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鱼和熊掌兼得 小鲜肉车主为何情定名爵6

2018-08-10 13:41:26 爱卡汽车网

  如今的汽车市场各品牌的竞争越发激烈,而高颜值且配置丰富的车型总能赢得人们的关注。这不,上市至今热度不减的名爵6,就成为了消费者眼中新的颜值担当。本次我们邀请了一位90后名爵6车主,看看名爵6在年轻消费者眼中是怎样的。

名爵6

  小海入手的这台名爵6配置为:20T 自动Trophy尊享互联网版,车型指导价为:13.28万元。因为是刚上市既入手,所以没有现金优惠,但即便这样它的售价在同级竞品车型中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名爵6小海,23岁,典型的95后上海小鲜肉一枚,和我们心中大多数名爵6车主相比,他算是很年轻的了。选择名爵6是因为它拥有不错的颜值,并且车型配置丰富等,更重要的是这款合资车拥有纯正的英式血统。

名爵6名爵6的前脸给人的感觉很清新,有一种别样的吸引力,而这种吸引力则源自于车头的满天星中网设计,这跟我们印象中常见的镀铬式中网设计有很大区别,档次感更强,带来极具感染力的视觉效果。

名爵6它的大灯采用了伦敦眼设计,在造型上俨然已经成为了名爵6特色象征之一。这款顶配车型采用了全LED前大灯,并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功能。仅大灯部分就能感受到它配置的丰富性。

名爵6对小海而言,名爵6运动的外观也很有吸引力,双腰线设计让车辆的视觉重心自然而然的偏向车尾,给人蓄势待发的感受。

名爵6腰线至车尾带来的不仅是视觉重心的上扬,而且在C柱位置还有体现车型定位的标识,名爵6共分为Trophy版和Premiun版,前者为运动版车型的意思,后者为豪华版的意思。我个人比较追求运动,所以选择了Trophy版车型。

名爵6尾灯的设计也别具一格,修长的LED灯带与整车造型相呼应,造型别致和具有品质感,并且在夜晚的辨识度极高。

名爵6名爵车友会中的一位老名爵6车主大哥跟我说,全新的名爵6车尾部分还是能够看到过去老款车型的一些影子,只是在设计上更加符合时代感,设计更加饱满耐看。

名爵6名爵6采用了Fastback溜背设计,这是继承感性力概念车的溜背特征,向人们展现了百年欧洲运动的经典美学。顺畅的尾部让车身侧面比例显得更加灵动利落。

名爵6我的这款名爵6 TROPHY系列车型,全系标配了18英寸(225/45 R18)的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这类轮胎的特性就是能够带来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均衡。

  接下来,我们听听车主对名爵6的内饰有怎样的评价。名爵6的内饰是以赛道红和骑士黑两种颜色为主体,搭配仿碳纤维装饰面板,视觉上带来一种运动感受。中控台也采用了向驾驶员倾斜的设计,尤其是10.1英寸触摸屏,体现科技感的同时也让中控布局看起来简洁清晰。

名爵6如果说车辆的外观符合我这个颜控要求的话,那么车内的配置程度也都符合我科技控的需求。

名爵6名爵6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运动方向盘,采用了打孔工艺和缝线进行装饰。我这款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这个功能。此外,我女朋友对名爵6全系标配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相当满意,主要是因为低速转向时手感轻盈且不费力。

名爵6无钥匙一键启动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配置,平日的使用中我只需要把智能钥匙随身携带,便能够启动车辆,十分便捷。

名爵6另一个让我满意的科技配置,就是7英寸交互式液晶仪表盘。这是名爵6 TROPHY系列的标准配置,提供行驶信息、导航界面、多媒体娱乐、通讯、驾驶员高级辅助等信息,清晰易读且响应快速。

名爵6中控10.1英寸的液晶屏搭配上最新的斑马智行2.0系统,深受我和女友的喜爱。这套系统是上汽跟阿里巴巴二者共同研发的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它的丰富程度和便利性,绝对是众多年轻人所钟爱的。

名爵6斑马智行2.0系统还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从功能及操作流畅度来看,该系统的表现令人欣喜。

名爵6车辆还配备了蓝牙、无线网络、个人热点等诸多年轻人喜爱的配置。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对我这个喜欢热闹经常参与车友会活动的车主而言,它的组队模式也非常好用。延展功能还能匹配运动相机、无人机等科技功能,让车辆的体验更加多元化。

