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对手》之谁是细分王者 E-PACE VS XT4

2018-08-09 15:51:41 爱卡汽车网

  编者按:有人曾云“想服众,心胸要开阔,容得下对手才能当老大。”在汽车圈中的竞争也是如此,容不下对手,自己永远别想当老大。当然,如果没有了对手,自己一个人玩儿,那多没劲……正所谓对手足够强大,“拼杀”才 有意思。不是吗?

对手

  细分市场格局将重组,“德系三强”自身难保

  近些年来,身为豪华品牌,不推几个紧凑级SUV车型好像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像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等豪华品牌紧凑级SUV一涌而出,不断冲击德系三强的地位。没错,品牌力依然不俗,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更具个性,“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这些“新晋小生”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紧凑级“旋风”贴热点,“英伦绅士”成为搅局者!

  提到英伦范儿,绅士,您会联想到什么?最近在紧凑级SUV市场迎来了一位具有英伦范儿的新人,没错,就是捷豹E-PACE!作为捷豹品牌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国产捷豹E-PACE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在德系三强全面统治国内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的当下,国产捷豹E-PACE的推出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丝新的活力。

奇瑞

  随着国产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捷豹路虎在2017年也交出了喜人的成绩。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售新车621,109辆,同比增长7%。其中,中国市场增长最为迅猛,共计销量达146,399辆,同比增长23%,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

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大涨23% E-PACE将上市

  捷豹路虎在华2017全年的销量成绩,创品牌入华以来年销量历史新高。全年单月销量均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其中,12月以15,603台的亮眼表现再次刷新月度销量纪录,为全年强势收官。捷豹品牌全年销量突破历史峰值,同比劲增74%,达到42,660台;路虎品牌全年销量首破10万大关,达到103,739台。

宝马在华年销量近60万台 同比增长15.1%

  国产车型绝对是销量的强力支撑,据悉,奇瑞捷豹路虎2017年销量达83,888辆,同比大幅增长35.2%,占比中国市场整体销量的57.3%。其中去年12月份,企业销量达10,269辆,同比增长25.5%。目前捷豹路虎已经在华导入了4款国产车型,2017年底上市的捷豹XEL,由于上市时间较晚,因此在这份销量成绩单中并未能体现其战略车型的作用,这也让捷豹路虎2018年在华销量表现更受期待。同时,捷豹SUV家族最新成员E-PACE也将于常熟生产基地投产,成为第5款国产车型。

  说到凯迪拉克品牌,在老一辈儿人当中的印象就是,豪华,大气,美国总统座驾。然而在与小编处于同一年龄段的90后人群来说,凯迪拉克却是一种充满着美式年轻运动风的座驾。从凯迪拉克SRX到凯迪拉克XT5,再到即将上市的XT4,都明确的阐释出了“新美式都会”SUV的设计理念。凯迪拉克沐浴着我们中国SUV市场的春风,如今已是如鱼得水,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凯迪拉克

  2017年以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的销量成绩始终保持着不同幅度的增长。我们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年累计销量实现17.35万辆,同比增长47%。这份成绩单背后,除了丰富的营销推广举措以外,更加得益于以XT5为代表的车型在各细分市场的有力支撑。

凯迪拉克年销量17.35万辆 同比增长47%

  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增速有目共睹,2017年全年的销量表现,同比2016年的11.8万辆,实现了47%的增长。细分到具体车型,凯迪拉克旗下XT5表现抢眼,牢牢占据细分市场销量的前列位置。

凯迪拉克年销量17.35万辆 同比增长47%

  当下的SUV市场销量依旧火爆,凯迪拉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利用XT5抓住了时机。在不断升级的同时,又顺势推出了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XT4车型,定位为紧凑级SUV,新车的推出既能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购买选项,又能助力品牌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凯迪拉克年销量17.35万辆 同比增长47%

  品牌力打造方面,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在2017年冠名了上海音乐厅和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使其成为了“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以及“凯迪拉克中心”。上海音乐厅和五棵松体育馆两大地标性建筑,多年来在文化和体育层面吸引着大量社会精英的驻足。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冠名之后,将使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得到更为有效的提升。凯迪拉克已经连续21个月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这样的增速也不断刷新着品牌销量的历史新高。相信随着重磅车型XT4的投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今年整体销量有望再上新的台阶。

  两款新车各有各的技术优势!

