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15台热门紧凑SUV盲区排行 你的爱车盲区大吗?

2018-08-06 17:02:14 易车

导语:15台热门紧凑SUV盲区排行,你的爱车盲区大吗?

       北京市截至2018年6月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有598.7万辆,每天道路上有着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发生,其中许多事故的造成,不仅是违反交通法规引起的,车辆盲区就占事故比例的一部分份额。在上半年我们测试过15台紧凑级SUV,为此我们制作出视野盲区排行,看看你的爱车排第几?

       制作本文期间恰好编辑部有一台启辰T70试驾车,可以配合拍摄,并且通过之前试驾过程中的测量,启辰T70的遮挡率在本篇的15台紧凑级SUV之中排行第二,榜单如下:

编辑观点:通过排行榜我们可以发现,在前几名的位置很少看到自主SUV的身影,原因很简单,当今越来越多的自主SUV车型更加追求外观或内饰的设计美感,在外观方面多半采用运动感强烈的溜背式设计,或是整体感更强的悬浮式设计,而偏保守的德系车型仍采用传统式设计,所以在C或D柱的面积不大,故遮挡率并不高,也可以说实用性更强,这也是众多自主SUV厂家在追求美感的同时,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


在车辆整体遮挡率中,最为重要的是前方视野,这也是最容易出现遮挡而发生事故的原因,我们刻意将每台车的前方视野做成排行,来看看您的爱车上榜了吗?

通过上述两个排行,可以说数字越小,视野则越好。这些数据是摘取了我们部分超级评测栏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评测板块内的超级评测栏目详细阅读。

如果行人距离车身更远,则在视线中的体积更小,可能会被A柱完全遮挡,这时需要驾驶员减慢车速,前后移动身体来调整视角,及时发现盲区中的行人。下面简单说说我们的测量办法。


下期预告:众所周知,省道国道等综合公路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综合路况复杂多变,但它们都有一个共性,大部分车辆都保持在70km/h左右行驶,在此期间,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则会有急刹车动作,那么有哪些紧凑级SUV在70km/h时制动成绩优秀?请期待我们下一篇70km/h制动排行。


编辑推荐阅读:

有爆款潜质 测试T-ROC探歌1.4T两驱

体验科技配置 场地试驾众泰T500顶配

战火再次点燃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对比

高性价比的选择 30-40万元豪华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