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2018-08-02 14:44:28 爱卡汽车网

  在今年的3月份,我刚好参加了荣威RX8的试驾活动,虽然在那次活动中,我是以摄像的身份参加,但RX8优秀的行驶质感还是给我留下的不错的印象,2.0T发动机的动力被爱信6AT变速箱梳理的很顺畅。而今天,我刚好有机会对这辆车型进行测试,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由于之前已经有了详细的静态评测以及试驾内容,所以本文将重点放在了测试上。

  硬件配置: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荣威RX8采用的是上汽集团研发的代号为20L4E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GDI缸内直喷技术和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65kW(224Ps),最大扭矩345Nm。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这应该是目前中国品牌车型最稳妥最成熟的传动机构选择方案。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环节,由于变速箱的保护机制,发动机在转速缓慢攀升至2500rpm后会切断动力,所以我们选择在2400rpm左右起步。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起步时车轮并未出现打滑,加速时车头上扬比较明显,姿态很猛。整个加速过程经历两次换挡,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9.97s,对于2t多重的车型来说,表现不俗。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100km/h-0刹车测试

  在刹车测试环节,荣威RX8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大家都知道重量越大,惯性越大,荣威RX8最终能把100-0km/h的刹车距离控制在38.98m算是比较优秀的水平,并且多组刹车测试后,并未出现明显的热衰减现象。只是由于悬挂偏软,所以在刹车过程中,车头的下沉比较明显。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动力表现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荣威RX8的油门响应很柔顺,既不会在轻点时出现前窜,也没有为了油耗而减慢响应速度,正常驾驶时可以说是踩多少有多少。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虽然车重超过2t,但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却相当优秀,尤其是在SPORT模式下,油门响应变得更加积极。随着你不断深踩油门,持续输出的动力也会给你足够的信心。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换挡速度并不是这台6AT变速箱的优势,但它凭借着积极合理的换挡逻辑把动力输出梳理的异常柔顺,这对于一台讲求舒适与豪华的中大型SUV是何等的重要。

  ◆绕桩测试

  对于这样一辆中大型SUV来说,强调操控的绕桩环节并不是它的强项。首先,由于方向盘存在一定的虚位,且转动圈数较多,导致在绕桩过程中,并不能快速的转动方向。另外,由于悬挂较软,回弹速度较慢,所以在连续的重心转移时,车尾的跟随性不是很好。话说回来,对于一辆中大型SUV来说,绕桩时的极限表现,似乎并不是重点。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方向盘多少存在一定的虚位,且转动圈数较多,所以在绕桩过程中无法快速调整方向,这也最终导致了车辆在绕桩测试中无法提高车速。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另外,由于悬挂较软,且行程偏长,在压缩后并不能快速回弹,所以在连续重心转移时,车尾的跟随性不是很好。

  ◆驾驶感受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荣威RX8的转向力度显得有一些沉稳,整个转向行程的虚位并不多,幅度相对来说也比较线性,转向力度也不会随着车速发生突兀的变化。荣威在这方面的调校还是比较成熟的。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前文说过荣威RX8的刹车力度很强,但制动踏板的回馈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初段的刹车力度较轻,基本都集中在了中后段。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荣威RX8的底盘几乎隔绝了路面带来的各种颠簸,虽然导致了路感缺失,但车辆的舒适度确实得到了保证。除了偏软的悬挂以外,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以及柔软的座椅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车辆在行驶时依然能给人一种忽忽悠悠坐船的感觉,在激烈驾驶或遇到起伏路时会比较明显,但普通公路驾驶时,底盘整体的行驶质感还是比较不错的。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静谧性方面,无论是原地怠速还是高速巡航,你都基本不会听到发动机的声音,胎噪的抑制也相当不错,只有高速行驶时,后视镜部分会有一定的风噪,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编辑点评:

  上次试驾过程中,荣威RX8凭借硬朗的造型、出色的动力以及相对舒适的行驶品质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而在这次的性能测试中,它的整体表现同样不错,动力输出足够充沛,刹车力度表现足够强劲,它能满足大部分家庭城市以及户外的代步需求。




编辑推荐阅读:

温柔的心 试驾2018款长安逸动XT1.6L

仅仅增配这么简单?试驾升级版东南DX7

更入门的途观L 测试280TSI 自动舒适版

算好用车经济账 试驾力帆650EV 豪华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