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仅仅增配这么简单?试驾升级版东南DX7

2018-08-01 15:08:15 爱卡汽车网

  早在2003年,街上还少有中国品牌汽车的时候,东南富利卡就引领了中国SUV市场的起跑。15年后,东南以DX7再次占领中国SUV市场的高地,销量持续增长。如果说东南轿车的热卖离不开三菱基因的一脉相承,那以DX7为起点的SUV车型则是完全凭借自己的努力自成一派。

  特别是在今年4月上市的中期改款DX7 Prime,除了在外观和内饰小改升级外,还革新了全新的1.8T+6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巩固了DX7在紧凑SUV市场的产品实力。时隔三月,东南在中期改款车型基础上,升级推出了DX7 Prime智联星空版车型。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

  顾名思义,这是一款装配了智能车机系统和全景天窗的DX7 Prime,那么问题来了,已经实力满满的DX7 Prime,是否还有“拔高”的空间呢?而智联星空版仅仅是增加两项配置这么简单么?怀着一份对国产老牌SUV的期待,我来到了这次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的试驾活动。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前期DX7 Prime共推出了9款车型,智联星空版车型以其中3款为原型基础,进行了配置升级。今天我们试驾的1.5T自动智联星空版,是由1.5T自动豪华型升级而来,也是1.5T动力版本的次顶配车型。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DX7 Prime智联星空版的外观和Prime版车型相同,在最新的家族语言下,呈现出更强的视觉冲击。设计紧扣鹰翼主题,仅在车头我便发现了三只“鹰”。

  分体式保险杠是近年豪华品牌的杀手锏,在这辆DX7上我也见到了这样的设计。与其称之为分体保险杠,不如说是整体式进气栅,和熏黑的头灯浑然一体,远远看去是一只展翅的鹰。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被称为“翼3”的设计语言,将中网、车灯合为一体,并通过一根闪亮的镀铬饰条连接。除了有拉宽车头横向视觉的作用外,还有着雄鹰展翼的写意。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这分写意会在车灯亮起后进一步展现,位于车灯下方的日行灯和车标下较细的镀铬条勾勒出一副完整的鹰翼。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头灯内部为单边双透镜结构,并支持高度调节,点亮后如鹰眼般锐利。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虽是紧凑车型,但车侧造型却很厚重。车门下方一条深刻的筋线让车侧的立体感呼之欲出,并将视觉力量上扬。车窗外沿的银色饰条随之向车尾聚拢,在后翼子板分割出造型独特的悬浮车顶。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18英寸的花瓣形拉丝轮圈再度完善整车的运动基调,试驾车上装配的是235/55 R18的万力轮胎。而在1.8T高配车型辐条间隐约可见的红色分泵更带来了几分性能之味。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为了迎合敦实厚重的设计风格,车尾的视觉重心比较偏上。位居两侧的鹰翼状尾灯棱角分明,并配以LED光源,刻画出的“丹凤”眼角尤显犀利。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虽然重心上移,但并没有头重脚轻的既视感。为了平衡视觉,改款的DX7丰富了后牌照框和黑色塑料包围的线条。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凹陷的牌照框和上方尾门的凸面对比鲜明,营造了车尾饱满的层次感,贯穿双尾喉的银色饰条也更显精致。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内饰设计讲究层次,银色饰条环环相扣勾勒出鲜明的轮廓。由于采用大量不规则形状,所以即便是黑色内饰,也不会有沉闷压抑的感觉。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细观内饰,分区明显的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和下方硬塑料进行分隔的是一条银色饰板,在视觉上有拉伸中控台高度的功效。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空调信息在饰条中央的小屏幕上单独显示,并和钢琴控制键分区布置,使功能划分得更鲜明。调节按键表面为黑色钢琴烤漆,边缘由镀铬条装饰,并伴有机械压感,简约又不失档次。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饰板末端的纹理能解读出几分羽毛的含义,再次呼应了“鹰翼”的设计语言。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皮质包裹的方向盘将2点和10点的位置设计成凸起状,以增加握感。方向盘支持上下和远近调节。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随着普通、ECO或Sport驾驶模式的切换,液晶仪表盘变换出不同背景色的主题。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由于中控屏区域省略了原先繁复的旋钮组合,改用一组细长的按键,得以使屏幕尺寸升级到了10英寸。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10英寸的悬浮触控屏搭载多媒体交互系统,菜单逻辑清晰易上手。百度CarLife、4G网络支持的在线曲库和车载Wi-Fi对年轻车主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车联网的加入让智联星空版DX7的高配车型有了更加齐全的的智能安全配置,以碰撞和行人探测预警为前沿技术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还配备了AEB自动刹车、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和车道偏离报警灯功能,用科技升级新车品质。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呼唤“你好,小南”便可唤醒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尤其在体验语音导航时,智能识别系统并没有让人失望,对于语速较快或有轻度口音的指令,也能清晰辨别。

