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智能、安全划为重点 爱卡试驾WEY VV6

2018-08-14 15:19:31 爱卡汽车网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中,WEY品牌在推出VV7和VV5后,再次带来了一款紧凑级SUV车型VV6。它与VV5的定位相同,但新车最大的不同自然是加入了四驱系统,成为了WEY品牌旗下第一款汽油版四驱车型。

VV6试驾

  据悉,该车将会在8月底正式上市,爱卡此次获得了抢先试驾的机会,那么WEY VV6相比另外两台车型会有怎样的不同呢?

VV6试驾WEY VV6是继VV7和VV5之后,该品牌旗下的第三款车型。它与VV5相同,定位于紧凑级SUV。

  外观方面,WEY VV6依然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与VV5更为相似,但在某些细节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

VV6试驾想要一眼认出VV6和VV5的差别,还是要看车头的设计。除了车灯的形状有细微差别之外,VV6的前包围采用了连通式设计,而VV5则是三个独立的部分。

VV6试驾车灯的形状比VV5犀利了一些,光源则全系标配LED。另外,VV6加入了流水式转向灯,这也是目前很多车型增添豪华气息的主要手段之一。

VV6试驾雾灯位置与VV5如出一辙,但包围的形状有所变化。

VV6试驾虽然都是紧凑级SUV,但从命名来看,VV6显然要高于VV5。而车身尺寸来看,前者确实在车长方面更具有优势,只是轴距均为2680。

VV6与家族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VV5 VV6 VV7
车长(mm) 4462 4625 4765
车宽(mm) 1857 1860 1931
车高(mm) 1638 1720 1655
轴距(mm) 2680 2680 2950

VV6试驾通过D柱部分的镀铬装饰,也能轻松辨别VV6与VV5。类似闪电造型的装饰,让VV6更具有辨识度。

VV6试驾尾部的设计方面,VV6则与VV5极为相似,只是尾灯的形状稍有不同。

VV6试驾此外,“魏派”二字也是首次出现在了WEY品牌的车型中。

  WEY品牌的诞生,目标是在豪华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还记得我在第一次驾驶VV7的时候,便被它的内饰设计和用料吸引。而VV6则延续了品牌特点,无论是做工还是材质方面,可以说都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平。

VV6试驾VV6的内饰整体设计与VV5基本相似,主要区别在于方向盘和挡把的设计。

VV6试驾VV6采用了4辐式方向盘设计,手感则继承了WEY品牌的细腻手感。而较粗的握感,可以说也是WEY品牌SUV车型的一大特点。

VV6试驾与VV5相同,VV6也使用了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屏,视觉效果细腻。此外,也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显示风格,提升了科技感。

VV6试驾VV6同样采用了一块悬浮式的车载屏幕,支持触摸操作,分辨率和灵敏度都非常出色。如果屏幕尺寸能够再大一些就更完美了。

vv6试驾WEY标志性的空调出风口,中间融入了品牌LOGO的元素,的确是非常亮眼的设计。

VV6试驾出风口下方是温控按键区,可以分区调节风量和温度。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并且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挡把附近集成了众多的功能控制按键,比如座椅通风/加热、驾驶模式选择、自动泊车以及陡坡缓降等等:

VV6试驾 VV6试驾

VV6试驾 VV6试驾

vv6试驾VV6高配车型同样加入了Infinity音响,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

VV6试驾VV6座椅的舒适性出色,对身体各部位的支撑也比较到位。

vv6试驾VV6配备了全景天窗,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并且整体尺寸也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

VV6试驾VV6在车内设计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在各个地方都能找到合理的位置存放杂物。并且通过扩大中央扶手箱以及在挡把下方增加储物空间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了车内的储物空间。

VV6试驾 VV6试驾

VV6试驾 VV6试驾

VV6试驾VV6后备厢空间较为规整,整体容积也属于同级别应有水平。相比于VV7来说,VV6并没有采用溜背式造型,所以并没有损伤后备厢空间。

VV6试驾在车内空间方面,VV6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主要体现在车辆的头部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坐姿后,头部还保持了两拳多的余量。这是非常出色的头部空间表现。

VV6试驾车辆后排座椅并没有偷偷缩短座垫长度以提升腿部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同样的体验者在坐进VV6后排之后,头部保持了一拳二指的余量,而腿部则保持了两拳左右的余量。

  目前WEY品牌的汽油版车型,只有2.0T一种动力选择,VV6自然也是不例外。我们本次试驾的VV6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匹配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VV6试驾VV6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355Nm。

VV6试驾VV6的的电子挡把进行了从新设计,变速箱则依然是7DCT。

VV6试驾VV6的驾驶质感十足,方向盘非常的轻盈,指向虽谈不上精准,但对于路面的回馈算得上出色。

VV6试驾悬挂调校偏向于舒适性,所以在颠簸的细碎路面能够很好的吸收震动。而高速过弯时,悬挂对于车身的侧倾的抑制尚可,能够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

VV6试驾VV6的加速性能不错,特别是在选择运动模式后,能够带来很强的推背感。另外,与变速箱的匹配也十分合理,换挡速度够快,低速行驶时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

VV6试驾VV6包含运动、雪地、泥地和沙地等多种驾驶模式。在不同模式下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调校会发生相应的调整。在不同模式下,车辆的转向回馈力度会发生非常明显的变化。

  由于VV6加入了四驱系统,这也是WEY品牌旗下车型中首次出现了四驱系统的身影,所以此次试驾我们也对这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测试。比如交叉轴、滑轮组和坡道等。就车辆的实际表现来看,VV6所配备的四驱系统足以应付交叉轴以及滑轮组这样难度不算太高的固定障碍。

VV6试驾VV6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有了挑战交叉轴等障碍的底气。就车辆的实际表现上来说,VV6所配备的这套四驱系统,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足以应付一些简单的障碍。

VV6试驾车辆还针对越野路况,设计有多个路况选择模式。在滑轮组障碍中,不同模式所表现出对于打滑车轮的控制力度也不尽相同。总体来看,VV6可以很准确的找到打滑车轮,并迅速对其进行限制。

VV6试驾在四驱系统以及2.0T发动机充沛动力储备的帮助下,VV6挑战一些较大坡度的坡道应该不成问题。

  另外,根据此次体验和官方的宣传可知,VV6在智能和安全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它搭载的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包含了20项的智能驾驶安全配置。比如ACC自适应巡航(0-150km/h)、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ICA智能巡航辅助以及车道保持等等。

VV6试驾VV6顶配车型加入了半自动泊车功能。在泊车过程中的挡位切换需驾驶员介入。另外,该系统同样支持泊出。

VV6试驾VV6搭载的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包含了20项的智能驾驶安全配置。其中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可以在监测到前方有行人的情况下,主动刹停车辆。

  编辑点评:随着WEY品牌车型的矩阵逐渐完善,这个新兴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也拥有了与老牌车企较量的资本。不过,国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热衷,让WEY等品牌的诞生有些步履维艰。所以,如何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发力,才是长远之计。而随着WEY P8的问世,我们也看到了品牌战略部署方向,相信不久之后,我们便能看到一个真正全面且具有竞争力的“魏派”。


编辑推荐阅读:

能不能给我惊喜? 爱卡试驾SWM斯威G01

将科技开上路! 全新奥迪Q3官图解析

蜕变之后的女神 抢先测新CLS 350 四驱

试驾江铃新能源E200N 占号or代步能手?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