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续航不再是问题 4款新能源轿车了解一下

2018-08-08 14:40:01 太平洋汽车
导读:续航不再是问题,4款新能源轿车了解一下。

        在充电设施还不够完善的时候,买一台电动车其实是很操心的,能跑多远以及去哪里充电都是最直观的问题。所以买电动车就要买续航里程高的,起码能让你少跑几次充电站,又或者买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那就真的是省心省力又省油了。本次编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市面上主流的新能源轿车,看看谁更有竞争力。

续航不再是问题 4款新能源轿车了解一下

  这次给大家推荐的4款新能源车型当中,以插电式混动车型为主。有强调运动性能的,也有偏重于舒适驾乘体验感受的,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你不用再担心它们的续航里程问题,一起往下看吧。

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
官方售价:16.98-18.68万

  给大家推荐的第一款车是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算是新能源轿车市场比较年轻的选手。年轻往往意味着时尚与个性,这一点从它的外观就能够看出来。外观设计跟普通的名爵6保持一致,整体设计很协调,通过流畅的线条使整个车身显得特别动感,很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中网造型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点阵式的镀铬装饰镶嵌在黑色中网上,可以说是相当有范儿了。再搭配上炯炯有神的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特别有精神。

  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的侧面造型也没有变化,溜背的造型凸显其运动的个性,稍微的区别在于右侧增加了一个外接电源口。

  尾部造型线条简洁,层次感很强,并且将排气口隐藏了起来,体现了它与燃油版名爵6的不同。当然通过车尾的“eMG6”你也能辨别它身份的地方。

  内饰与燃油版的名爵6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第一眼能看出不同的就是全液晶的仪表盘。这块12.3英寸的仪表盘有两种主题模式,能够显示的车辆信息更丰富,更加贴合新能源车的气质。档杆也换成了旋钮式的,熄火后会自动落下,也是满满的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搭载的是1.0T涡轮增压+双电机的组合,最大马力达到了228PS,最大扭矩达到了622N·m。官方给出这套动力系统最大油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705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1.5L。可以说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经济性方面都比燃油版的名爵6有个不小的提升,绝对是这个级别顶尖的水平。而且相比于市面上其它的新能源轿车,它也能带你更多的操控感和驾驶乐趣。

  小结:名爵6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3公里,并且可以通过三种驱动模式对燃油机与电动机之间的切换进行控制,保证能量的更有效分配使用和回收,即便你不进行外接电源充电,也不用担心它在行驶过程中变成一台普通的汽油车。也就是说名爵6插电混动版既能给你电动车一般畅快的加速感受,又能让你不再担心续航问题,这才是笔者推荐它的最重要的原因。

比亚迪秦
官方售价:18.59-20.99万
补贴后售价:16.07-18.11万

  比亚迪秦算得上是比较早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了,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是插电混动版的比亚迪秦。在外观上由于推出的时间比较久了,整体的时尚感要比上面的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差了一些,不过还是有很多特别设计的。比如说中网的“秦”字换成了篆体,前脸的格栅尺寸更大,气势还是有的。尾部最大的特点是笑脸样式的尾灯,很有辨识度。

  内饰是秦的一个亮点,也是笔者很喜欢的一种风格。巨型的中控屏占据了整个中控台的位置,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这种简约的设计反而很显豪华感。

  这块12.8英寸的中控屏使用起来也很方便,软件系统就跟普通的安卓手机一样,很容易上手。相比于平淡的外观这才有一点新能源车的感觉。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秦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54PS,最大扭矩240N·m,而电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200N·m,在油电混合模式下能输出最大扭矩为479N·m,这样来看比亚迪秦的动力输出还是很可观的。并且其纯电续航里程最多能达到80-100公里,这也是它一个很大的优势所在。

  小结:作为新能源车型中的老牌强者,比亚迪秦的动力表现和续航里程上的实力都是很强劲的,这也是笔者推荐它的主要原因。只不过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在颜值方面的追求可能会更强烈一点,可能会让秦处于一个比较不利的地位,但是它绝对是一台轻松好开性能强劲的新能源轿车。


