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万的中级车你选谁?阿特兹对比凯美瑞

2018-08-06 13:32:47 网通社

导读:20万的中级车你选谁?阿特兹对比凯美瑞。

经常有朋友会问我:“想买一款运动、时尚的中型车,预算在20万左右,不知道到底买哪个好。”确实,20万元这个价格涵盖了很多车型,不了解车辆的朋友挑选产品的时候往往会比较盲目,今天我们就借这个机会推荐两款20万元左右,注重时尚和运动性能的中型车,一款是从始至终都以操控和驾驶乐趣著称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另一款是一改以往中庸风格、变得运动时尚的丰田凯美瑞,看看这两款车到底怎么选。

今天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阿特兹2018款蓝天尊崇版(21.68万元)以及第十代凯美瑞2.5G豪华版(21.98万元),老规矩,我们先从外观开始说,先来看看两款车的数据对比。

两款车的车身参数差别很小,换代后的凯美瑞要比阿特兹更长更高,但轴距确是比阿特兹少一点点。我们接着往下看外观设计部分。

外观对比—运动激进

外观总结:说这两辆车是“美男子”也并不为过,阿特兹就是时尚运动的设计体现出充满生命力的动感,非常典雅精致,曾经有不少人评价其为最好看的运动型中级轿车。十代凯美瑞自打亮相就凭借颠覆传统风格的外观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只是整体偏向于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整体来说阿特兹的外观更容易让广大消费者认可,而凯美瑞由于比较大胆的设计,让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它的人也比较排斥,设计比较激进。

内饰对比——简洁对豪华

阿特兹的外观时尚、运动、简洁,而内饰部分也和外观保持了一样的风格,体现出简洁的样式和较强烈的运动感;凯美瑞的内饰也和外观保持了一样的风格比较华丽、豪华。

内饰总结:两款车都体现出较高的做工水平,阿特兹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方,看起来很舒服,凯美瑞的内饰设计了很多的线条、体现出内饰的高级感。从配置上来看,阿特兹在实用便利性、娱乐性配置上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套好的音响、舒适的座椅以及方便的手机互联功能是十分必要的。并且阿特兹的内饰也不断在向轻奢进化,已经比拟凯美瑞。

动力操控——表里如一对表里不一

两款车型都使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个家家研究涡轮发动机的时代,坚持自然吸气的研发显得难能可贵了。

两款车在数据上各有输赢,凯美瑞发动机的功率数据要稍稍占优一些,阿特兹的发动机在扭矩上稍稍有一点优势。

不过汽车性能的好坏从来都不是单纯的看数据来对比的,俗话说“这药怎么样,不看广告看疗效”,汽车也是一样,不能光看数据,更重要的是看实际表现,即使是相同的发动机如果配件调校不同,性能表现也不相同,我们测试的凯美瑞2.5L车型0-100km/h的时间为8.86秒,而阿特兹的2.5L车型在测试中甚至有人得到过7.98秒的成绩。偏向于运动的调校就是阿特兹的一大特点。

那就有人会问了,那凯美瑞的发动机就徒有其表么?当然不是,凯美瑞的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在调校上想必凯美瑞更注重经济性而牺牲了实际的性能表现,虽然外观运动了,但骨子里还是一款偏向舒适性的家用轿车,驾驶乐趣并不是它的卖点。

我们都知道,良好的悬架结构是一辆车操控的基础,两款车型都运用了独立的悬架结构,阿特兹在同级别中绝对是风格鲜明的一款车型,阿特兹开起来支撑性很强,在激烈驾驶时车辆操控极限也很高,悬架良好的韧性也令人印象深刻,在提供很好支撑性的同时也保证了较高的舒适性。

凯美瑞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结构,车辆的行车质感优秀,不过想要激烈驾驶还差点意思,毕竟舒适性才是它的主要诉求,凯美瑞的舒适性很优秀。

除了结构和调校上的不同,车辆辅助系统方面,两辆车也有着差别,尤其是阿特兹配备了独有的GVC系统。

GVC系统全名为“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就是通过对G值方向和大小的控制,可以使车辆轮胎获得更多的抓地力,改善弯道性能,提升驾乘舒适感的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反观凯美瑞,并没有主动改善车辆操控的系统。


一番对比下来,我们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外观方面:两款车都表现出色,但是阿特兹接受度较高,凯美瑞的外观比较激进;

2、内饰方面:两款车风格不同,都具有较好的做工,但是阿特兹更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性价比更高、设计更年轻化,凯美瑞内饰造型注重营造豪华感,配置较低;

3、动力操控功能方面:两款车调校不同,阿特兹偏向于运动化的调校,支撑性很强、操控极限较高,实际操控性能优于凯美瑞,在同级别中运动性能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凯美瑞走舒适性路线,行驶质感优秀,但是运动性能一般,注重经济性的调校牺牲了实际的性能表现。

购买推荐:

两款车型其实风格上依旧有着本质上的不同,阿特兹就是一款标榜着操控乐趣和动感时尚的中型轿车,面向的销售群体更多为年轻人,而凯美瑞虽然一改前几代的中庸设计变得时尚了许多,不过从配置以及驾驶感受上来说依旧是偏向于舒适性的家庭用车。

如果您是一个注重使用感受、注重驾驶乐趣的年轻人我们建议购买阿特兹,如果您更注重车辆行驶的舒适性,那么我们推荐您购买凯美瑞。

在终端价格上,阿特兹都有1-2万的优惠,并且在8月1日起一汽马自达还推出了一项名为“品质生活提升计划”的服务,为购车用户提供一系列非常契合年轻消费人群智能、科技需求的小米智能套装。而凯美瑞虽然已上市半年多,但新车效应仍在,优惠力度极小,阿特兹更值得推荐。



编辑推荐阅读:

有爆款潜质 测试T-ROC探歌1.4T两驱

体验科技配置 场地试驾众泰T500顶配

为年轻,不妥协 新一代本田雅阁驾驶体验

高性价比的选择 30-40万元豪华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