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7—70万 售价10倍跨度 上汽大众这牌子怎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8-07-27 10:55:53 图片作者:猫赛

上一期,猫赛给一个朋友推荐了自主品牌——奇瑞。(15万元就能买一款中型7座SUV 什么品牌性价比这么高?)之后就接到了各种反馈,其中询问上汽大众这个品牌的消费者最多。

大众入华后分为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个品牌,它们不仅工厂位置不同、生产线不同,而且产品定位也有着明显的差异。

一汽大众的定位就是原汁原味儿,讲究纯正的德国血统;而上汽大众的定位则走适应性改进路线,它们喜欢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心思,做出一些适当改进。

这种改进并没有导致销量下滑,反而是掌握了强大的本土化研发和改造之后,上汽大众把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摆到面前,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产品销量。

2018年6月份,上汽大众新车销售达到17.7万辆,半年累计销量达到85.2万辆,在所有汽车厂商排名第一,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为:朗逸桑塔纳途观分别为4.2万、2.8万和1.9万辆。

三款热销车型不仅产品成熟,而且产品特点鲜明,细分车型的分布策略也使得受众群更加广泛。

其实并不是这样,相对于这三款热销车型,其他车型的销量虽略低,但看实际数量也很可观,任意一款车型放到其他品牌都是妥妥的热销车,典型的多点开花。

比如凌渡帕萨特两款车型,典型的特点是空间大且舒适,同时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而且月销量经常维持在1万以上的水平。

其他车型由于新推出或平台稍老的缘故,虽然不是主力销售车型,但也都有着鲜明的特点。

大众曾经的“代言车”,曾长期位居德国经济性小型车销量榜首,2002年PQ24(四眼灯)的Polo引入国内给消费者很深的印象,标配了ABS、助力转向、前排双气囊这些配置。如今的Polo已经发展到第六代,同时销售的还有Cross和动力更强的GTI版本,在驾驶感受方面更有乐趣。

作为一款运动定位的紧凑级车型,可以说定位非常巧妙,虽然运动化的外观非常明显,但又同时兼顾了舒适性及不错的动力输出,这让普通人也可以轻松驾驭,月销量也能经常性的破万。运动、舒适再加上大众品牌月销量过万的实力车型

Lavida家族成员之一,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朗逸两厢版本,简约动感的时尚外观,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动力配置分为1.6L自然吸气、1.2T涡轮增压和1.4T涡轮增压三种动力,而且售价比较便宜。

同样是Lavida家族成员,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朗逸Cross Wagon版本,休闲范儿十足,底盘比朗行更高,通过性更好。只是车型分布稍显单一,只有两款动力四款车型(1.6L+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1.4T+7速双离合变速器)。

大众的另一代名词,与Polo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1973年诞生至今,已经经历8代的更迭,而且即将迎来全新改款车型。空间和舒适度是一大卖点,动力方面也有三种选择:1.4T(EA211)、1.8T(EA888)和2.0T(EA888),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分布比较广泛。

在本土化大众品牌中,一直缺少一款旗舰车型,最高端的也就到帕萨特这个级别,直到辉昂的出现弥补了大众在中高级车的缺憾,目前虽然销量并不占主力,但要豪华有豪华,要动力有动力,可谓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低调的实在可怕

“要说大,我不是针对谁,市场上在售同级车都是....”,当然这只是句玩笑,但也能直观的反映出一点,这车确实高大、敦实。5039*1989*1773mm的车身尺寸已经直逼Q7、X5、GLE这些车型,但30.89—51.89万的售价又比豪车讯管理后台品牌中大型SUV实惠很多,而且7座的布局也比较适合全家老小一起出行游玩。

上汽大众唯一一款MPV车型,同样不是主要走量,但15—20万的售价买一台6座或7座的MPV还是很有性价比的,而且全系都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1.4T排量也足够应付一家人出游。

(1)出色的品质:消费者买一款车时最注重车辆品质的好坏,大众出色的品质得到了国人的认可。

(2)动力黑科技:TSI+DSG的动力总成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开始,但新的事物总要经历时间的检验。

(3)高认可度:大众非常符合国人中庸之道的风格,所以得到极高的认可度也就不足为奇。

半年85.2万辆的新车销量可见上海大众深厚的功底,品牌影响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产品的实力,它是决定销量的直接因素。

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并且有着不错的销量,可以说上汽大众不仅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心理,上汽大众这个牌子值得消费者去考虑购买。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品牌的人,那么朗逸、桑塔纳、途观/途观L、帕萨特这些车型是不错的选择。

但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品质的人,Polo、朗行/朗境、凌度、途安L甚至是更加豪华的途昂和辉昂都是你值得去考虑的。

最后记住,买上汽大众的车,不用看单车销量,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因为每款车都不错。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70万 售价10倍跨度 上汽大众这牌子怎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8-07-27 10:55: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