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颜值与均衡的极致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CC

2018-08-09 15:14:22 爱卡汽车网

  四门轿跑,一直都在战无不胜地横扫着“为颜买单”的消费市场。在以套娃形象深入人心的大众车系中,CC绝对称得上是最独特的存在,“最美大众车”的成功也足以说明市场对于颜值的刚需。去年大众Arteon的亮相,让所有关注大众品牌的目光都开始闪烁光芒,似乎复制第一代CC的巅峰就要指日可待了。一年后,全新一代CC将于8月28日正式上市,拥有海外版原型车的它,在引入国内后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试驾全新一代CC

  除了高度延续了大众Arteon的外观设计,全新一代CC也在顺应国内市场审美时选择新增了一些细节。而这种画龙点睛般的“中西合璧”,也让身临试驾现场的我们感受到了那种源自因美貌而焕发出的自信。

试驾全新一代CC精致感似乎是整体外观设计的主旨,无论是全新的倒梯形前格栅还是发动机舱的两侧线条,无一不让全新一代CC显露出硬朗但不失优雅的一面。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两条L形日行灯成功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内侧日行灯还兼顾了转向灯功能,此外,分体式远近光的设计让头灯看上去也更具立体感。

试驾全新一代CC为了让翼子板能够呈现切面设计,发动机盖侧沿还进行了切割处理,而正是这种“巧夺天工”的细节处理,才使得全新一代CC名副其实地成为最美大众车。

试驾全新一代CC明显的侧裙设计、平直的腰线以及由于增加轴距而导致的视觉延伸感,都是新车相较于老款车型所有提升的地方。而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也在重心降低的同时又兼具了俯冲的力量感。

车身数据对比
车型 全新一代CC Arteon 老款CC
长度(mm) 4862 4862 4812
宽度(mm) 1870 1871 1855
高度(mm) 1447 1427 1417
轴距(mm) 2841 2841 2712

试驾全新一代CC“银耳朵”同样也是延续了Arteon的设计,要知道在大众集团中,银色的后视镜可是高性能版本车型才会拥有的配置。

试驾全新一代CC老款车型上后排车窗三角窗无法升降的问题,在全新一代CC上得以优化,不过,虽然后三角窗移至车身上,但新车的后车窗无法完全降到底,在使用时有些不便。(图示为车窗降到最低状态)

试驾全新一代CC溜背式设计、无框门窗以及鸭尾造型均延续到了全新一代CC身上,而这个角度仍然是CC的最美角度之一。

试驾全新一代CC原先在行李厢盖上的车型名称(Arteon)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我们熟悉的两侧车型铭牌,此外,左右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并非装饰件,而是真实存在的排气管。

试驾全新一代CCArteon上并不存在的镀铬装饰条,为全新一代CC的新增设计,贯穿行李厢盖尾部的它,不仅是对老款车型设计的延续,同时也是国内消费者非常青睐的设计元素之一。

试驾全新一代CC后尾灯采用了全新样式并标配了LED光源,而高位刹车灯也与很多大众集团的四门轿跑相似。

试驾全新一代CC在Arteon上备受好评的十辐哑光镀铬轮圈也延续至全新一代CC脚下,其配备的轮胎为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其规格为245/40 R19。

  相比外观的优雅与精致感,内饰设计则要显得没那么多惊喜了,这套与迈腾相似度极高的内饰,让我们意识到即便全新一代CC外表再美,它也仍然是一辆大众。只是相比Arteon,它换装了黑色与米色的双色内饰以及带黄色缝线的皮质座椅。

试驾全新一代CC熟悉的内饰风格、贯穿式出风口,让我意识到全新一代CC再美也仍然是一辆大众,不过,在装饰元素方面,中控面板被换成了塑料材质的仿碳纤维面板,与迈腾还是稍有差异的。