  此次的试驾车只能用语音控制音乐及导航功能,由于没有和车窗等执行元件的电脑连接,所以功能有所限制,不过1.8T顶配车型填补了这一遗憾。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虽然可以用触摸和语音两种方法操控屏幕,但物理键依然没有被舍弃,挡把后方旋钮+滚轮构成的简洁操作,有效增加了驾驶中的盲操准确性。虽然传统,但实用性很高。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门板上半部分使用软质材料,肘部位置和门板采用一体式搪塑材料,柔软度尚可,搭配针脚整齐的缝线,兼顾了一定的档次感。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由于挡把前方没有储物格,取而代之的只有两个USB接口,为了避免正在充电的手机无处安放,副驾的腿旁有一个储物网兜。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中央扶手箱的深度足够容纳水瓶,储物能力属于上乘。12V电源在扶手箱内,在使用中可能会侵占一定空间。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车窗总控配备一键降窗功能,四个车门的车窗控制键也具有同样功能。不过钢琴漆面比较容易留下指纹,实际使用中需要经常擦拭。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前排座椅宽厚柔软,还兼顾一定的侧向支撑。主副驾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即便顶配车型也只有主驾是电动调节,作为东南品牌的主力车型,这样的配置略显尴尬。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体验者身高1.75m,在前排座椅为最低位置时,头部距天窗遮阳帘的距离远超四指,宽裕的垂直空间丝毫不会产生压抑感。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后排椅背看上去有些板正,但椅垫填充相当厚实。另外充足的腿部空间足够弥补这一缺陷,加上中间座椅的头枕,完全感觉不到紧凑SUV的局促。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体验者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位置坐入后排,腿部有两拳空间,头部还留有四指空间。就整车乘坐空间来说,表现相当不错。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后排地板的中央凸起也比较小,由此可见中间座位的头枕并非虚设。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全景天窗是智联星空版DX7的第二核心升级配置。当光线透过近乎1的超大全景天窗时,后排乘客的视线也得到了解放。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既然名为星空版,那享受星空的过程一定是重头戏。放倒后排座椅可以形成平整度较高的后备厢地板。如果气氛允许,完全可以躺在车内仰望星空。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掀开后备厢盖板,覆盖备胎的泡沫板形成不少容量可观的储物格,可将后备厢内的零散物品归纳于此。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整齐的盖板让机舱少了几分凌乱,配合发动机盖上的隔音棉,可以有效降低来自发动机的噪音。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搭载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15Nm。2000-4500rpm的转速区间让发动机的峰值扭矩来得更加持久。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不要对一台1.5T发动机抱有太多幻想。不过丰富的驾驶模式让我对昔日的结论做出了不小改观。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调校灵敏的油门对于提速的响应十分积极,总体来说,动力能满足大多数工况需求。

  ECO和普通模式最为明显的差异体现在巡航转速上,前者通过更低的转速带来更经济的燃油成本,不过牺牲动力是必要的前提。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即便想用5000rpm的高转速体验一把推背感,却依然不能摆脱舒适沉稳的风格。相比之下,Sport模式更能激发出发动机的潜在能量。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同样在中速时深踩油门,无需全力地板油就能更快将转速提升。比起普通模式,能以更短时间达到110km/h的时速。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急加速的过程中,基本感觉不到任何冲击,如果完全将其归功于涡轮的及时介入显然埋没了6AT变速箱的功劳。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除了能化解转速瞬间跌落带来的顿挫感,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段是考验变速箱和发动机配合度的绝好时机,现代6AT变速箱能有效控制频繁收放油门带来的顿挫,平顺性表现算得上出色。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在紧凑SUV纷纷倒戈整体后桥的潮流下,坚持使用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智联星空版DX7难能可贵,对于后轮的侧向跳动有更好的抑制作用。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光版悬挂的调校略偏向运动,在非铺装路面下能明显感到来自底盘有力的回弹。不过也正是如此,保证了转弯时稳健的车身姿态。

  编辑总结:在颜值、品质和智能软件的全面提升下,东南已做好用DX7 Prime巩固SUV市场的准备。在这背后,智联星空版DX7的升级也绝非更新一两件配置这般简单,通过强化产品竞争力、提高性价比来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这便是智联星空版DX7的意义所在。

  虽然难免为一些未能标配的“黑科技”而遗憾,但基于11.29万元的起售价,智联星空版DX7已胜于市面上同级车型,相信在坚持性价比的道路上,东南汽车将以智联星空版DX7为主力,再创新绩。


编辑推荐阅读:

设计激进/动力平顺 试驾体验骏派D80

新增“T”动力 测试东风启辰T90 1.4T

试驾全新云度π3 Pro 续航里程再升级

推荐280TSI舒适型 T-ROC探歌哪款值得买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