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0-15万合资SUV怎么选——日系篇(下)

一猫汽车网 2018-07-27 07:40:00 图片作者:猫七

在上一篇《10-15万合资SUV怎么选——日系篇(上)》中,七哥给大家介绍了铃木吉姆尼、日产逍客三菱劲炫ASX三款车型。那么今天,我们来聊聊10-15万的日系小型SUV

 

首先咱们回顾一下10-15万的日系SUV都有哪些。

这其中,本田缤智本田XR-V日产劲客、铃木维特拉、铃木骁途和马自达CX-3都是小型SUV

说到小型SUV本田缤智和XR-V的销量是有目共睹的。有很多人在纠结出自同平台的它们到底孰强孰弱,其实七哥觉得完全没有这个必要,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外观内饰的一点区别就看个人喜好了。

动力方面,两台车都提供1.5L和1.8L两种排量。七哥认为,车内的空间,才是这两台车立足小型SUV市场的一项重要优势。这两台车凭借着本田的良好口碑和“偷空间”绝学,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日产劲客作为一款外形时尚、主打年轻市场的小型SUV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劲客作为小型SUV市场的后来者,也为自己找到了较为精准的定位。尽管在动力上只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动力配备,但是得益于同级别较高的配置和较为年轻化的风格,日产劲客也成为了小型SUV市场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曾经火遍中国大江南北的铃木,如今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却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尽如人意。

骁途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熟悉。其实这台车就是改款后再战的锋驭。当初锋驭和维特拉上市后,维特拉因为卖点更为突出,所以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新款的骁途在外观内饰上都变得更加年轻,打破了铃木以往较为“古板”的造型。

在动力方面,铃木骁途和维特拉都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

变速器方面,两台车都提供了手动变速器的版本。骁途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器,1.4T发动机则匹配了6AT变速器。维特拉除了手动变速器外,不管是1.6L还是1.4T发动机,全部都匹配了6AT变速器。

此外,骁途除顶配车型配备了全时四驱外,其余车型都是两驱版本。而维特拉则有三款车型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在车身的尺寸和轴距方面,骁途相比维特拉还是占有优势的。这也导致了骁途的空间要比维特拉大一些。

这两款车的售价区间是完全相同的,指导价都是在9.98-15.98万元之间。

如果您想在这两款车型中做选择,那么喜欢年轻化外观内饰、以及大空间的可以选择骁途。而如果对动力和驾驶要求偏高的则可以选择维特拉。不过毕竟同样作为同门兄弟的这两款车,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最后,七哥要在这里唠叨一句:铃木虽然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可靠性,但是面对这一级别众多的合资优秀产品以及颜值配置逆天的国产车型,铃木的终端优惠依旧很可怜。在竞争这么激烈的市场上,依旧保持如此“高冷”的售价,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说起马自达,大多数人的印象无非就是——操控、创驰蓝天、魂动。

没错,马自达CX-3也是这样的一款车。整车依旧是魂动的设计理念,颜值不可谓不高。遗憾的是,CX-3引入国内后,整车的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局促的。

不过,这毕竟是一台马自达,我们就来聊聊它的强项——操控吧。

CX-3全系只有两款配置,动力方面都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的组合。

将这台车开起来,你就会发现还是马自达熟悉的味道,精准的指向和车身的积极响应让你信心十足。不过,动力操控上的优势也为CX-3带来了乘坐舒适性上的缺陷。

马自达CX-3确实是一台灵动无限的小型SUV,它的操控和驾驶乐趣确实能够称作同级别最出色的。但是,价格、空间以及乘坐的舒适性这些问题也确实需要考虑清楚。如果你想要一台年轻、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对空间舒适性没有过高的要求,那我相信马自达CX-3一定是最适合你的“她”。

10-15万价位的SUV有太多优秀的产品。相信您看了七哥盘点的日系篇,就已经不难发现这个级别有着众多风格迥异的车型。也相信看了这篇文章后,大家能够初步了解到他们各自的特点。

什么?还没看够?没关系,《10-15万合资SUV怎么选—韩系篇》咱们接着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0-15万合资SUV怎么选——日系篇(下)

一猫汽车网 2018-07-27 07:4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