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情怀究竟价值几何? 试驾2019款三菱帕杰罗

一猫汽车网 2018-07-16 23:00:07 图片作者:猫赛

想买硬派越野,不管是最近比较热门的途达、途乐,还是作为越野代表的牧马人、陆地巡洋舰都很受消费者的青睐。但有一款车,人们往往会忽视它的存在,这就是帕杰罗(V93)。

了解新帕杰罗上市,请点击2019款帕杰罗在7月1日正式上市,售价34.98——39.98万元。)

帕杰罗PAJERO被国内的车主们戏称“山猫”,“山猫”的名词解释叫做猞猁,是一种生活在寒带丛林中的猫科猛兽。这个词代表着帕杰罗像山猫一样,无论环境多么艰苦都可以从容的行动。

新款帕杰罗(V93)仅仅是在外观和配置有细微的变化,内饰和动力总成依旧没有改变,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体现出了三菱特有的“执着”。

1. 一台“千古不变”的发动机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台发动机代号为6G72,从帕杰罗V33车型开始使用,一直延续至今,导致被很多人诟病:“三菱为什么不能换一台更高效的发动机来代替6G72?”、“他们这套动力总成想用多久?”这也是很多喜欢帕杰罗的消费者最大的疑惑。

这台发动机在早期的V33车型上是完全够用的,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动力已经无法达到人们的要求了。6G72发动机虽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拉线油门换成了电子油门、换装独立点火),但改变不了低扭弱、油耗高的缺点。

相对于大部分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三菱帕杰罗的6G72发动机更偏向线性的动力输出,且可靠性高。

2. 城市中到底表现如何?

了解帕杰罗的人们都知道它有着强大的四驱和通过能力,可以在极端路况下任意穿梭,但是城市通勤中动力储备偏弱。

起步阶段,在油门正常开合度的情况下,车辆的动力输出不充分,加速感比较迟缓,想要超车只有深踩油门,这样势必带来油耗的升高。

车辆悬架调教偏硬(硬派越野车的特点),在通过一些细碎颠簸的路面时,会很直接传递到车内,对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

当然它也有自身的优点,比如车辆的隔音性就做的很好,行驶中车厢内比较安静。

座椅相对柔软,弥补了悬架过硬带来不舒适的感受。

3. 越野性依旧出类拔萃么?

由于新车在结构上并没有做任何的调整,所以依旧保持着出色的越野性。

普拉多相同的700mm的涉水深度,足以应付绝大多数的积水路面。(不了解水深的情况下建议还是不要冒然前行)

车辆前轴比较靠前的设计增大了接近角的角度,在通过大角度的坡道或者炮弹坑时,不用担心接近角不够导致无法通过,同时也大大增加了车内前排腿部空间。

此外,第二代超选四驱的4LLC模式:低速四驱+中央锁止,可以把扭矩放大1.9倍,还可以打开后桥的机械差速锁,在长途穿越的过程中非常有必要

4. 还有什么地方让人不满意?

(1)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不论是设计上还是响应速度上都有明显的脱节,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2)整辆车除了一个点烟器接口和车载无线充电,没有配备一个USB接口,实在不应该。

写在最后

帕杰罗这款车,喜欢的人对它爱不释手、如视珍宝,不喜欢的人对它完全视而不见。

喜欢它的人是因为那超强的越野能力,出色的通过性和可靠性,比牧马人这种硬派越野稍有改善的乘坐舒适性。

不喜欢它的人是因为太过追求稳健,过于陈旧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没有跟上时代的内饰设计,导致流失了很大一批消费者。

帕杰罗是一款好车,好的有些太过于保守,太过于情怀了。如何把这款好车继续传承下去,三菱还是需要好好费一番心思。

评论(0)
上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下一篇 蓝擎全场景自动挡轻卡发布引领中国轻卡进入自动挡时代

情怀究竟价值几何? 试驾2019款三菱帕杰罗

一猫汽车网 2018-07-16 23:00: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