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攻防兼得”的中场全能型选手 试驾1.5T宝骏530

一猫汽车网 2018-07-06 10:50:27 图片作者:猫新


这个月最热的话题就是“世界杯”了,正如电视里说的那样,除了中国队,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参与了。闲暇之余,同事们也不免一起讨论一下每支球队的球员、打法与阵型。


对我而言,聊得最多的就是球队“后腰”这个位置。


后腰以前叫做防守型中场,主要的任务是起到保护的作用,简单的说有两个:

1、当前锋丢球以后,后腰需要形成第一道防线; 

2、当边锋进攻时,后腰需要进行“补位”。


但随着现代足球战术体系的发展,对后腰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后腰已不再仅仅只是防守,而是由整支球队中各项技术最全面球员来担任,俨然成为了球队的大脑或指挥官。


说到这里,不得不让我将后腰球员的技术特点,与近期试驾的一款车型产生了对应,这就是宝骏530 1.5T DCT旗舰型,也许这就是身为汽车编辑的职业病吧。



为何提到后腰位置会想到宝骏530?


一名后腰球员的能力决定了一支球队的运转效率,可想而知后腰位置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宝骏530作为宝骏旗下最新推出的一款紧凑级SUV车型,不仅是宝骏品牌重要的销量支撑,同时还肩负着将宝骏品牌的高品质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的重任。


从战略意义来说,宝骏530与后腰球员非常相似。


宝骏530的性能特点与后腰的技术能力特点有很大相似性


1.爆发力和耐力



宝骏530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匹配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这台主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在起步瞬间快速爆发,中程加速时换挡迅速,加速能力尤为突出。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还能够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变速器方面,能够更加智慧的识别驾驶者的意图,挡位切换十分积极,并且保持了较高的平顺性。无论是加速还是耐力都表现出了“后腰球员”的能力特质。


另外,宝骏530 1.5T手动挡车型综合油耗小于等于7.4L/100km,1.5T DCT双离合变速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等于8.0L/100km,1.8L手自一体自动挡车型综合油耗小于等于7.7L/100km,由此换来的续航里程可达到700km左右。而且,变速器还经过30000小时,600万公里的耐久试验,耐力一流。



2.操控能力



宝骏530,同样具备出色的操控性和协调性。其中,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梯形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它的后悬架,与第六代奥迪A6采用的后悬架结构非常相似,粗壮的H型下摆臂在弯路驾驶起到了很好的支撑性。高品质萨克斯品牌减震器的使用,让整车底盘呈现舒适性与操控性共融的双优底盘。


悬架的配备能够过滤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所带来的大部分震动;悬架支撑所带来的“韧劲儿”让车身在过弯时非常稳定,具备出色的“转身”能力。



而且,宝骏530的油门脚感比较轻盈,加速非常灵敏;制动踏板也非常稳重,刹车时回弹力很足,“路感”清晰,具备出色的“急停急转急冲刺”能力。


3.身体素质



高大的身材,是后腰型球员进行身体对抗的基础。宝骏530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655mm *1835mm*1760mm,轴距2750mm,是同级车型中的“大块头”。


对于后腰球员而言,出色的身体素质则是身体对抗时的关键因素。宝骏530按照最新5星级安全标准进行开发,不但采用全车57%高强度钢,同时全系标配博世9.0 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身体素质”出众! 



宝骏530不仅配备电动全景天窗,并且还配有电动遮阳帘。对于一款如此价格的车型,拥有这样的配置可以给点个赞了,宽大的全景天窗给第二排乘坐者也带来了一定的享受。



宝骏530在同级别中拥有较大的外形和内部空间,更是让坐在第二排的乘客,拥有十分舒适的腿部空间,大大增加了第二排的乘坐使用率。



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空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较大的开口不仅能够放置较高的物体,而且深度也是十分可观的。


4.领袖气质



这一点,对于车型而言同样适用。一辆车的品质什么样,体现出的风格就什么样。宝骏530的外形十分时尚并有侵略性,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非常前卫,加上宽大的保险杠造型,整体造型十分大气。


在内饰的设计上也同样,宝骏530的内饰设计在保证了时尚风格的前提下,通过细节体现出了更高级的豪华感。比如说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中控台位置采用双缝线样式设计等等,都是在同级车型中,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工艺。


另外,宝骏530的配置部分也非常实用,例如:8英寸全彩触控屏、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哈曼Infinity9扬声器、LED远近光大灯、第二排车窗隐私玻璃、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全尺寸备胎、四轮盘刹等。这些常用配置,体现出宝骏品牌对用户日常使用的周到考虑,全面展现出非凡的“领袖气质”。



猫新总结


每支球队都需要一个全能型的后腰,每位消费者也都需要一款能力全面的车型


宝骏530作为宝骏家族中的紧凑级SUV,各项能力十分均衡:

1.外形尺寸大、视觉效果有冲击力;

2.内部空间宽敞、满足多功能性使用;

3.动力充沛、换挡迅速、底盘悬架扎实、行驶性能出色;

4.配置暖心,考虑周到;

5.细节处理到位,品质出色;

6.安全配置先进丰富,安全性能突出。

全面的能力表现,能够很好的担负起“队长”这个重担。同时,宝骏530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很强的优势,1.5T旗舰版车型售价仅为11.58万元。



对于倾向于性能全面的消费者而言,宝骏530是一款非常合适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攻防兼得”的中场全能型选手 试驾1.5T宝骏530

一猫汽车网 2018-07-06 10:50: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