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惊喜不止一点点 试驾长安第三代悦翔1.5L 5DCT

2018-08-16 14:06:22 网通社

导读:惊喜不止一点点,试驾长安第三代悦翔1.5L 5DCT。

8月15日,长安汽车第三代悦翔正式上市,就在上市的当天我们来到黑龙江牡丹江对其进行试驾体验。至于这款车的价格嘛,我也不卖关子了,售价区间为4.99-6.59万元。当看到如此低的起售价时我甚至是有一些惊讶的。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后,老百姓对于几万元经济型轿车的市场需求越来越低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国内二三线市场对这类经济实惠车型仍有一定的需求,这恰巧是悦翔这款车面对的市场群体。第三代悦翔除了拥有如此“惊喜”的价格外,在产品层面希望也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长安悦翔这款车的发展史可以看作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升级道路的翻版,从最初老百姓想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汽车,逐渐发展到在满足遮风挡雨需求上略显时尚的汽车,最后发展到现阶段不光讲究颜值,更追求“内涵”,也就是要有出色的质感表现。长安悦翔经历三代发展后终于为A0级轿车赋予质感二字。

第三代悦翔相比于同是A0级轿车的雪佛兰赛欧3和丰田威驰,车身尺寸方面更有优势,从静态效果来看整台车一点不显得小气,在城市中代步这个尺寸无论是停车还是钻小道都非常合适。

如果女性朋友把这台车作为接送孩子上下学,或者平时买菜代步的家用车来说非常合适。车身尺寸不大,在城市中停车会相对轻松很多,并且在配置层面,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也全都配备,使得停车难度进一步降低。

来到内饰部分,我想说的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是设计层面,环抱式中控台造型显得很有档次,非对称式中控台上音量调节区域使用了类似于音符状蓝色面板点缀,为车内增添许多活泼、年轻的元素。第二是选材用料层面,中控台表面虽然是硬塑料,但大量仿真皮缝线设计能够提升档次感;同时中控台大量仿碳纤维纹路面板与金属材质装饰板的拼接简约大气。车门与驾驶员身体接触的地方均使用了软质皮革材质外加白色缝线材质包裹,在同级别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空间表现

我试驾的这台车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是长安汽车的当家主力机型,已经用在长安CS15上,有着成熟可靠的表现。这台5速双离合变速箱则是全新产品,由中国兵装总公司下属分公司青山变速箱厂提供,据介绍其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0%。

如果以6万元这个价格来评判第三代悦翔操控表现的话,我认为可以给出90分。无论是从变速箱换挡的平顺度,还是整台车开起来所带来的轻松畅快感受都很难让人挑出明显瑕疵。如何评判一台车到底好不好开,我认为驾驶过程中驾驶员不需要将精力刻意集中在机械回馈层面,自然地打方向踩油门就是最好的。

总结

结合第三代悦翔的售价来看,它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短板,甚至表现出很多让人感到惊喜的地方。例如同级别首次应用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是比较大的卖点。而无论在设计层面还是驾驶品质层面与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都有非常明显地优势,更是国产品牌A0级轿车的标杆产品。至于购买建议,从实用角度以及配置丰富程度来说,直接购买全系最顶配的车型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叛逆的少年 试驾宝马X2 sDrive 25i

体验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试驾吉利缤瑞

运动风格两种思路 别克君威VS本田雅阁

X-Test评测体系 测试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