蒙迪欧PHEV
官方售价:25.98-33.78万
补贴后售价:25.56-31.98万

  蒙迪欧大家已经是相当熟悉了,在三月份福特也正式给我们带来了插电式混动版的蒙迪欧,这也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插电混动版的中级轿车。相比于凯美瑞,雅阁目前只有油电混合版,蒙迪欧PHEV有着更明显的优势,只不过较高的售价能否打动消费者,还要打个问号。

  在外观上蒙迪欧PHEV跟燃油版的蒙迪欧保持一致,只能通过侧面的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以及尾部的标识来辨认身份。福特标志性的马丁前脸还是给人很有气势的感觉,整个车身也很动感,但是在现在来看,可能会缺乏一些时尚的设计。

  车尾造型没有什么变化,给人感觉依然是很饱满很有层次感的,唯一能辨别身份的就是“ENERGI”标识。

  蒙迪欧PHEV版的内饰造型跟之前推出的油电混合版保持一样的设计,风格比较沉稳,与其它的小鲜肉相比显得比较油腻。唯一比较有科技感应该是那个旋钮式的换挡杆了,不过用料和做工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准。

  中控还是用了一个比较常规的8英寸显示屏,多媒体系统操作还是很简单的,触屏的响应也比较快。

  在动力方面,蒙迪欧PHEV版同样采用了效率较高的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配上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作为动力分配装置。电动机最大功率92KW,在纯电情况下能提供53公里的续航,对于城市通勤为主的用户来说,这样的表现也足够了。

  小结:蒙迪欧PHEV版作为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的插电式混合版车型,有着不错的先发优势,但是相比于普通版的蒙迪欧要贵出近10万的售价,这一点是很多消费者觉得比较纠结的地方。不过在日后的用车中,极佳的油耗表现以及不受限行政策困扰,相信还是会吸引不少人的。

博瑞GE
官方售价:19.98-23.28万
补贴后售价:16.68-19.98万

  博瑞GE是这次推荐的几款车型另一款中型轿车,整体保留了博瑞上的沉稳大气的感觉。因为主打商务的原因,所以你很难看到花哨的设计,不过还是在头部尾部以及细节上进行了改变,让人能够知道这是一台新能源轿车。

  吉利家族式的前脸在博瑞GE上得到了一些进化,看起来立体感更强,也比燃油版的博瑞多了一份动感。侧面唯一的不同处在于前翼子板上多了一个充电接口,而尾部造型则显得更加饱满,看起来也更加漂亮了。

  内饰与普通的博瑞区别还是蛮大的,环抱式的中控台加上两块大屏给人感觉很有科技感。尤其是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与中控面板融为一体,显得很高级,只不过要是显示的字体再大一点就好了。

  在动力方面,博瑞GE PHEV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插电混动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电机峰值功率69kW、峰值扭矩160N·m;整车最大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425N·m。动力输出跟前面几款车旗鼓相当,官方宣布纯电续航里程为60公里,并且可以通过设定电池的最低电量,当电量低于这个值时,会自动进行电量回收,从而保证电池一直有足够的电量。

  小结:博瑞GE的优势在于花紧凑型轿车的钱,能买到一辆更大尺寸的中型轿车。不过成熟稳重的风格对于90后的消费者来说,会缺乏一些吸引力。而且商务的定位也让它的驾驶感受偏向于平稳舒适,缺乏一些激情,更适合顾家型的消费者。

  总结:这次介绍的四款插电式混动轿车当中,笔者最推荐还是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一来是外观年轻动感,更符合当下的潮流,再就是动力操控表现比较突出,乐趣更多一点。而蒙迪欧PHEV版和博瑞GE虽然都是中级车,空间表现上要有优势,不过无论是外观还是操控感,都很难像名爵6插电混动版一样带给你足够的激情。当然这几款车都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让你不用过分担心续航里程的问题,带你出远门是完全没问题的,可以踏实选择入手。



编辑推荐阅读:

三缸也旅行 测试2018款别克阅朗18T

旗舰再升级 实拍新款揽胜传世加长版

“稳”就一个字 测宝骏530 1.5T旗舰型

一辆不需要专职司机的旗舰轿车 奥迪A8测试亮点解析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