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泡水车有哪些危害?如何辨别泡水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7-17 17:10:1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泡水车有哪些危害?如何辨别泡水车?

所谓的泡水车,是指经过水浸泡的车子,一般是指引线被水泡过,浸水深度超过车轮的1/3,车身底部部件与水长时间接触的机动车,这样的车子危险系数很大。电路容易造成短路,起火等。

“泡水车”在一定程度上可修复,但即使修好也存在严重隐患,浸泡时间越长故障出现机率越高,这如同手表掉进水里,即使拆开吹干,但手表依然会出现故障,无法彻底修好。

车子是如何变成泡水车的?

7月16日早上,北京的一场大雨成为朋友圈的主角,不少小伙伴儿被困足于家中或上班的路上。在一些低洼路段,积水浅则过膝,深则没腰。

很多车主因为对路上积水的深浅不清楚,导致将车子开进深水区,最终车子抛锚。此外,还有一些汽车经销商,由于位置低洼,积水过多,被积水所泡,损失巨大。

这些被水泡过的新车二手车,大部分会流向一些小城镇的二级市场进行销售,或者进入二手车市场。那么,在二手车市场选车时,如何辨别车子是否被水泡过呢?下面一猫君就给大家说几个可以辨别泡水车的简单方法。

泡水车的识别和检查方法

1、打开引擎盖查看水箱、冷气散热片、水箱前板(由下面倒看)是否留有污泥。

2、查看引擎旁边小零件、充电马达、起动马达、电线插座、左右轮龟接缝处污泥。

3、前后椅座(倒翻)查看弹簧及内套棕布残留污泥及发霉味。

4、查看后行李箱座(备胎座)两旁后轮龟隐密接缝处死角残留污泥。

5、可由仪表板座内的构造、电线,插座接头的残留污泥。

6、前后车门中间「中柱」(有塑胶饰板盖着)存有污泥明显线,表示该车泡水高度(因车柱内死角接缝太多不易清洗)。

7、由前后挡风玻璃橡皮(由车内)用起子挖开,内有污泥就是全泡车,水位超过引擎盖就算全泡车(灭顶)。

8、检查后备箱可能是相对简单直接的一个办法,因为一般来说,后备箱的随车工具都是不经常用的,但如果随车工具生锈了,十有八九是因为泡过水。

9、检查备胎,假如备胎很新,但是轮毂和底板角落有锈痕或残留的泥沙,那么这样的辆车也是值得怀疑的。

10、检查大灯灯组,可以看出车辆是否是泡水车。很重要的一个细节是前后灯的银色灯碗,泡过水的话会有水渍或泛黄的情况。而如果前后灯组很新,也有可能是因为泡水而被整体更换过。


注重细节的观察,经过水泡的车怎么都有些不一样,但是不细心您就不会发现的。虽然车经过翻新,但也会有马脚露出。例如座椅,一般好点的车都是真皮的座椅,但是经过水泡之后座椅不能使用,肯定会换掉,换成普通的座椅,这是一点。还有就是仪表盘,一般的车不会更换仪表盘,如果您看到车仪表盘特别的新,或者就和新的一样的话,那么这也就可能是被水泡过的车,因为被水泡过的车仪表盘会有清除不干净的水迹。如果您细心还有很多破绽会被您发现。

普通消费者基本上不懂车,如何辨别水浸车就是个难题,经销商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很有可能隐瞒被水浸泡的事实,除非是专业人士用专门的仪器进行检测,看在性能上存在哪些问题,而普通消费者就很难辨别,那么对二手车市场的信任度将有可能下降,本来极有可能想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也许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毕竟买车也要买放心车。

泡水车理赔的三个级别

车子泡水其实分为三个等级。第一种情况是水深超过车轮。这种情况,如果是静止情况下泡水,对发动机的影响不大,缸体内进水的可能性极小。但如果在行车中涉水深度超过车轮,发动机进水导致车子抛锚的可能性极大。

此外,行驶中涉水导致熄火后,如果进行二次启动,对发动机损伤极大,同时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偿。

第一种情况是水深超过车轮。这种情况,如果是静止情况下泡水,对发动机的影响不大,缸体内进水的可能性极小。

但如果在行车中涉水深度超过车轮,发动机进水导致车子抛锚的可能性极大。

此外,行驶中涉水导致熄火后,如果进行二次启动,对发动机损伤极大,同时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偿。

至于后两种泡水情况,车子基本上算是废了。对于车主来说拍照取证,在1-2天内报保险理赔,最好进行报废处理。如果在二手车市场遇到这样的车子,一定不要买,因为存在诸多未知的安全隐患。


泡水车有哪些安全隐患和危害呢?

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泡水车,对于安全行驶来说会存在很大程度的隐患,其危害也是很大的,当浸泡时间越长,所发生的故障问题就越高,因为齿轮和皮带都会被泥砂所覆盖,没有办法进行处理,所以会造成更多的问题。

对于机动车来说,由于车辆被水浸泡时间越长,会造成很多部件受到水的浸泡变得损坏严重。这种泡水车可以看成非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比如,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突然熄火,当出现安全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打开等诸多问题。


总之在这个雨季暴雨高发期,车主们也要注意把车子停车避雨的地方,不要长时间停在低洼地段,以防止自己的爱车泡水在成损失。


泡水车如何理赔//news.emao.com/news/201807/28224.html

安全气囊起爆条件//news.emao.com/news/201807/28210.html

车源用什么软件://news.emao.com/news/201807/28182.html

车灯指示器的使用说明//news.emao.com/news/201806/2807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泡水车有哪些危害?如何辨别泡水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7-17 17:10: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