名爵6大尺寸的中控屏可以控制车辆的诸多功能,下方的实体按键配备则增加了部分功能使用的便利性,如空调调节、音量调节,相较于触摸操作,按键有着更低的学习成本以及更好的操作便利性。

名爵6我这个顶配版还配备了360°全景摄像头,车辆在倒车过程中可通过10.1英寸的液晶屏对车辆四周进行查看,不留任何死角。当然它有另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360°智能安防监控,当车辆发出被盗报警信号,会触发360°拍摄,并且将图片传到手机端,通过互联网形式为车辆的安全再加一把“保险锁”,让车主更加安心享受生活。

名爵6在中控控制面板下方还配备了两个USB充电接口,这个配置我和女友都很满意,因为我们俩再也不必为谁先给手机充电而烦恼了,这对“机不离手”的年轻人来说,十分重要。

名爵6名爵6采用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两个功能,免去了在等红灯时一直踩着脚刹,车辆会自动驻车,当变为绿灯后只要稍踩油门便能够继续行驶。

  如名爵6A+级宽大的车身尺寸,这样的表现也为车内带来了纵向和横向空间留出了更多的余地,带来了媲美B级车的驾乘空间感受。溜背型的设计绝不意味着给消费者非常不舒服的车内空间。

名爵6聊完配置,随我再来看看车内品质感,名爵6的皮质座椅包裹性非常出色,纯黑真皮座椅搭配黑色的内饰布局,让整个车内的质感看上去更加精致,带来较为出色的视觉印象。

名爵6此外,名爵6车内还有一些便捷性配置,比如这个眼镜储物格,设计的位置就十分方便,我可以将自己的眼镜或者是太阳镜放置于此,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使用。

名爵6涡轮式的出风口是名爵品牌的全新家族特征之一,带来出色视觉感受的同时,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名爵6六向的自动座椅调节功能对于这款配置丰富的车型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基础配置之一,稍显可惜的是副驾驶位是手动调节。

名爵6我的身高是180cm,坐入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有充足的空间表现,属于该级别车型中的优秀水准,这主要是得益于名爵6同级别领先的轴距优势,当然座椅的舒适度也不错。

名爵6动力上,小海对名爵6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它有着最大250Nm/1700-4300rpm的峰值扭矩,加上换挡拨片的设计,偶尔想寻求点刺激,没有任何难度。

名爵6在驾驶模式上,名爵6也有三种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分别为经济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而如果这三种模式没办法满足你挑剔的需求,还可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等开启自定义模式。

名爵6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急速加油时,变速箱的反应迅速,给人一种比较线性的提速感。当你需要稍微激烈的驾驶时,转换成运动模式,它也能带来迅猛的推背感。

名爵6在平时的驾驶中,名爵6起步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迅猛的,油门的头段反应特别敏感,轻踩油门时变速箱一般在2000rpm之前就会升挡,维持发动机在一个低转行驶的状态,注重舒适性和经济性。

名爵6面对城市路况,这台1.5T发动机低转高扭的特点就得到很好的体现,起步和短距离的加速都能提供较为充沛的动力,加速超车绝对是游刃有余。

名爵6过弯时,得益名爵6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帮助,出弯的速度灵巧迅速,即便是连续过弯,也不会觉得费劲,底盘响应也比较迅速,虽然车身较宽,但开起来并不会感觉累赘。

名爵6悬挂方面,面对颠簸路况时,悬挂处理比较干脆,不会有多余的晃动。过弯时底盘也有着很好的韧性,能提供足够的支撑,保证车身平衡,乘坐感受也较为平稳。

  总结:通过对95后小鲜肉车主小海的采访,我们了解到为什么名爵6对年轻人充满了吸引力。首先是名爵6的高颜值外观,对于许多95后的颜值控来说充满了诱惑力。而内饰和配置上,这款20T 自动Trophy尊享互联网版车内的品质感出色,10.1英寸的中控大屏、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等都非常吸引眼球,而对于许多95后科技控而言,最新的斑马智行2.0系统更是令他们为之着迷。在平日的使用过程中,名爵6的动力及操控表现也令人满意。用小海的话说,这款车满足了我这类年轻人的一切需求,而且他的售价也十分具性价比。但正如“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虽然它也会有一些不足,但却改变不了它是我最爱的车型,所以对于它的不足之处,我也就不会较真了,毕竟爱它就要爱它的全部。




编辑推荐阅读:

最佳搭档 试驾全新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

颜值与均衡的极致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CC

告别里程焦虑 试驾奇瑞eQ1小蚂蚁400

梅兰竹菊四君子 四款13万入门级SUV横评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