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造车新势力“谈交付数量是自取其辱”?

2018-08-03 13:43:17 汽车之家

导语:造车新势力,“谈交付数量是自取其辱”?

       相比传统造车企业而言,无论在产品设计、渠道建设还是在品牌宣传方面,新势力们总是不按套路出牌。作为一名旁观者,笔者有时候会觉得耳目一新,有时候也会被一些雷人雷语惊到手足无措。自黑也好,影射友商也好,总之不按套路出牌的,我们姑且都称之为是“创新”!

  7月28日,蔚来汽车在上海最繁华的地带建了NIO House体验店,吸引了众多人围观。其中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现场回应ES8的交付数量时表示:不愿意谈数字,谈数字容易自取其辱。这是李斌对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当前对产能问题的尴尬回应。毕竟,在蔚来处于当前量产爬坡的阶段,交车周期长,或者称之为交车遇到困难并不是个例,而是当前的造车新势力的一种普遍现象,就连传统造车企业也曾受到过产能的困扰,比如领克01、宋MAX。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ES8』

  对于造车新势力交车问题,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威马创始人沈晖就大胆坦言:“新势力造车最大的挑战是真正意义上的交付,不是一会儿交给内部员工,一会儿交付给熟人,而是交付给普通用户。”当时被很多媒体解读为这话是在影射蔚来和小鹏。李斌的“自取其辱论”以及沈晖的“真正交车论”,其实说明的是同一个问题:造车新势力在交车环节,确实面临着很大的问题与困难。

  但是,若是考虑到新势力们采取的预定式的销售模式,又是全新工厂、全新工艺、全新平台,或许,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包容。毕竟,一辆燃油车要实现真正的量产,光在实验室里做各种性能测试就得好几年,由此来看造车新势力们要想实现量产,单从时间上来说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其实关于车辆的交付问题,国外新兴造车公司特斯拉也有自己的困扰:产能不足。当前特斯拉虽然承诺在美国Model 3订车后2-4个月交车,但是为了能达到其创始人马斯克所希望的周产能达6000辆,他们把生产线都布置在了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要知道,至今特斯拉Model 3的订单超过了40万辆,这算得上是业界的一个传奇。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高配

『小鹏G3』

  交车不易,被李斌称之为是自取其辱也有其背后的原因所在,因为事实就是如此。蔚来的首批10辆ES8原本计划于第一季度交车,结果拖到了5月31日,而这十位车主还是蔚来的内部员工。至于至今究竟交付了多少辆?从李斌的态度来看,显然是不乐观。毕竟蔚来的高管曾说过百辆级交付都不能称之为交付,要批量的交付才算。小鹏汽车于今年1月份交付了39辆新车,据说仅用于内部测试用。5月底,百余车辆内部交付仪式举行,尽管此批车能够合法上路,但仍被诟病于是交付给内部员工使用的车辆。此外,暂且不谈威马用户取消大量订单的传闻,对于威马所承诺的10月之前交车能否实现,我们观望。还有拜腾,距离交车也还有大半年时间......造车新势力是否都像李斌说的,谈交付量就是在自取其辱?笔者倒觉得,这更像是一份坚定不移的执着。




编辑推荐阅读:

为王献上礼炮 试驾全新阿斯顿·马丁DBS

不加长仍担当 测试新一代华晨宝马X3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续航真的提升了?测试比亚迪秦EV450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