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另类的它拥有自己独到美学 测试雷克萨斯LS350

2018-08-01 11:50:38 网通社

导读:另类的它拥有自己独到美学,测试雷克萨斯LS350。

美学的概念是德国哲学家鲍姆加登在1750年首次提出来的,于是他建立了一门学科研究感性的认识,所以美学研究的对象是审美活动,所以不同的人审美不同,因此在他们心目中对美的认识也有所不同。有的人会认为华丽具有冲击力的设计很美,有的人则会认为低调内涵的设计很美,而雷克萨斯则有着自己另类的美学,也有着一些忠实拥趸。

这些热爱雷克萨斯的人一直让我很琢磨不透,为什么这样一款车会受到这些人的追捧呢?直到我最近一次接触到雷克萨斯最新一代LS后才能逐渐走入欣赏这种另类人们的内心。

我本人正是因为阅读了这篇文章后才对这款新的雷克萨斯LS有了试驾的想法,而根据试驾后对于车辆给我留下的印象与改变是本次亲密接触后的最大感触,那么车辆究竟在驾驶中有着什么样独到的地方展现了它的另类美学呢,请往下看。

车辆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动力组合,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磨合做的很好,即便是10速自动变速箱在日常行驶中也不会给驾驶员太多不同的感受,它的动力依旧是那么不温不火中规中矩。

但是说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倒是让体验者眼前一亮。10速自动变速箱的齿比设定非常符合城市路况驾驶,也很只能,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根据路况与驾驶员需求随时调整到最合理的输出挡位。

10速自动变速箱的只能程度匹配发动机的良好动力反馈能够让车辆在加速中有着出色的感受,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车辆都更多的表现为稳健,不会有任何突兀感。

车辆共带有多达6种驾驶模式,可以说每一种驾驶模式都个性鲜明,这里说的个性是雷克萨斯独有的个性。就拿运动模式来说吧,能够体验出车辆搭载的运动与运动+模式有所区别,但如果要是拿这个运动模式所带来的驾驶感受与其他品牌的运动模式所带来的驾驶感受相比的话,那么雷克萨斯的运动感略少。

驾驶模式同样对车辆转向、悬架等都会有不同的设,运动模式中底盘与悬架的反馈与避震阻尼明显比舒适模式的支撑性更强烈。

但是无论车辆处于什么模式,对细小的颠簸以及震颤都能够很好地过滤掉,然而对路上的任何细节又能够清晰地传递到驾驶员放线盘上,让驾驶员对路面时刻都有着清楚的认识,能够做到这一点很难,这也是雷克萨斯的独到之处。

对于车内乘客来说,同样是任何模式下都会有很舒适的乘坐感受,任何的并线与过弯都显得很柔和,但是又不会有忽忽悠悠软绵绵的缺乏支撑感。

车辆的NVH功夫到位,不过这一代的LS为了营造出更加出色的驾驶感受采用了音响模拟发动机声浪,能够为车内乘客以及驾驶员增加动感。

坐在车内可以感受到很安静的整体氛围,不过无论是底盘还是车辆四周都会有一定的路感与风感,给车内乘客与驾驶员很真实的感受。

说了这么多车辆的驾驶感受,接下来对车辆具体表现进行一下测试,从数据以及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为什么这辆雷克萨斯LS会给予驾驶员这种驾驶感受。

在测试百公里加速的过程中,雷克萨斯LS350的驾驶驾驶感受依旧保持平稳,加速过程中车辆的起伏很小,动力响应足够迅速。

制动测试中车辆拥有很强的制动力,即便是车重很大的它也能拥有一个很好的刹车成绩,在合理的制动范围内让车辆刹停。(制动距离参考,100公里/小时-0制动距离小于39米,优秀;39-44米,合格;大于44米,差。)

车辆的加速与制动测试过程进展顺利,全程车辆的刹车片与发动机没有出现任何异样。随后进行了对车辆操控性的考验--极限绕桩测试,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在驾驶过程中即便是车辆的转向与底盘都很到位,驾驶它不会让驾驶员感觉很累,但是长长的车身会导致驾驶员感觉车尾太长在灵活性上有些限制,而到了测试中,这个问题体现的并不是很明显。

虽然在整体的绕桩过程中会感受到一些车尾的摇摆,不过尾部的底盘支撑配上前部的精准转向会像在日常驾驶中一样,将任何的多余侧倾和过度转向轻松修正回来,给予驾驶员稳定的操控感受。

行驶中雷克萨斯LS保留了很好的NVH功课,车辆行驶中的稳定性很大一部分是由安静的分为营造出的。怠速时车辆噪音为44.2分贝;时速60公里时车辆噪音为55.9分贝;时速80公里时车辆噪音为60.7分贝;时速120公里时车辆噪音为64.0分贝。(分贝参考:30分贝,空无一人的房间;40分贝,人少的办公室;50分贝,正常谈话;70分贝,闹市街区。)

总结

与印象中的雷克萨斯有很多不同,主要体现在驾驶感受方面,虽然在整体都保持着稳定但是在细节上可以看出它在逐渐变成一辆驾驶者之车。抛开设计层面的东西不谈,单说驾驶,这辆雷克萨斯LS350也在用自己另类的方式展现它的美学。




编辑推荐阅读:

设计激进/动力平顺 试驾体验骏派D80

静态解析捷豹E-PACE 这只“小豹子”可不好惹!

逐风、逐梦 GLC43 AMG对比宝马X4 M40i

能陪你翻山越岭 这几款硬派SUV了解一下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