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是SUV更似跑车 体验玛莎拉蒂Levante不一样的运动风

2018-08-09 15:57:52 易车

导语:是SUV更似跑车,体验玛莎拉蒂Levante不一样的运动风。

       受制于体型和体重的原因,能真正跟运动二字沾边的SUV车型屈指可数。虽然它们不太可能像小车那样的灵活,但在动力和气势上不输跑车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尤其是传统跑车品牌做起SUV的生意后......

玛莎拉蒂并不是跑车品牌涉足SUV领域的第一人,但却将品牌精髓更完美的注入了SUV车型。玛莎拉蒂最大的特点是什么?独特的声浪可以让人未见其车便可以分辨出这是一辆玛莎拉蒂正在驶来,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的SUV——Levante一样可以有这样的效果。

玛莎拉蒂Levante基本信息
测试车型 2018款 430Hp GranSport
售价 154.99万元
质保 3年或不限里程
长/宽/高(mm) 5003/1968/1679
轴距(mm) 3004
发动机 3.0L V6双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430kW
最大扭矩 580Nm
变速箱 8速手自一体
底盘悬架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2018款Levante最主要的变化是增加了GranSport和GranLusso两个不同风格的版本,它们在动力总成上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在外观、内饰风格和配置方面有些许不同。

浑厚又炸裂的声浪

在我的记忆中,这样的声响之前只有各自高性能跑车才能发出,而这次我是坐在一台豪华SUV中。

每次遇到隧道或桥洞,我都会将Levante设置到运动模式,变速箱设置到手动模式,控制车速,挡位控制在2挡,然后全油门加速并升至3挡,一声炸裂的声响便会“轰炸”整个隧道。

测试成绩尚可

爆裂的声浪要对得起足够强大的加速表现,Levante的动力表现算是可圈可点,这台搭载了430高功率版3.0T V6发动机的大家伙0-100km/h加速用时为5.9秒0-400m:13.9秒/163km/h。

Levante并没有任何暴力的弹射起步模式,油门刹车同时踩住,待涡轮压力稳定后松开刹车便完成了起步动作。整个加速过程其实中规中矩,但在排气声浪的渲染下,感官冲击强烈。

100-0km/h刹车成绩为40米整,刹车力度线性均匀,表现中规中矩。

外观/内饰偏低调

GranSport版

GranLusso版

日常驾驶也能随时体验激情

虽然Levante是台能满足日常舒适驾驶的车,但毕竟体内注满了跑车基因,他可以随时满足你对激情的需求。

虽然它不可能像真正的跑车那样带来纯粹的驾驶快感,但Levante的底盘调校要明显强于同级别的中大型SUV,悬架阻尼和转向手感十分细腻。

驾驶高大舒适的Levante,听着超跑般的声浪,使用金属质感十足的换挡拨片游走在山路间,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全文总结

运动可以是夸张的外观/内饰烘托的氛围;可以是让人窒息的加速快感;也可以是让人面带笑容的操控乐趣。但Levante的运动与它们都不太一样,它的外观内饰都不算夸张,但车头的三叉戟标志会让人感觉它似乎并不简单;它的加速成绩平平,但声浪的震撼完全不输超级跑车;它的操控肯定算不上精准或灵敏,但置身如此大块头中能享受到豪华、舒适、声浪等诸多本该矛盾的元素,确实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编辑推荐阅读:

好饭不怕晚 测试T-ROC探歌四驱豪华型

越跑越野 抢先试驾全新斯巴鲁森林人

桌面壁纸该更新了 试驾全新奔驰G 500

年轻人的时尚单品 实拍体验名爵HS 2.0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