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估值近250亿元 小鹏汽车完成40亿元融资

2018-08-03 13:36:55 汽车之家

导语:估值近250亿元,小鹏汽车完成40亿元融资。

       8月2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该轮融资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除了多家老股东持续投资外,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投资方也首次现身,注资小鹏汽车。本次B+轮融资协议完成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元人民币,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目前小鹏汽车估值已经达到近250亿元人民币。

小鹏汽车融资情况
时间 融资额 轮次 投资方
2015年4月 数千万元 天使轮 微光创投、紫牛基金等
2016年3月 4200万元 Pre-A轮 雷军、俞永福、李学凌、傅盛、腾讯前高管吴霄光、经纬创投张颖等
2017年5月 22亿元 A轮 神州优车产业基金等
2017年12月 / A+ /
2018年1月 22亿元 B轮 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等
2018年8月 40亿元 B+轮 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何小鹏、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
制表:汽车之家 新能源频道

  成立于2014年的小鹏汽车,此前已经过多轮融资。从天使轮投资到B+轮完成,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始终是小鹏汽车最大的个人投资者。除此之外,小鹏汽车个人投资者还包括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互联网大佬。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

  据悉,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型G3将于2018年年内上市,届时宣布具体配置和价格,并于今年启动交付。小鹏汽车总裁夏珩此前介绍称,已收到近6000辆小鹏G3订单,正在为产品交付做准备,量产版会在2018年底正式交付用户,并希望2019年实现3万辆交付。受制于造车资质限制,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将选择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

  小鹏汽车在北京车展期间曾宣布,G3补贴前预售价格为20-28万元。该款车型采用了无中网的前脸设计,大灯使用了全LED光源,侧面在保留传统SUV基本造型的同时,增加了俯冲的姿态和全黑车顶。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高配

  G3车身尺寸为4470/1818/1600毫米(带车顶摄像头高度1668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40kW的电机,0-100km/h加速8.2秒,最高车速170km/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4公里。

  此外智能网联一直是小鹏汽车较为关注的领域。G3配置了双目前向摄像头、双目侧向摄像头,四个环视摄像头,三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两个舱内智能摄像头,将适配中国本地化的自动驾驶功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能力是全场景自由泊车:实现钥匙和语音操控的全场景车位识别,无需人工介入的全自动泊车。整车前后或左右各留有不小于40厘米就可以自由泊入,并具备常用车位记忆,并配有20个智能感应设备。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高配

  车联网方面,小鹏汽车G3配置标志性车顶摄像头和太空驾驶座舱;驾驶座舱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驾驶员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控制对在线音乐、地图导航、实时天气和车辆状态进行控制。G3还提供OTA云升级服务,支持远程下载和升级小鹏汽车官方验证的各种应用,实现通过专属APP远程控制门窗及空调开启以及车辆监控预警。

  在充电方面,官方将首先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和杭州以及珠三角地区实现5-10km范围的快速充电网络布局。未来,小鹏汽车将提供1000个自建超级充电站、1万个自建超级充电桩、10万个合作第三方充电站,保证用户能够在20分钟充满80%电量的充电服务。

  生产环节,小鹏汽车采用海马代工加自建工厂的模式,将投建两个基地。其中郑州小鹏海马智能制造基地由小鹏与海马联合投资30亿元,将于2018年底进入生产阶段;肇庆智能制造基地将于2019年底正式投入生产。


编辑推荐阅读:

为王献上礼炮 试驾全新阿斯顿·马丁DBS

不加长仍担当 测试新一代华晨宝马X3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续航真的提升了?测试比亚迪秦EV450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