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全新云度π3 Pro 续航里程再升级

2018-07-31 15:07:27 爱卡汽车网

  随着电池技术快速发展,能量密度逐渐提升,续航里程也在不断增长。7月29日,造车新势力云度汽车推出了云度π3 Pro版本车型,而对于一款仅仅上市几个月的新车型来说,如此迅速的推出升级版本,都会有哪些改变?  

123

  云度π3 pro此次升级搭载CATL高密度VDA车规级电芯,配备容量为50.4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高效能量回收系统的辅助下,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60km, 60km/h等速工况续航可达到500km。此外,新车同样支持快充,30min可以充电至80%。

123由于此次升级只针对电池,所以云度π3 Pro 整体沿用π3的运动风格,车身线条比较丰富,黑色中网+黑色轮眉的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123充电口保护盖的开关巧妙的与车标结合在一起,颇有新意。整个标志是一个按键,在按下之后充电口保护盖会自动弹开。

123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的接口并排布置在车头处,方便充电时使用,使用直流快充时30min可以充电至80%。

云度 图云度π3 Pro仍然维持原有配置。全系标配LED大灯,在LED日间行车灯的衬托下,更具运动气息。

π3 Pro 外观车身侧面也许你能看出些许端倪,此次换装的50.4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体积有所增大,电池组最低点低于车身下沿。

π3 Pro 外观圆润的车尾造型,搭配尾灯的形状细长、上挑,内部同样融入LED光源,简洁而不失科技感。

123要说此次升级,从外观想快速分辨是否为Pro版本,我看也只能通过车尾标示辨认了。

π3 Pro 外观轮圈采用了运动气息十足的多辐轮圈,配合来自佳通的舒适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0 R17。

 

123在车身四周装有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同时车顶还配行李架。但我认为突出其SUV特性要胜过其实际应用。

  云度π3 Pro的内饰设计元素虽说有不少创新的地方。但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还需要提高。

123 主副驾采用贯穿式通道设计,深色内饰营造出一定质感,同时与运动元素结合更容易拉近与用户间的距离。

123就定位而言,自然不会使用高级的材质,中控台主要以硬质材料包裹。但各零部件间的间隙还需调整,接缝处还需精益求精。门板扶手处有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舒适,同时带有一键升降功能。

12345中控设计的相当简洁,10英寸中控大屏内囊括了所有功能,包括空调系统。屏幕采用了磨砂处理,降低了阳光直射时的反射现象。同时该车还配备了360度环视系统。

123电子旋装式挡杆触感精致,换挡过程中旋钮的回弹力度也恰到好处。

123液晶仪表盘采用了中置设计,长条状的仪表盘充满了立体感,续航等信息在屏幕左侧, 电机转速及总里程、挡位等信息展示在右侧。

12121方向盘并没有采用平底富有运动气息的造型,手感偏硬,好在有丰富的功能按键,左侧为定速巡航,右侧为多媒体及行车电脑控制区域。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上的按键质感有些廉价,还需提高。

1212112虽然中央大屏幕已经囊括了所有功能,但为了避免盲操不便,工程师还是留了一组实体按键。

123该车配备了天窗,但非全景,开口面积略小。

123后排乘客提供一个USB接口及小储物槽。

123在前排中央扶手箱,只有一个USB接口及12V点烟器,以目前手机重度使用频繁充电的现状看,USB接口的数量有些少。

  紧凑的身形注定了π3 Pro在空间方面没有太多发挥的余地,不过设计师还是想方设法提供更舒适的驾乘感受,座椅的舒适性尤为重要,起码柔软度不错,对得起这个价位。座垫长度也相对够长。

123云度π3 Pro是一款正向设计的全新车型,对动力系统、电池的布置有所优化,所以在车内空间方面,比起在燃油车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车型有一定的优势。尽管此次更新电池,也没有侵占车内空间。

123主驾驶座位带有6向电动座椅调节,副驾驶为4向手动座椅调节。

123后排座椅舒适度一般,好在座垫较长,对腿部支撑起到一定作用。不过中间无头枕,且中央扶手也没有配备,更不要提杯架了。

123在前排地台上设置两个杯架,只是位置较低,拿取有些不便。

123后排空间支持座椅4/6比例放倒,因此有较好的灵活性。但放倒后行李厢并不平整,对实用性产生了一定影响。

123π3 Pro并没有配备备胎,而是提供补胎液及气泵,以便不时之需。

123实际体验时,其空间表现令人满意。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还有一拳有余的空间,没有明显的局促感。

123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余两指,腿部空间两拳。另外,得益于电池平铺在底盘上的设计,云度π3 Pro的后排地板纯平,后排坐3个人也可以保持不错的舒适性。

123后排车门储物空间值得一提,储物槽末端过于窄小,导致即使放入物品也很难拿出。

  云度π3 Pro 虽然换装了更大容量电池,但在动力系统上并没有做出改动。新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60km,60km/h等速工况续航可达到500km。我们此次试驾路线大约140km,途径城区拥堵,高速公路等。

123在试驾活动出发前,我们清零所有仪表,出发前电量剩余90%,续航里程剩余325km。行驶136.5km后,电量剩余47%,续航里程剩余168km。

  经过计算,云度π3 Pro的续航里程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没有太多区别,要知道频繁启停、开空调都要耗电。

1231213同时,云度π3配备最大扭矩为270Nm的高效电机,最大功率为90kW(123Ps),最高车速可达140km/h。

123云度π3 Pro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结构,动力电池平置于底盘上。这样的设计除了让空间更大,车子的重心也更低,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能。

  

头图云度π3 Pro的悬挂调校整体偏硬,滤震性能一般。这虽然带来了清晰的路感,但也将路面的颠簸传递到了车内,造成舒适性下降。同时风燥也较大,密封件还需改进。

123在动能回收方面,D挡模式下回收不明显,且回收级别不可调。行驶过程加减速与燃油车无太大区别。E挡模式下动能回收效率很高,收电门时拖拽感明显,但使用E挡会限制空调的使用。

123经过一番体验,云度π3 Pro 还是对得起这个价位的,至于品质控制还希望进一步加强。

  编辑点评:作为纯电动小型SUV,云度π3 Pro换装更高容量电池,以提供更多续航里程,降低消费者里程焦虑,在配置上加入了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和行车记录仪等实用配置,车内空间在同级也有优势,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产品工艺上还需进一步改善。


编辑推荐阅读:

更便宜的欧蓝德 海外抢先试驾三菱奕歌

平民旅行车 测试天津一汽骏派CX65 1.5L

销量王的“战争” 朗逸/宝来/英朗对比

最持久的在这里 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