  凯迪拉克XT4更偏向发动机的技术加持

  新车搭载全新的驱动系统,并采用全新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峰值扭矩350N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首创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ATM主动热管理系统。此外,新车率先使用35Mpa高压直喷系统,使燃烧更充分,热效率更高,高度智能电气化能够实现高效率、低排放、低油耗,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凯迪拉克

  全球首创采用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可以智能精确控制冷却系统各环路的流量,加上35MPa高压直喷系统、双涡道单涡轮增压器、全铝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前沿动力科技的辅佐,满足对系统热量的精确管理,进一步优化燃油效率与动力性能。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此款全新的2.0T发动机可提供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在内的三种工作模式,同时此款2.0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发动机减重14%,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切换,分别为舒适、四驱、运动、防滑。值得一提的是,Twin-Clutch双离合后驱单元可快速调节后轴左右轮之间0-100%动力的自由分配,主动提升驾驶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即便遇到高速过弯或崎岖、泥泞、湿滑等极限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捷豹E-PACE更注重赛道基因

捷豹

  捷豹E-PACE搭载2.0T Ingenium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配有智能启停系统,采用多种创新技术,例如智能连续可变气门升程(CVVL)系统,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性能表现。此外,发动机由全铝打造,摩擦力超低,并配备坚固耐用的气缸缸体和双平衡轴,尽可能降低发动机固有噪音。

  动态驾驶才是精髓

捷豹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有可调动态模式,以便对其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点、转向力度和悬挂进一步个性化设置,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捷豹

  新车选配的自适应动态系统可适时调整车身动态响应,以适应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该系统时刻分析车辆的加速、转弯、油门、刹车踏板以及强制降挡激活等活动。与此同时,电控减震器将根据分析结果做出不断调整,主动优化悬挂设置,以保持动感与舒适。同时,捷豹驾驶控制系统能够提供正常、节能、动态或冬季四种驾驶模式,且每种模式都会相应精细调整转向力度和油门响应。

捷豹

  两款新车的市场前景怎么样呢?

  豪华品牌进军紧凑级SUV的全面进攻已经拉响

  如果留心观察国内市场的产品布局和销量情况,我们不难发现,国内汽车市场增速已经放缓,普涨的红利期已过,正处在优胜劣汰的关键时期,马太效应明显。真正具备硬实力、在产品性能、可靠性、服务上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品牌会越来越强大,而那些没有竞争力的品牌则会迅速萎缩。


国产捷豹E-PACE

  现阶段,得益于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优势,我们所谓的“二线豪华品牌”在华整体发展较为乐观,其中,凯迪拉克、捷豹由于产品迭代快、动力优势等原因,成为了现阶段市场仅次于BBA三强外,表现最为亮眼的品牌。未来随着XT4以及E-PACE的到来,凯迪拉克和捷豹也将迎来一波新的增长,可以说,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以亮眼的外观、高科技加持的品牌充满了优势。

  豪华品牌将走进每家每户!

豪华品牌进家庭“不是梦”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GLA级

  紧凑级SUV可以说是SUV这一细分市场最为畅销的车型。目前整个车市正在进入新一轮的换购潮,对于很多有换车想法的车主来说,一台豪华紧凑级SUV车型应该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这也是众多豪华品牌推出紧凑级SUV的重要原因。豪华品牌推出紧凑级SUV,无疑提高了市场的多样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机会。豪华品牌价格下探也是市场需求的使然,受益最大的还是消费者,他们将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可以说,众多豪华品牌推出紧凑级SUV,不仅丰富了豪华品牌的入门选择,而且直接切分了中高级轿车的市场。

  文章结语

  两位新晋小生奋力追赶,虽然属于不同的阵营,不同的产品思路,却有着相同的归宿。凯迪拉克XT4与捷豹E-PACE作为2018年度豪华品牌细分市场的两款重磅车型,同时也是弥补车企细分市场空白的重点新车,这场大戏究竟会以怎样的结局告终,我想,只有市场才能给予我们答案。


编辑推荐阅读:

好饭不怕晚 测试T-ROC探歌四驱豪华型

越跑越野 抢先试驾全新斯巴鲁森林人

桌面壁纸该更新了 试驾全新奔驰G 500

年轻人的时尚单品 实拍体验名爵HS 2.0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