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5万紧凑型SUV怎么选?宝沃BX5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7-30 07:50:00 图片作者:猫七

选车,对于很多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纠结的问题。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上众多的优秀产品,大家经常是看花了眼也不知道究竟该如何选择。

前几天,七哥就收到了这样一条求助:我有15万的购车预算,想在紧凑型SUV里挑选一款,有合适的推荐吗?

说到紧凑型SUV,最近大热的大众探歌应该是大部分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车型了吧。

确实,相信大家看了近期诸多的报道已经对大众探歌有了初步的了解。这样一台15万级紧凑型SUV的标杆车型,确实有很多优秀之处。

但是15万级别的紧凑型SUV真的就只能选择探歌了吗?七哥不这样认为。

还是七哥最常说的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除了大众探歌,同级别的SUV还有诸如日产逍客斯柯达柯珞克、宝沃BX5等一系列的优秀产品。

刚才七哥提到的这几款车型大部分大家都应该比较熟悉了,而宝沃BX5或许还有许多人不是很了解。

那么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宝沃BX5凭借什么才能杀出重围呢?下面七哥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宝沃BX5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对于一台车来说,发动机、变速器、底盘这“三大件”的重要性当然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宝沃BX5的“三大件”究竟怎么样?

都说“车是用来开的”,那么一台车的“硬性指标”当然也成为了评价一台车必不可少的因素。宝沃BX5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4000rpm。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宝沃BX5搭载的这台发动机能够提供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一台平顺性和可靠性都很不错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采用了小型化和轻量化的设计,能够有效地降低油耗

底盘悬挂方面,宝沃BX5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车的底盘整体性很强,并没有松散的感觉,且在侧向支撑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再来说说安全配置方面。宝沃BX5标配ECALL一键救援和多达16项的B-Safe电子安全配置。除此之外,仅为国标五分之一的0.02mg/m³的车内甲醛浓度,能够为宝沃BX5的驾乘人员提供更为健康舒适的环境。

宝沃汽车以严谨的态度将高标准造车的理念很好地延续了下来。作为中德制造示范工厂,宝沃智能工厂严格按照工业4.0标准对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监测、物流、IT在内的一系列环节进行规范化处理,零件制造精度达到毫米级,采用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确保每一款产品的品质。

宝沃BX5有着领先同级的77.9%的高强钢占比,在A、B柱这些位置使用了1500Mpa的热成型钢。并且在车身钢板的处理上,也使用了在高档车上才会经常见到的双面电镀锌钢板工艺,提高耐腐蚀性能。

宝沃本着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省心的用车体验的理念,为BX5的车主提供了终身质保的服务。在市面上大多数车型还都提供有限质保周期的时候,宝沃的这一做法无疑能够博得众多消费者的欢心。

得益于宝沃优秀的动力调校,搭载1.4T发动机车型在动力上可以说是十分充沛的。

尽管这是一台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只要深踩油门,还是能够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

起步阶段的油门反应较为灵敏,涡轮介入的时机也恰到好处,并没有突兀的感觉。

中后段的加速也比较顺畅,并不会给人动力不足的感受。

在整车的NVH方面,宝沃BX5的表现也比较优秀。发动机提速阶段的噪音能够被有效隔绝,底盘的噪音和风噪的抑制都非常不错,已经能够称为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底盘方面,宝沃BX5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也是非常值得称赞的。运动倾向的底盘调校在保持了较好的紧绷感和完整感的同时,也保障了整体感受的舒适性,既不硌得慌又没有飘的感觉。

在15万城市SUV的市场上,有着众多优秀的产品。宝沃BX5这台车有着优秀的品质、精湛的工艺以及卓越的行驶质感,具备非常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相信凭借这些,宝沃BX5已经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了。

七哥觉得,想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车,过多地关注品牌不见得是一个明智之举,产品本身的实力才是更为重要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万紧凑型SUV怎么选?宝沃BX5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7-30 07:5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