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买车也要划重点,全新绅宝D50安全性亮了

2018-08-15 14:18:28 搜狐汽车

       出门在外,相信大家最常听见的一句话便是“慢点开车,注意安全”。但是在交通事故频发、国内驾驶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行车能否安全无忧,除了与我们的驾驶态度和技术有关之外,一辆汽车在安全性能上是否出色,也是决定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

但由于汽车在安全上的表现并不那么直观可见,很多人也就常因性价比、性能以及设计等更形于外的因素,而对其有所忽视。特别是在时下热销的10万级轿车市场,这一现象更加普遍,也更应当引起重视。那么,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这一售价区间内,是否就真的没有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均能令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呢?为了更好地解答这一问题,本次我们就选择该售价区间的三款主流家轿——全新绅宝D50、全新帝豪与启辰D60对比一番,看看到底哪一款汽车能够在安全上更加令我们满意。

被动安全,谁能更胜一筹?

提到汽车的被动安全,很多人都会立刻想到安全气囊、气帘以及车身结构等方面。而被动安全是否强大,基本上也确实是由这些要素所决定的。那么,这三款汽车在被动安全方面又各自放出了什么大招呢?

首先来看最近比较火的全新帝豪。打开配置表后我们发现,全新帝豪虽然在顶配车款中配备了6安全气囊,但其余车款均只有主/副驾驶座配备了安全气囊,这无疑会使得该车在遭遇侧面碰撞时产生不小的安全隐患。另外在车身结构上,全新帝豪采用了时下比较常见的笼式车身结构,并应用了高强度钢材,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身的安全系数。

相比帝豪在被动安全上的中规中矩,素有“小日产”之称的启辰D60是否会更加优秀呢?查阅资料后可见,在被动安全方面,启辰D60自中配车型就已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且顶配与次顶配车型都拥有6安全气囊,相比全新帝豪,确实有一定的领先。另外在车身结构上,启辰D60基于Zonebody车身打造,运用了980MPa的超高强钢,并拥有B型前后防撞钢梁,表现也算不错。

看完全新帝豪与启辰D60,最后自然是让人更加期待的“德系小奔驰”——全新绅宝D50。从配置表上可以发现,全新绅宝D50在顶配车型配备6安全气囊的同时,次顶配车型也同样搭载了前排侧气囊,无论在正面或是侧面碰撞时均能够提供较好的保护。此外,全新绅宝D50还完全按照C-NCAP五星标准进行开发,采用了吸能效果更佳的“前后弱,中间强”的笼式结构,并大面积运用高强度钢板,如B柱、车门防撞梁、前纵梁等关键部位高强度钢材强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00Mpa。结合北汽德奔技术的全新绅宝D50在被动安全上显然拥有着足以媲美合资的实力,相较于以上两者,优势也更加明显。

主动安全,谁更全面可靠?

相较于“隐藏较深”的被动安全,接下来我们要说的主动安全可就要直观得多。这是因为,车辆的主动安全主要通过大家常听说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等等配置体现。一辆车在此部分是否能够满足需要,可谓是一目了然。

那么,同样是这三款车,在主动安全方面谁又更加全面可靠呢?从下表中我们能够发现,全新绅宝D50不仅全系标配了当下领先的博世ESP 9.1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而且ABSTCSEBA、胎压监测等配置都可从其指导价仅为6.79万元的最低配版本车型中看到,可谓是当今市场的独一份儿,而全系标配无疑也充分体现了厂家对安全的重视与对消费者的诚意。


反观全新帝豪与启辰D60,在这两款车型的最低配版本中,我们均未看到TCSESP以及胎压监测这些非常实用且重要的配置身影。尤其是启辰D60,直到售价为8.18万元的1.6L 手动智联精英型,才出现了能够有效防止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的ESP。而以上提及的这些配置的缺席,在使两款车综合安全指数逊色于全新绅宝D50的同时,更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买低配版本车款车主们的驾驶安全隐患。

智能安全,谁有克敌良方?

或许在过去,一辆汽车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上塑造良好,便能够充分应对行车时可能遇到的各种紧急情况。但在行人与车辆参与度更高、交通场景更为复杂的今天,除了主被动安全,兼备智能安全的车辆,显然才可让我们更加安全无忧。

与前面的小胜不同,在智能安全方面,全新绅宝D50也彻底与两位对手拉开了距离。这是因为该车集成了同级唯一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360°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MOD动态目标识别等功能的先进智能驾驶辅助科技,更加全方位的呵护了行车安全、减少了安全隐患。像MOD动态目标识别功能,就能够使全新绅宝D50在距离车辆、物体、人员较近的情况下,及时向驾驶员发出警示信息,提示驾驶人员采取制动或规避行为,避免意外发生的同时,行车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虽然全新帝豪与启辰D60在市场中好评不少,但要说谁能HOLD住智能安全?恐怕也只有全新绅宝D50了。可以说,在这方面,全新绅宝D50是以同级领先的强大实力,进一步诠释了自主10万级轿车的安全标杆。

整体而言,虽然汽车安全是相对隐性和并不直观的,但在关键时刻,汽车于安全方面的着力与倾注,却能够让我们大大降低乃至避免受到危害。所以,无论是主/被动安全,还是更加顺应潮流的智能安全,我们在购买汽车时都十分有必要去深入地了解与考量,而像全新绅宝D50这样安全全面发力的靠谱汽车,显然也更加值得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