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跨界风能否刮起新潮流 试三菱Eclipse Cross奕歌

2018-07-27 13:55:39 网通社

导读:跨界风能否刮起新潮流,试三菱Eclipse Cross奕歌。

SUV市场的火热程度丝毫未减,而且在国内似乎还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领域出现,填补了这一车型的每一个空白区域。今年日系SUV似乎又走上了一种更加时尚的新潮的风格,那就是跨界,从丰田的C-HR到现在的奕歌Eclipse Cross,都是如此,那么这股由日系车带领的跨界SUV能否成为一种新潮流呢?

众所周知,三菱对于SUV领域非常擅长,旗下产品都具有不错的产品力,无论是越野传奇帕杰罗、帕杰罗劲畅还是城市SUV系列,现在三菱也将主要目标放在SUV身上,奕歌Eclipse Cross正是它的一代全新全球化产品,只不过国产版姗姗来迟,预计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

注:由于本次试驾活动的左舵车型为三菱本部的欧版试装试验车,贴上了广汽三菱标识供展示用,很多功能尚未开放或者仅为展示作用,而右舵版本为已经上市销售的量产车型,且二者外观、配置、动力差距非常微弱,所以本次主要拍摄、体验均围绕成熟的量产版海外车型进行。

跨界SUV其实可以追溯到很早的时候,在还没有形成跨界这个概念之时,类似英菲尼迪的FX35(现QX70)、马自达CX-4、BMW X4\X6等都可以算入此列,这些车型取消了传统SUV的D柱,相当于拥有和轿车一样的上半部分,但是底盘却为实打实的SUV,故名为跨界Cross,只不过早些年它们都称自己为轿跑SUV而已。

日系车这两年给人的印象大大改变,由以前的保守、传统变为现在极具创新和大胆的设计风格,科幻感都极强,不管是全新普锐斯、C-HR还是这个奕歌。工程师坦言,他们愈发注意到现在人们购车对于外观的新鲜感和设计感非常在意,甚至在购车理由中有很高占比,所以才逐渐有了这种设计理念。

相比于日系潮流SUV三杰(官方话术)中的另两位奕泽和C-HR来说,奕歌看起来可能还并不算过于夸张,棱角分明的车身构建了很多非常具有攻击性的元素,设计感很强。另外配置方面也符合现在主流的水平,全景影像、驻车雷达、LED灯组、自动远近光切换等,日常使用足够,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国内车型没有任何减配。

海外版车型的内饰除去为右舵车型外,变动并不大,有一些细节和配置方面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调整和优化,以便更适应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相比于外观来说,奕歌的内饰对我来说缺乏足够的创新,依然略显传统和老成,不够年轻化。

现在的日系车有种传统和创新并存的感觉,例如全新一代LS,如此具有创意和大胆的外观设计之下,内部依然保留着大量的实木装饰和CD机,也不知道该用执拗还是执着来形容。奕歌同样如此,外观设计很漂亮,但是内饰依然是几年前的样子,无论是仪表还是布局还是用料。

国内车型的车机系统,不仅优化了操作方式,屏幕尺寸和系统都进行了调整升级,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不过相比于现在很多自主品牌先进的语音控制、智能助手等功能,这方面还是略显老成。

奕歌在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非常齐全,即便国内车型减少了车道偏离预警辅助功能,但是类似防碰撞预警、自动刹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S-AWC(Super-All Wheel Control超级全轮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都有所保留,相比于很多同级别车型来说已经非常丰富。

奕歌在座椅方面也针对国内进行了升级,首先升级了材质,由织物座椅升级为皮质座椅,并带有电动调节功能。车内的空间表现超出预期,本以为低矮的车顶曲线会影响头部空间,结果比预期的要富裕很多。只不过后排舒适性的配置依然略显不足,例如实用率较高的空调出风口、后排USB接口等都没有出现。

储物空间方面奕歌的表现相对正常,属于平均水准。车内储物空间丰富,而且都相对顺手,空间也不小,后备厢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后排座椅放倒后产生的纯平空间能极大提升后备厢的装载能力,这也是作为一台SUV的优势所在。

奕歌搭载了一台全新研发的名为4B4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不是三菱的第一台涡轮发动机,曾经的EVO采用那台4G63发动机创下了多少奇迹相信懂车的人也都知道。而这台4B40发动机在不久以后也将出现在欧蓝德身上,估计会成为未来三菱的主要发动机。

由于这次试驾是在日本北海道三菱试验场内进行,所以没有相关开放道路的试驾体验,主要以科目体验为主,可能体验并不完全,但是对于奕歌也能基本有一个相对完整的感受。

高速环路测试

这台1.5T发动机从账面参数上看并不出色,120千瓦、250牛米的数据普普通通,但是实际感受上却足够出色。首先是线性程度,没有任何涡轮介入是的顿挫和突兀感,再匹配CVT变速箱,开起来很舒服。另外动力储备给人的感觉非常充足,可能你不会有明显的推背感,但是轻带油门,不知不觉时速就超过了你预期的速度,可惜的是这次高环测试我们没有被允许测试极限车速,要不然会有一个更好更直观的体验。

防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

奕歌的这套系统和欧蓝德同款,使用范围较为宽泛,并且实用性很高。首先是防碰撞预警系统,在检测到前方障碍物后会自动声光报警,如果驾驶员没有做出制动反应,那么就会自动刹车,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没有在更高的时速下进行测试,但是30公里/小时内,制动的非常精准和及时。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防碰撞预警系统两者相辅相成,本身ACC就带有从0-130公里/小时的跟车、刹车和起步功能,再加上防碰撞预警系统就变得非常实用,目测在城市拥堵路段中,可以准确的跟随前车,起步和停止都非常果断,自动刹停可以维持3秒,3秒内会自动起步,否则需要手动重启一下。

S-AWC系统及底盘性能

三菱最著名的就是那套超选四驱系统,让承载式车身的帕杰罗成为一代越野传奇,超强的脱困性都得益于那套四驱系统。而S-AWC从本质上来说和超选四驱没有关系,它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通过电脑适时控制四个车轮的动力输出,保证很好的公路性能和一定的脱困能力。

从实际表现来看,电脑控制的四驱系统对于轮胎打滑检测的非常及时,在弯道内对于内外侧轮的轮速差控制的也非常好,让车辆的极限大大提升,不管是湿滑路面上的可控性还是极限操作时的循迹性,都非常出色。

我不是一个日系车迷,我对于曾经EVO的表现和它的拉力传奇也仅略知一二,但是我知道拿一台城市SUV来和EVO相提并论明显是不恰当的,但即便如此,奕歌在赛道上的表现却着实出色,哪怕仅仅有一点像EVO,就足够了,而我也觉得,这一切最大的功劳可能还是S-AWC这套系统。

总结:

总的来看,奕歌的优点很多,缺点其实也相对明显,配置、动力、操控、四驱等让它远远站在了比同级别高出很多的水准上,但是一些小细节又让人觉得它微微缺少点实用性,可能三菱太想把它打造成一台拥有独特灵魂的车,反而忽略了很多国人最为在意的细节。不过这次试驾之后,三菱官方收集了很多我们的反馈,不知道等真正量产之时,是否会有所改进,不管怎么说,它依然是一台值得让人期待的车。



编辑推荐阅读:

多方位提升 实拍2018款保时捷Macan

2.0T表现不错!测试英菲尼迪QX50 四驱

Jeep牧马人新老对比 传承经典与突破创新并存

豪华舒适/颜值不输LS 实拍雷克萨斯全新ES 200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