试驾全新一代CC方向盘造型以及手感都是为人熟悉的老样子,只是在缝线上,全新一代CC采用了亮眼的黄色,当然,这个缝线配色无关车漆颜色,所有车型均采用了此配色。

试驾全新一代CC12.3英寸的FPK全液晶仪表盘同样也被延续下来,分辨率、显示效果以及UI设计都十分出众。

试驾全新一代CC当车辆停止并熄火时,仪表盘还会显示上一段行程中的行驶里程以及行驶时间,非常人性化。

试驾全新一代CC在这块9.2英寸中控屏幕中内置了MIB II系统,这套系统会在触控屏幕后给出震动反馈,质感十分出色,此外,在车机交互系统中,提供了Android Auto、CarPlay、CarLife以及Mirror Link四种方式。

试驾全新一代CC在360度全景影像中,还提供了带转向辅助的泊车功能,进一步升级了驾驶者停车时的便捷性。

试驾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CC所配备的HUD为投射至显示面板上,并非前挡风玻璃,因此在驾驶者觉得它阻碍了驾驶视线时,可自行关闭面板。

试驾全新一代CC与Arteon一样,全新一代CC也配备了丹拿音响。

试驾全新一代CC后排座椅加热、独立空调均为后排乘客配备,在配置丰富度上,全新一代CC表现还是不错的。

试驾全新一代CC至于天窗尺寸则显得中规中矩,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配置水准。

  基于MQB B横置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CC,在前后桥之间留出了更大空间,进而保证更长的轴距,而这一点也在车内的乘坐空间方面有所体现。除此之外,最引人注意的莫属于这套黑白双色的皮质座椅以及座椅上的黄色缝线。

试驾全新一代CC搭配黄色缝线的座椅,拥有更加出色的视觉效果,而在配置方面,新车与Arteon一样,均配备了座椅记忆以及座椅按摩功能。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而后排座椅同样继承了前排的舒适性,座椅内部填充物厚实、柔软,乘坐质感十分出众。

试驾全新一代CC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后,将座椅调整至最低,此时头部可剩余一拳左右距离。

试驾全新一代CC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轴距优势显现得较为明显,腿部剩余空间较为充裕,且坐垫长度较长,对腿部也有较好的支撑性,但受限于溜背设计,头部剩余空间较为局促。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后排中央扶手高度适中,后排乘客可顺利将手搭放在扶手上,舒适度体验进一步提升。

试驾全新一代CC将后排扶手及内部挡板全部放倒,即可打开后排与行李厢的便捷通道,方便后排乘客存取物品。

试驾全新一代CC国内版CC一直为前驱平台,但Arteon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考虑到后排地板与之相同的凸起程度,或许全新一代CC未来也会为我们带来四驱版本车型。

  车内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CC门板储物格内部还采用了毛毡材质包裹,对于放置瓶装水等物品可有效降低震动感,这样的细节处理还是十分值得肯定。

试驾全新一代CC老款车型上行李厢开口较小的问题也得以解决,采用掀背式行李厢盖设计的全新一代CC,开口更大,存放物品的便利性也更强,当然,这样的行李厢开启方式,视觉效果也必然会更加出色。

试驾全新一代CC 试驾全新一代CC

  全新一代CC作为大众Arteon的国产版本,同样采用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不过参数方面与之有所不同,Arteon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06kW(280Ps),峰值扭矩350Nm,而国内版本的全新一代CC提供了两种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比老款CC提升10%,峰值扭矩350Nm,相比老款提升25%;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相比老款提升16%,峰值扭矩为320Nm,相比老款提升28%。此次试驾的380TSI车型搭载了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而传动系统,仍然匹配的那套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且全系车型均为DSG双离合变速箱。

试驾全新一代CC此次试驾的380TSI车型搭载了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

试驾全新一代CC传动系统匹配代号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全新一代CC为驾驶者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在个性化中还可分别按照个人喜好对悬挂、转向等方面进行设置,其中在DCC自适应底盘调节中,还可实现无级调节来满足驾驶者对悬挂阻尼微调的需求。

