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高难度挑战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

2018-08-08 14:05:31 爱卡汽车网

  40万元以下选豪华品牌中大型车是一项难度不小的挑战,该级别的标杆——奔驰E级、宝马5系Li、奥迪A6L都超出了预算。但如果您愿意将目光转向第二阵营,还是能发现几位“深藏功与名”的选手。本文便为大家找来了四款符合挑战规则的车型:雷克萨斯ES、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沃尔沃亚太-沃尔沃S90、奇瑞·捷豹XFL,它们中哪款性价比更高,让我们用对比说话。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

  如果按照厂商指导价划分,ES起售价最低但价差区间大,XTS车型少,平均售价最低,S90与XFL则身处售价高一级别的梯队。因此在参与对比的车型中,ES为中配车型,XTS为顶配车型,而S90和XFL为最低配车型。具体车型信息、售价区间及厂商指导价见下表。

对比车型、售价区间及售价
车系 售价区间(万元) 对比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雷克萨斯ES 27.90-46.80  300h 卓越版 35.90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29.99-35.99 28T 豪华型 35.99
沃尔沃S90 37.98-55.18 T4 智逸版 37.98
奇瑞•捷豹XFL 38.58-68.38 2.0T 200PS 风华版 38.58

标题条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新ES在外观上与品牌旗舰LS一脉相承,首次采用的纵向纺锤形格栅提高了前脸辨识度,多边形大灯组造型犀利,车身的线条兼顾了优雅感与肌肉感,整体造型相当惊艳。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XTS的设计贯彻“钻石切割”设计理念,喜用平直的线条勾勒车身。而作为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大面积盾形中网和“星瀑式”大灯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S90集结了沃尔沃最新设计语言,包括夺目的“雷神之锤”大灯和直瀑式镀铬格栅。在上面两款车的映衬下,S90的线条比较简约,但它能让人感受到“简约而不简单”的魅力。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奇瑞XFL的“大嘴式”中网设计由来已久,配合两侧的柳叶形大灯和发动机盖上隆起的四道筋线,将前脸塑造得十分饱满。XFL是四款车中轴距最长的,从它的后门造型就可略知一二。

奇瑞 奇瑞

表格标题
参数/车型 雷克萨斯ES 300h 卓越版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28T 豪华型 沃尔沃S90 T4 智逸版 奇瑞•捷豹XFL 2.0T 200PS 风华版
车长(mm) 4975 5103 5083 5093
车宽(mm) 1866 1852 1879 1880
车高(mm) 1447 1502 1450 1456
轴距(mm) 2870 2837 3061 3100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

  外观方面,四款车都汇聚了各自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展现了中大型车的优雅。虽然大家的设计都没毛病,但个人还是认为ES的造型最惊艳,与LS如出一辙的犀利线条摄人心魄,纵向纺锤形格栅又树立了独特风格,这样一辆车的回头率绝对低不了。

标题条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ES的内饰设计同样表现不俗。被深浅色皮质均匀包裹的车厢显示出品牌对用料质感的追求,由内嵌式改为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显示效果出众,像被斜切了一刀的按键区域将外形的犀利风格带进了车内。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XTS的内饰走美式大气风格,亚光木纹饰板对豪华感的贡献不小。不过在其他三款车的对比下,XTS的中控台按键区域显得很大,未来可以参照CT6进行简化。值得表扬的是,XTS搭载的通用CUE系统十分强大,车载Wi-Fi、GPS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应有尽有。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一如外观设计,S90的内饰也是四款车中最简约的。黑色皮质的压抑感被铝金属饰板和镀铬饰条中和,修长的竖向大屏和空调出风口造型新颖,视觉效果不错。S90的中控大屏尺寸达到了9英寸,是四款车中最大的。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奇瑞XFL的内饰布局相当工整,各区域都被规划得很方正,用料和做工保持了捷豹一贯的高水准。这款最低配车型上配备了11喇叭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诚意满满。不过通过对比仪表盘可以发现,XFL是唯一还在使用传统机械指针双圆盘的,“科技感”有所欠缺。

奇瑞 奇瑞

  内饰方面,四款车的用料和做工保持了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应有水准,在设计上又与各自的外观风格相同步。在车机系统对比中,XTS搭载的通用CUE系统功能齐全,有一定优势。

标题条

  虽然包括了两款最低配车型,但四款车的共有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均配有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自动头灯、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它们的具体共有配置见下表。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

  进入对比环节后我们可以发现,XTS的配置水平明显高于其他三款车,尤其是在舒适性配置和多媒体配置这两个方面,独有方向盘记忆、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车载Wi-Fi、定位互动服务、车内氛围灯、后风挡遮阳帘等配置。

  ES和S90的配置丰富度次之,ES配有方向盘电动调节、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系统、主动降噪、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而S90拥有疲劳驾驶提醒、全液晶仪表盘、主座椅记忆、后视镜记忆、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

  相比之下,XFL的配置最少,虽然提供了大量选装配置,但价格并不便宜,选装LED远近光灯需花费17000元,选装倒车视频影像则需花费5000元。不过它也拥有两项特有配置: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和大灯清洗装置。

