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入秋后的首试 与北汽BJ40 PLUS的一日行

2018-08-09 15:21:22 爱卡汽车网

  在摆脱了一个多月得燥热,进入了立秋时节之后,北京的蒸炉似天气终于有了好转,而就在这个带有些许凉意的日子里,我得到了参加北汽BJ40 PLUS试驾活动的机会。

BJ40 PLUS

  因为这款车型之前有很多同事都试驾过,并且在爱卡汽车的平台也有关于这款车的试驾文章,所以,一些静态细节方面我就不详细给大家介绍了,挑重点来说才是这篇文章的任务。回归正题,按照惯例咱们先从车的静态外观部分来说。

BJ40 PLUS这款北汽BJ40 PLUS版本车型属于BJ40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不是大改款,但在整体外观上,还是较比BJ40有不小的改变。

BJ40 PLUS北汽BJ40 PLUS车身整体看上去非常协调,而且前脸造型的细节非常丰富,在保留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同时,还增添了新的元素,使得这款车看上去比BJ40更加的合胃口。

    在保险杠的设计上,BJ40 PLUS版本与BJ40一样,都采用了分体式的结构。但因为保险杆的细节上有了变化,使得前脸的整体看上去更加的厚重。外凸式的保险杠让BJ40 PLUS不再像BJ40那样略显单薄,而下半部分的镀铬装饰与红色拖车钩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BJ40 PLUS这款车最令我眼前一亮得地方便是车身前部灯组,前大灯和分体式的日间行车灯设计给人更好的视觉效果,并且由LED光源取代了之前BJ40所使用的卤素光源。

BJ40 PLUS北汽BJ40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45/1925/1871mm,轴距为2745mm,车身尺寸较BJ40的长轴版车型有所增加,而方正的结构也使得这款车显得硬汉风十足,且依然保留了可拆卸硬顶设计。

BJ40 PLUS北汽BJ40 PLUS采用17英寸6辐Y型轮圈,轮胎部分采用的是固铂DISCOVERER ATS轮胎,规格为265/65 R17。

BJ40 PLUS车辆尾部的细节升级使得北汽BJ40 PLUS看上去比之前的BJ40更加高端大气,分段式的行李厢与外挂式的全尺寸备胎让其身上充满了浓浓的越野风,而LED尾灯的加持,也令其更加具有精气神。

BJ40 PLUS在内饰方面,可以说变化是巨大的。在摆脱了BJ40那种简单和古板的设计风格基础上,使整个内饰空间的氛围营造上获得了升级。

BJ40 PLUS三辐式的方向盘上配备了多功能调节按钮,这会让驾驶者在驾驶时候获得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能够呈现出丰富的驾驶信息,包括车辆前后水平角度,倾斜角度、方位等等,这对于驾驶者驾驶车辆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车辆中控液晶显示器支持触摸操作,反应敏捷且便于操作。不过这个中控操作系统并不能支持CarPlay功能,这一点相比于大多数具有这一功能的车型来说,还是一大短板。

BJ40 PLUS悬浮式的超大中控液晶显示器让这款车内饰部分的时尚感倍增。副驾驶前方的横向镀铬扶手协调了中控区域的整体布局,深色与红色的搭配令视觉上不会显得浮躁。

BJ40 PLUS集成功能按钮的两侧是空调出风口,设计师在此处运用了北汽Logo的元素,具有较强的设计感。

  中控部分最令我觉得充满新意的是显示屏下方的集成功能按钮区,这个区域包含了一键启动按钮,车辆驾驶模式选择按钮以及多媒体音量调节按钮,很有特色。而且在一键启动按钮的外圈采用了类似飞机涡扇发动机的形状,让人感觉充满了能量。

BJ40 PLUS座椅方面,前排与后排软硬适中,前排两个座椅的支撑性与包裹性还是不错的,侧翼肋部的包裹条能够很好的固定住身体左右位置,起到了一定保护作用。

BJ40 PLUS后排座椅三个位置都配备了头枕,能够对后排乘客的颈部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由于北汽BJ40 PLUS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所以后排中间部分并没有过分突起,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后排舒适性。

  关于静态部分我就不想多说了,因为这种客观的总结性言论之前已经有同事替我与大家分享过了,虽然动态驾驶部分我也不是第一位与大家分享的人,但还是希望一些主观感受与客观分析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BJ40 PLUS北汽BJ40 PLUS这款车一共有2.0T、2.3T发动机两个动力版本。其中,2.0T版本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5MT手动变速箱,2.3T版本使用的则是6AT自动变速箱。

BJ40 PLUS北汽BJ40 PLUS车型就是顶配的2.3T版本,这台拥有萨博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就是这个带有手动模式的6AT自动变速箱。

  今天我所试驾的这款车是2.3T版本车型,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4kW(250Ps),峰值扭矩为350Nm。可以说,动力是足够强劲的,对于日常驾驶来说是绰绰有余,而应付非高难度越野路况也不在话下。

BJ40 PLUS公路模式下轻盈的油门能提高驾驶舒适度,发动机充足的低扭也是一个坚强的后盾。悬挂系统并不会有太大的形变浪费扭矩,且软硬适中支撑到位,足以胜任城市中的代步工作。

  北汽BJ40 PLUS的前悬挂采用的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在用螺旋弹簧取代了BJ40使用的扭杆弹簧后,舒适性得到了不错的提升。车身后悬挂使用的是整体桥的悬挂结构,这是因为需要考虑其越野能力的原因,因为这样能够加大车身悬挂行程。

BJ40 PLUS为了平衡公路和越野性能,转向系统有一定的旷量,不过并不会影响高速时的稳定性,刹车系统也如此,头段较软,深踩后才能获得足够的刹车力度。

BJ40 PLUS虽然BJ40 PLUS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越野车,但在公路性能上也丝毫不含糊,驾驶轻松程度和舒适度都要比一般的硬派越野车要强,只是发动机的噪音和风噪比较大。

BJ40 PLUS总体来说,BJ40 PLUS在升级了越野能力的情况下还能保证非常不错的公路驾驶性能,这已经非常不错了。即便是有发动机噪音和风噪扰乱一丝驾驶者的心情,但也瑕不掩瑜嘛。

  越野路段的驾驶感受因为受限于试驾场地原因,所以不能够与大家做分享,若是有人想了解越野驾驶时的动态感受,可以点击链接《越野性能依旧强悍 体验北京BJ40 PLUS》。

  编辑点评:在自主品牌的越野车中,北汽旗下的产品绝对在大名单之中。得益于军工基因,使得北汽制造的越野车自带节奏,北汽BJ40 PLUS的售价区间,在越野车的行列中有着不错的优势,而相对较高的性价比与可调校空间,想必也是许多潜在车主的购买理由吧!




编辑推荐阅读:

好饭不怕晚 测试T-ROC探歌四驱豪华型

越跑越野 抢先试驾全新斯巴鲁森林人

桌面壁纸该更新了 试驾全新奔驰G 500

年轻人的时尚单品 实拍体验名爵HS 2.0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