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ES8急需提升的居然是这些 蔚来ES8抢先测试

2018-08-02 15:22:52 易车

导语:ES8急需提升的居然是这些,蔚来ES8抢先测试。

       蔚来ES8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到底是不是虚有其表,大家也都讨论了这么久,信的人已经提车,不信的人还是不信。这次我们就借来了第一批提车的车主自用车,为大家呈上ES8的抢先测试

关于抢先测试这点,不接受任何质疑,之前网络上发布的所有有关ES8的文章、视频都是体验为主,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第一篇,通过专业设备对蔚来ES8进行测试后的文章。

通过几天的使用和测试,我们总结了蔚来ES8的很多优点,当然,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车,我们也归纳了4个ES8需要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静下心来看完这篇文章,客观对待这辆互联网新能源汽车。


空间方面:

作为一款大7座SUV,空间是大家极为关注的重点,所以我们会在明天专门上线一篇《蔚来ES8空间舒适性》的文章,来详细剖析蔚来ES8的空间和舒适性,这次我们用上了价值80万元的测量设备,对蔚来ES8进行了高精度的空间测量。在这里我只简单放一个ES8与同级别车型外观尺寸的对比。

女王副驾:


 网络上关于女王副驾的争论是最多的,很多人觉得这个功能华而不实,营销意义大于实用意义。在我看来,“女王副驾”也许有营销性质,但是“亲子模式”,让妈妈照顾在后排安全座椅里的孩子更加方便这点,可以看出蔚来在研发产品过程中,是真的把用户的日常使用场景和需求放在首位的,值得肯定。

多媒体系统


 动力、操控和刹车方面:



 

SUV加速成绩排行

在运动模式下实测的加速成绩为4.47s,与官方宣传的4.4s相差无几,在易车评测中心的排行榜中仅次于宝马X6 M位居第二;普通模式和节能模式下则为6.9s。不同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在电量低于80%时,出于系统对电池的保护,加速成绩会有衰减,蔚来ES8在任何电量下都可以支持全功率输出。

刹车测试:


 

SUV刹车成绩排行

由Brembo代工的刹车系统和马牌MC6系列轮胎能让这台接近2.5吨重的庞大SUV在37.8米内停下来,这一成绩非常出色。在易车评测中心的排行榜中与奥迪Q7并列27位。刹车脚感好过特斯拉,非常线性,全力刹车时的车身姿态控制的较好。


还需完善的部分:

说完了蔚来ES8的车型亮点,我们再来说说这款车型4个还需要完善的地方:

很多网友都在热议和争论蔚来ES8的续航里程,之后,我们还会对ES8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及充电便利性做详细解析,尽情期待!

bug归bug,蔚来客服团队的反应速度真的是非常佩服,晚高峰期间,40分钟之内从20公里外赶过来处理问题,同时可安排车主去咖啡厅等地方休息,报销车主来回打车费用。如果是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还会送来代步车辆,方便车主在维修车辆期间使用,目前已知的,实际提供给车主的代步车辆有沃尔沃S90和奔驰GLC。


总结:

通过与ES8相处的一周时间,我所得出的结论就是,感觉买ES8,与其说是买蔚来的车,不如说是买他的服务。

蔚来把太多的成本都花在了车辆看不见的地方,比如说全铝车身、动力系统、底盘、刹车系统等等上面,让大家觉得这车定价高于他们的心理预期。这就决定了,它永远不可能像哈弗H6一样成为销量神话,因为国内的消费者目前最敏感的还是价格,同时更多的关注在他们能看得见的地方。所以说,蔚来这样的“老实人”是会被市场欺负的。

而蔚来也存在自己的问题,多媒体系统以及自动驾驶系统,应该是互联网车企最吸引眼球的地方,但是目前ES8的系统的确不够稳定,还在不断升级,自动驾驶系统也需要等到年底才可以开通使用。不过高频率的系统升级解决bug,这是电子化时代的思维,这是传统车企那种,“第一批产品有问题,一年后发现,然后召回,然后等改款的时候再解决问题”这样的慢节奏所无法实现的。




编辑推荐阅读:

温柔的心 试驾2018款长安逸动XT1.6L

仅仅增配这么简单?试驾升级版东南DX7

更入门的途观L 测试280TSI 自动舒适版

算好用车经济账 试驾力帆650EV 豪华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