表格标题
参数/车型 雷克萨斯ES 300h 卓越版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28T 豪华型 沃尔沃S90 T4 智逸版 奇瑞•捷豹XFL 2.0T 200PS 风华版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膝部气囊 - -
防盗报警器 - -
疲劳驾驶提示 - - -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全景天窗 -
电动吸合门 - -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 -
电动后备厢 - -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
方向盘记忆 - -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
倒车视频影像
全景摄像头 - -
自动泊车入位 - - -
自适应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全液晶仪表盘 -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
220V/230V电源 - 布皮混搭(选装皮质) - -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布皮混搭(选装皮质) 皮质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 - - -
腰部支撑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 主 ● / 副 -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 前 ● / 后 - -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 比例放倒 - -
车载Wi-Fi - -
GPS导航系统 -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8英寸 9英寸 8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 -
手机互联/映射 -
主动降噪 - -
音响品牌 - BOSE - Meridian英国之宝
CD/DVD播放器 单碟CD - - -
扬声器数量 10喇叭 8喇叭 10喇叭 11喇叭
远光灯 LED LED LED 氙气(选装LED)
近光灯 LED LED LED 氙气(选装LED)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随动转向大灯 -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智能远光灯 - - -
大灯清洗装置 - - -
车内氛围灯 -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
流媒体车内后视镜 - - -
后排侧遮阳帘 - -
后风挡遮阳帘 - -
雨量感应雨刷 - -
后排独立空调 - - -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两区 两区 两区(选装四区)
车载空气净化器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标题条

  •ES乘坐空间展示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体验者身高184cm,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约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

  •XTS乘坐空间展示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体验者身高180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S90乘坐空间展示

S90对比CT6体验者身高185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四指。

S90对比CT6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XFL乘坐空间展示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

40万以下豪华中大型车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ES储物空间展示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ES的行李厢容积为454L,在同级别中不算大。虽然座椅不能放倒,但其后排扶手位置有一个通道,方便乘客坐在车内拿取行李厢里的物品。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

  •XTS储物空间展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XTS的行李厢容积为537L,它是四款车中唯一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的,空间灵活性较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

  •S90储物空间展示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根据17款数据,S90的行李厢容积约为500L。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

  •XFL储物空间展示

奇瑞XFL的行李厢容积为540L,是四款车中最大的。

奇瑞 奇瑞

奇瑞 奇瑞

  乘坐空间方面,作为轴距超过2800mm的中大型车,四款车在面对不同身材的体验者时均能从容应对。载物空间方面,轴距数据领先的XFL和车长数据占优的XTS分获行李箱容积冠亚军,但XFL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因此空间灵活性不如XTS。

标题条

  本次选取的四款车型中,XTS、S90、XFL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ES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XTS的最大功率为198kW,最大扭矩为353Nm,在四款车中排名第一。而ES混动车型的工信部油耗无疑最低,仅为4.2L/100km。

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雷克萨斯ES 300h 卓越版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28T 豪华型 沃尔沃S90 T4 智逸版 奇瑞•捷豹XFL 2.0T 200PS 风华版
发动机排量(L) 2.5 2.0 2.0 2.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数 4 4 4 4
最大功率(kW/rpm) 131/5700 198/5300 140/5000 147/5500
最大马力(Ps) 178 269 190 200
最大扭矩(Nm/rpm) 221/3600-5200 353/2000-5000 300/1400-4000 320/1200-4000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88 - - -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202  - - -
变速箱 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4.2 7.9 6.9 6.9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ES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235Nm/4500rpm(互联网数据),工信部油耗为4.2L/100km。

雷克萨斯2018款雷克萨斯E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XTS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8kW(269Ps)/5300rpm,峰值扭矩353Nm/2000-5000rpm,工信部油耗为7.9L/100km。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S90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50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工信部油耗为6.9L/100km。

沃尔沃亚太2019款沃尔沃S90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奇瑞XFL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200Ps)/5500rpm,峰值扭矩320Nm/1200-4000rpm,工信部油耗为6.9L/100km。

奇瑞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题条

  ES、XTS和S90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而XFL为前置后驱。前悬挂方面,售价更低的ES和XTS采用成本较低的麦弗逊式,而S90和XFL采用结构更复杂、取向更运动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四车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雷克萨斯ES 300h 卓越版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28T 豪华型 沃尔沃S90 T4 智逸版 奇瑞•捷豹XFL 2.0T 200PS 风华版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虽然40万元以下选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挑战颇具难度,但我们今天选出的四款车型展现出了很高的素质,令人欣慰。通过对比可以发现,XTS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优势较大,空间灵活性也更强,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不过各花入各眼,环肥燕瘦皆是美,面对选择众多的中大型车,最后买哪款还是看您个人的喜好。


编辑推荐阅读:

又快又省油 爱卡实拍沃尔沃XC60混动版

“稳”就一个字 测宝骏530 1.5T旗舰型

三缸也旅行 测试2018款别克阅朗18T

30万豪华SUV如何选 林肯MKC对比宝马X2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