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每天进步一点点 抢先测试哈弗F5

2018-08-16 15:29:35 易车

导语:每天进步一点点,抢先测试哈弗F5。

       “每天进步一点点”是长城汽车的企业理念,他们也确实将理念落实到了实际的产品中。哈弗F系是长城推出的新车系,目标更年轻的90后消费群体。作为F系首款产品的F5可能和乍一看来和哈弗其他的产品差别不大,但它的提升变化是需要你来细细体会的。

在我们昨天的抢先实拍中已经详细介绍了F5的静态表现和特点,今天我们要对其进行动态的驾驶体验和测试。(注:此次测试车型为试装版,性能表现并不能完全代表最终的量产版本)

动态驾驶感受

厂家宣称针对F5更年轻化的定位,对其发动机、变速箱的硬件和软件方面均进行了升级调校,这是我们要重点体验的方面。

此次针对F5的升级,包括发动机ECU和变速箱TCU,使得油门响应速度和换挡灵敏程度均有所提升。硬件方面,针对缸体、缸盖等部位也更换了更轻的材料。虽然整体提升比较细微,但经过实际体验还是能感到一定变化的。

经过简单的绕桩测试和在封闭厂区内道路的驾驶,F5给人的感觉比之前同级别的其他“兄弟”们开起来都要更加顺手,当然在开放道路下面对更复杂交通环境时的感受还有待日后体验。

0-100km/h加速测试

F5与同级对手加速时间对比
车型 哈弗F5 传祺GS4 荣威RX5 长安CS55
0-100km/h加速时间(秒) 10.0 11.8 9.6 11.6

最终在当天的气候条件下(温度、湿度较高),哈弗F5取得了10秒整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同级车型中可以算是可圈可点了。

100-0km/h制动测试

在100-0km/h制动测试中,哈弗F5做出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38.6米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VV5、H6等车型都要出色。

隔音降噪十分出色

我们还对哈弗F5的噪音方面进行了测试,其成绩十分出乎意料,除了怠速静止噪音稍高外,其在各个速度的匀速状态下的噪音水平均能达到较好—优秀级别

哈弗F5噪音测试
车速(km/h) 噪音(分贝)
0 40.9
50 55.9
80 59.2
100 64.1
120 65.9

不过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测试车型为试装车,以上各项成绩仅供参考。

全文总结

从驾驶感受以及测试成绩看来,我们可以体会到F5为了90后消费群体而做出的提升和改变,尽管这些改变可能很微弱,但整车的驾驶感受还是在稳中提升的,进步是不能否认的,只要每天都能进步,那从量变到质变还是指日可待的。


编辑推荐阅读:

叛逆的少年 试驾宝马X2 sDrive 25i

X-Test评测体系 测试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无“电”不潮流 试驾长安CS75 PHEV

体验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试驾吉利缤瑞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