4款轿车和4款SUV,另一款车型保密。据汽车之家的了解,四款轿车应该是5月25日上市的全新朗逸、6月29日上市的全新一代宝来以及即将于八月底上市的全新CC,此后还有中期改款凌渡;四款SUV分别是7月30日上市的探歌(一汽-大众)、将于11月份上市的TAYRON(一汽-大众),上汽大众Tharu(上汽大众)、全新一代途锐(进口大众)。对于冯思翰博士保密的最后一款新车型,汽车之家认为不排除可能是全新帕萨特。

上汽大众 Tharu 2018款 基本型

『Tharu2018款』

2、当前SUV市场增速放缓,大众推出的SUV有何亮点?

  SUV下滑也要分产品和品牌,不是所有的SUV都失去了吸引力,今后几年,大众要做SUV排名第一的品牌。2018年大众汽车将会在中国推出四款新SUV,2019年将再推三款新SUV,2020年还将推出三款新车型。2022年,大众品牌SUV将达到销量最高峰。

3、如何平衡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SUV产品?

  两年后,你会看到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SUV在产品数量上实现平衡。当前上汽大众的SUV产品有途观、途观L、途昂以及年内要上市的Tharu;一汽-大众的SUV产品有7月30日上市的探歌,和或将于11月份上市的TAYRON。

一汽-大众 TAYRON 2018款 基本型

『TAYRON2018款』

4、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是什么?

  大众汽车品牌会陆续有新的新能源汽车上市。明年年底将会基于MEB平台推出第一款新能源汽车,首款车不会在中国市场推出,但基于该平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应该是类似于SUV风格的车型。当前,主要还是基于MQB平台为中国打造新能源汽车。

5、未来,大众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燃油汽车产品比例是什么?

   两者的占比应该是1:3。这个占比主要是基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来判断的。2018年中国汽车总销量近29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77万辆;到2025年,中国的汽车总销量预计会达到2800-3000万辆,而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预计会达到600-700万辆。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00TSI 手动两驱时尚型

『T-ROC探歌2018款』

6、中美贸易摩擦、进口关税下调等因素会对大众进口车产生影响吗?

  不会。大众汽车的产量分配很有灵活性,对生产分配不会有影响。对整体的业务也没有影响,不会调产品阵容。诸如此类的国际因素,大众能处理的很好。比如2008年经济危机时,大众对中国汽车市场应对的比较好。

7、有某个造车新势力说未来十年年产能将达到500万辆,对此您怎么看?

  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受限于电池的供应,基于此考虑,应该为年产500万辆的产能目标打个问号。


编辑推荐阅读:

叛逆的少年 试驾宝马X2 sDrive 25i

X-Test评测体系 测试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无“电”不潮流 试驾长安CS75 PHEV

体验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试驾吉利缤瑞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