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97629辆!奇骏夺上半年日系SUV销量冠军

一猫汽车网 2018-07-31 13:59:00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6月,奇骏销量19004辆,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同时1 -6月,奇骏累计销量97629辆,同比增长32.4%,又一次摘得日系SUV销量冠军。

是的,这不是奇骏第一次夺冠,也不是第二次,更不仅仅是在中国市场,要知道,奇骏在2016年就以78万辆的销量斩获年度桂冠,成功卫冕全球SUV销量冠军,2017年更是以87.6万辆的成绩再一次碾压老对手丰田RAV4和本田CR-V,捍卫了全球SUV销量第一的位置。

大家常常把销量高的车型,大街上常见的车型,老百姓感觉亲切的车型称为国民车型,那么,可以说奇骏绝对是世界级的国民SUV。

实力得分 跑赢大盘

在日益壮大的中国SUV市场,日系SUV占据着重要地位,品牌影响力、车型数量、总体销量等方面都处于领先状态。

在日系SUV中,奇骏与CR-V、RAV4属于同级车型,长期以来相互竞争不断。在过去的几年间,全新奇骏与CR-V之间的日系SUV“第一名”争夺战愈演愈烈,各擅胜场,互有胜负。

早期CR-V占据明显优势,但是自2014年新一代奇骏上市后,迅速缩小与CR-V的差距,并于2015年以超过万辆的优势赢得当年日系SUV销量头把交椅。2016年CR-V以百余辆的微弱优势夺回首位,而2017年奇骏再度超越CR-V,

以184711台的总销量成为日系SUV的销量第一。

所以,2018年上半年,奇骏又一次独占鳌头,并不让人意外。但是,纵观整个SUV市场的表现,便会发现,奇骏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难能可贵。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1-6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了5.7%,SUV销量同比增长10.1%,可见,在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奇骏却交出了同比增长32.4%的答卷,跑赢大盘。

其次,在市场增速放缓的同时,市场上的车型无比丰富,消费者也渡过了对SUV车型只在乎通过性好、坐姿高、空间大的简单认识阶段,买车必然精挑细选,这让SUV市场的竞争从蓝海过渡到了红海。在这一过程中,奇骏犹如碧海中的大船,无论风吹雨打,依然稳坐钓鱼台,实力可畏。

第三,当年不可一世的老对手本田CR-V和丰田RAV4,在今年的市场争夺中,皆被奇骏远远抛下,从当前的销量水平看,即便他们下半年能够发力,也仍然会被奇骏远远抛落。就以奇骏的兄弟车型逍客的表现来看,能和它一争短长的也只有本田XR-V,别说奇骏前面还有逍客护航,让XR-V等车型难以望其项背,从级别和价格上来说,奇骏作为20万元级销量的日系车老大,对紧凑级和小型SUV而言都有天然的碾压性优势,没错,没有可比性。

此外,奇骏凭借强劲的销量增长率,正在逐步拉近与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之间的距离,对前两者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德美日三强鼎立格局渐成。

全球SUV市场 奇骏连年屠榜

奇骏在国内SUV市场上的优异表现,并非基于对手的陨落,而是自身产品够硬,内功做的很足。其在全球市场中表现更是强劲,自换代以来多次蝉联全球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奇骏在2016和2017年份分别大败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

时间到了2018年,奇骏的表现依然不俗。单以美国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美国最热门的SUV和跨界车排名中,获得第一名的依然是奇骏,销量同比增长10%,达到21.5万辆,比起第二名丰田RAV4的18.5万辆和第三名本田CR-V的18万辆,领先幅度不小。实际上,奇骏也是2018年上半年北美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北美轿车第一的丰田凯美瑞销量为17.9万辆。

奇骏为何这么能打

在国人印象里,比起丰田本田日产一直颇为低调,但其产品的销量却颇为高调,屡屡抢占鳌头。奇骏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市场中,奇骏都数年如一日的所向披靡。这其中有什么秘诀呢?

从奇骏的产品定位上来看,这是一款主打日常使用的城市SUV车型,和同级的产品相比,具有高颜值、大空间、科技配置丰富等诸多优势。

奇骏的造型刚中有柔,全新V-motion家族式前脸,钻石切割式全LED远近光大灯、回旋式LED后尾灯,大尺寸运动轮毂,都让人印象深刻。车内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座椅采用了头层黄牛皮和绗缝工艺,有着细腻柔和的高档感和品质感。

同级最长的2706mm轴距,带来的大空间都能再加两个座椅了,于是奇骏还有“5+2”三排座椅的车型版本供选择。乘坐感受方面,有人说日产是被造车耽误了的沙发厂商,所以,舒适性一如既往的优秀,奇骏标配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副驾驶座椅可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都有加热功能。

科技配置就更值得一提了,什么连接手机、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变道盲区预警、智能自动启停对于奇骏来说都算是老生常谈的功能了,还有更重要的功能,如,预碰撞智能刹车、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油门误踩智能刹车辅助系统、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等这些同级少有或者没有的功能才是奇骏科技配置的核心优势。

没错,这些方面的优势已经让奇骏在城市SUV中鹤立鸡群了,但厉害的是奇骏还是城市SUV最能越野的。经历过四次勇闯无人区的奇骏,其强大的四驱越野能力早已被市场认可。奇骏装备了同级最强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通过转换旋钮就可以自由、快捷地选择2WD、AUTO、LOCK三种不同的驱动模式。

可以说,兼顾城市与越野,是奇骏的核心优势之一。

就是这么一款似乎全面优秀的车型,在保值率方面也出奇的吸引人。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奇骏的1年保值率为75.16%,2年的保值率为69.41%,3年的保值率为62.36%,4年的保值率为57.58%,5年的保值率为52.17%。也就是说,买一辆奇骏,开上5年还能卖回来一半的钱,这样的保值率,在紧凑级SUV保值率中绝对排到了前两名。没有可靠的品质,就无法取得这样的成绩。  

不得不承认,奇骏这款世界级国民SUV确实强的有理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97629辆!奇骏夺上半年日系SUV销量冠军

一猫汽车网 2018-07-31 13: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