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次把豪华运动都给你了 爱卡实拍XT4

2018-08-16 15:19:48 爱卡汽车网

  今年三月底在美国的纽约车展上,凯迪拉克XT4首次亮相。五个月之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将正式上市。从国产化的速度上,我们就能够看出凯迪拉克对于XT4的重视程度。这是一辆与GLA、Q3、X1处于同一细分市场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在我看来,XT4有两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点,一个是全面超过GLA、Q3和X1的车身尺寸;第二个是搭载拥有闭缸技术的全新2.0T发动机,凭借两个气缸就能够带动车辆行驶。此外,它也拉开了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双外观策略的序幕。至于其他亮点?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XT4是凯迪拉克旗下首款采用双外观设计的车型,风尚版强调豪华,有更多镀铬和木纹元素的使用;运动版自然是强调动感,拥有蜂窝状的中网,镀铬更少,内饰也采用碳纤维纹路的饰板。

  通用汽车公司凯迪拉克设计经理Therese Pinazzo(特蕾莎·皮娜佐)女士,在这一次的沟通会上表示,双外观策略在未来将覆盖凯迪拉克的全部车系。也就是说,凯迪拉克未来的车型都将提供一款主打运动、一款主打豪华的版本,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爱卡实拍XT4从正面看过去,XT4和XT5一看就是一家子。在许多设计细节之处,XT4都比较接近于大哥XT5。这样从高级别车型下放的设计,对于提升XT4的附加值也会有所帮助。(此次拍摄的白色车型是偏豪华的风尚版、棕色车型是运动版)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XT4提供5种颜色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本次实拍的车型是钻白和栗彤。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实拍XT4机舱盖上的凸起会给人一种里面装着一台V8发动机的错觉,这个设计和整车钻石切割的风格非常搭配,是XT4外观设计上的亮点之一。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XT4的日行灯汲取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的闪电造型,辨识度很高。大灯内部使用LED光源。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Therese Pinazzo女士在介绍大灯设计的时候还说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凯迪拉克车型的大灯通常会顺着发动机舱盖向后延伸一定的距离,这就会导致一个问题,当我们站在车侧后方的时候,我们的眼睛仍然能够看到大灯照射出来的光线”。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这个问题在法律上是禁止的,因此为了保留凯迪拉克的家族设计,同时规避法律问题。设计师们在大灯内部设计了一个结构,它能够阻挡向后散的光线,而不影响正常向前照射的光线。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钻石切割的设计让XT4的侧面立体饱满,车身线条平直硬朗,为车辆上的曲面带来了更好的光影效果。其轴距2779mm,和X1的2780mm十分接近,拥有比GLA、Q3更大的轴距和车身宽度。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实拍XT4XT4的轮圈尺寸达到了20英寸,所配备轮胎来自马牌,型号是Premium Contact6,主要融合舒适、操控、安全等主要性能。规格为245/45 R20。

爱卡实拍XT4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XT4具有一个非常有辨识度的尾部,第一眼看去便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左右两个“L”状的尾灯对提升车辆的个性有着不小的帮助。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左侧的风尚版车型使用我们常见的红色灯罩,而右侧运动版车型的尾灯采用透明灯罩,视觉效果更好。整个尾灯组里只有一颗LED用作转向灯,其余八颗则用作刹车灯,占比有些少,打转向灯时候视觉效果不是很明显。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实拍XT4XT4的车内采用了简洁风,软质材料的使用面积对得起方向盘上的LOGO。中控屏采用了内嵌进中控台的设计,整体感很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实拍车型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虽然流媒体后视镜并不算什么新鲜配置,但除凯迪拉克之外,大力推广这项配置的豪华品牌并不多。

实拍XT4三辐式的方向盘采用全新设计,表面包裹真皮。没有采用更具运动属性的平底造型有些遗憾。换挡拨片和多功能按键是全系标配。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XT4在内饰材质方面表现不错,门板处除了最下面的部位,都使用软质材料。中控台处的硬质材料也采用了仿缝线设计,看上去很高档。

爱卡实拍XT4

实拍XT4仪表盘为机械指针+液晶屏幕的经典搭配,中间的屏幕尺寸比较大,能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屏幕内嵌最新的CUE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百度Carlife和OTA升级,支持5种交互设计。采用扁平化风格的UI界面,使用过程中能够感觉出来屏幕的刷新率和手机差不多,反应迅速。只是不同界面切换的动画有时候会不够流畅。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空调、座椅通风/加热、车道保持等功能的操作保留了实体按键,使用更方便。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年轻女性也是XT4的目标消费人群之一,XT4上拥有六颗LED补光的化妆镜,灵感来自于明星化妆间镜子的样式。不知道女孩子会不会被这样的细节圈粉。

爱卡实拍XT4位于电子挡杆后方的是多媒体控制旋钮,但是因为屏幕支持触控操作,所以旋钮的使用频率并不高。旋钮中间采用凹陷、高亮的设计,看上去很有质感,旋钮的手感也令人满意。

爱卡实拍XT4全景天窗是XT4的全系标准配置。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爱卡实拍XT4XT4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椅背和椅垫对于驾驶者的身体有很好的支撑。“V”型徽标也出现在了椅背上面,渲染了车内的豪华氛围。高配车型支持座椅加热、通风、记忆、按摩和震动。

实拍XT4后排座椅椅背上同样有“V”型的设计元素,但是中央头枕的缺席有些遗憾。

实拍XT4图中体验者的身高为175cm,坐在XT4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有余。

实拍XT4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四指,腿部空间两拳,表现中规中矩,没给人惊喜。

实拍XT4因为部分车型配有四驱,因此第二排地板中央存在凸起。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标准状态下XT4的行李厢容积为447L,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扩展为1334L。尾门支持脚部感应开启,并且会用投影灯标示感应位置,避免了踢好几脚都踢不开尾门的尴尬。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爱卡实拍XT4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爱卡汽车实拍凯迪拉克XT4

  XT4搭载一台全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首创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可以智能精确控制冷却系统各环路的流量。加上35MPa高压直喷系统、双涡道单涡轮增压器、全铝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前沿动力科技的辅佐,满足对系统热量的精确管理,进一步优化燃油效率与动力性能。

  此外,此款发动机可提供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在内的三种工作模式,也就是说这台发动机仅靠两个气缸就能够推动XT4在公路上行驶。同时,该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减重14%,进而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实拍XT4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峰值扭矩35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6s。

实拍XT4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悬挂

实拍XT4XT4后悬挂采用多连杆结构,并且提供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位于后桥的Twin-Clutch双离合后驱单元可快速调节后轴左右轮之间0-100%动力的自由分配,主动提升驾驶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编辑点评:在面对老牌对手GLA、Q3和X1时,凯迪拉克XT4的车身尺寸和全新技术的发动机,是它独特的优势所在。然而现在它遇到最大的对手可能就来自自家,终端优惠之后的XT5已经低于30万。XT4能否异军突起,带动凯迪拉克车型销量的攀升,就看8月29日它公布的价格了,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推荐阅读:

叛逆的少年 试驾宝马X2 sDrive 25i

X-Test评测体系 测试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无“电”不潮流 试驾长安CS75 PHEV

体验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试驾吉利缤瑞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