试驾全新一代CC通过驾驶模式按键,驾驶者可在中控系统中进行5项驾驶模式的调节及选择。

试驾全新一代CCDCC自适应底盘调节还可根据驾驶者需求,对悬挂阻尼进行无级微调。

  全新一代CC试图将优雅与运动相结合,但如果仅从上述5种驾驶模式来说,似乎只有运动模式下的它,才是我们印象中的CC。经济与舒适、标准与运动,所表现出来的驾驶体验更像是两种性格,而在接触之初,舒适模式下的油门平缓以及轻柔的方向盘手感,都给我留下了先入为主印象,甚至让我以为它好像也在想要朝着商务路线发展一下。

  不过,整体仍然是大众的调校风格以及为人熟知的那种驾驶感,并没带给人耳目一新的冲击感,不同于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在中后段表现尤为出色,会给驾驶者一种酣畅感。

试驾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CC仍然是大众品牌的调校风格以及为人熟知的那种驾驶感,并没带给人耳目一新的冲击感,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在中后段表现尤为出色,会给驾驶者一种酣畅感。

  而DQ380的7速DSG变速箱与EA888 2.0T发动机的匹配也日趋成熟,只是在低速蠕动行驶时,还是偶尔能感受到双离合变速箱在啮合过程中轻微的顿挫,但可以肯定全新一代CC在低速行驶过程中的顿挫感抑制已经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准。

试驾全新一代CCDQ380的7速DSG变速箱与EA888 2.0T发动机的匹配也日趋成熟,虽然偶尔能感受到变速箱在啮合过程中轻微的顿挫,但全新一代CC对顿挫感抑制已经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准。

  DCC动态自适应底盘系统虽然在大众车型上不是第一次见到,但这套系统的确能够直接改变全新一代CC的性格,令人体会最为明显的即是运动模式与舒适模式之间非常明显的“车格”变化。

  选择运动模式并将变速箱切换至S挡位,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挡迅速,并且油门踏板也变得十分灵敏,几乎在1s内即可完成涡轮建压,随即发动机就能输出宽泛的扭矩平台。

试驾全新一代CC选择运动模式并将变速箱切换至S挡位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挡迅速,并且油门开度变化也足够大,几乎在1s内即可完成涡轮建压,随即发动机就能输出宽泛的扭矩平台。

  此时,悬挂系统压缩阻尼也会随之增加,车内可以明显感受到粗糙的沥青颗粒传递给方向盘的振动,而由悬挂传至车内的细碎震动也变得愈发明显。更大限度的压缩阻尼,可有效抑制车辆侧倾,为驾驶者营造出更富有乐趣的驾驶氛围。

试驾全新一代CC悬挂系统压缩阻尼也会随之增加,车内可以明显感受到粗糙的沥青颗粒传递给方向盘的振动,而由悬挂传至车内的细碎震动也变得愈发明显。

  而在舒适模式下,全新一代CC似乎可以抹平沥青路面上的一切震动,不仅如此,方向盘上的回馈感也随之一起被过滤,转向变得异常轻柔,为车内营造出相对宁静舒缓的驾控氛围。

试驾全新一代CC而在舒适模式下,全新一代CC似乎可以抹平沥青路面上的一切震动,不仅如此,方向盘上的回馈感也随之一起被过滤,转向变得异常轻柔,为车内营造出相对宁静舒缓的驾控氛围。

  编辑点评:

  最美大众回来了!不得不说,对于第一代CC的设计可谓好评如潮,而第二代车型的改变则显得有些畏手畏脚,但当我们看到Arteon的出现时,绝对称得上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另外,要知道全新一代CC可不是徒有虚表的,在细节设计、功能配置,甚至是在空间表现上,都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如今国产版本的到来,无疑让中国消费者在运动型中级车的选择中多了一个必须考虑的对象,可以说,全新一代CC将“最美”再次提升了一个高度,足以让诸多“后来居上者”望其项背。




编辑推荐阅读:

好饭不怕晚 测试T-ROC探歌四驱豪华型

越跑越野 抢先试驾全新斯巴鲁森林人

桌面壁纸该更新了 试驾全新奔驰G 500

年轻人的时尚单品 实拍体验名爵HS 2.0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