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它活脱是一台小"猛禽" 深度测试福特Ranger皮卡

2018-07-24 11:38:30 网通社

导读:它活脱是一台小"猛禽" ,深度测试福特Ranger皮卡。

在北京每个周五晚高峰的京藏高速上,你总能看到由几辆车集结在一起的越野小团体,他们开着各种经过深度改装的牧马人或者福特F-150皮卡,一路向北进发,去张家口玩玩沙子、爬爬山沟。说实话我挺羡慕这帮人的,受着美国文化的熏陶把皮卡当成玩具而非工具,不过开着价格并不美丽的F-150野外豁沙这件事毕竟属于少数人。不过我当得知福特Ranger这款皮卡正式引入国内后,似乎中高端进口皮卡变得更亲民了。

福特Ranger对于国内大多数人可能是比较陌生的一款皮卡,因为它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被官方或者平行进口引入过国内。不过还是要提一嘴和它同平台的硬派SUV兄弟,那就是由江铃福特生产的撼路者,他们二者之间有点类似于郑州日产纳瓦拉与途达的关系。今天我们评测的这款是Ranger Wildtrak版本,大家可以把这个版本简单地理解为高配、带越野外观套件的意思。

【第三代福特 Ranger 1998-2000年】

【第三代福特 Ranger 末期改款2012年】

福特Ranger至今已更新过三代车型,最近一次改款是2012年。或许是老美更喜欢那种全尺寸皮卡,Ranger这款车逐渐被美国消费者边缘化,在2011年它便退出北美市场随后转移到东南亚继续销售,我们今天拿到的这台车正是泰国工厂制造的。不过据可靠消息,福特Ranger这款皮卡将在2019年重回北美市场。

在仔细了解过这款皮卡后我们发现它的官方售价为30.58万元,比F-150便宜至少19万元,但是车身尺寸、动力水平比同级皮卡市场里五十铃D-Max和纳瓦拉更大一些,3.2T柴油发动机对于带动Ranger这款车来说一点不费劲,更重要的是整体大梁车架配上分时四驱系统,最大涉水深度800mm,越野实力活脱一台“小号猛禽”。

从外观上也能看出来,Ranger车头的设计风格与撼路者非常相似,属于非常粗犷的那一类。大尺寸车灯、大尺寸进气格栅、高高的发动机盖,的确在如此一款大尺寸的皮卡身上设计师完全不需要任何收敛,横平竖直地勾勒出车头轮廓,简单粗暴。

说实话我个人挺喜欢Wildtrak这个版本的外观套件,高亮黑色包围显得整车更具运动感。尤其是与白色车身相配之后,透着一副个性的外表。

Ranger的内饰更像是一台家用轿车,首先从内饰配色的选用上就使用了年轻人非常喜爱的双色拼接处理,在空调出风口等地方还使用银色镀铬装饰件点缀,努力去营造一种年轻活力感。而在用料上,中控台顶部和车门板都是软质材料,单从静态体验来看要比纳瓦拉和五十铃D-Max更有质感。同时,整车的缝线全部使用橘黄色,在深色内饰衬托下具有撞色效果。

 

性能测试

公路驾驶感受

与Ranger最初接触的十几公里内,我仔细揣摩着它的脾气。我发现车速在100km/h以内,这辆车表现出的安静程度和那些硬派SUV没有什么区别。而柴油发动机特有的哒哒哒声音并没有破坏掉车内如此安静的小美好。柴油发动机的动力爆发更偏向高转速,因此当我深踩下油门踏板后随之而来是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这是柴油发动机特殊的动力属性。

越野体验

为了进一步对Ranger的四驱系统进行检验,我们驱车来到位于顺义区潮白河畔的一块纯天然越野场地。这里包含有软沙土路面,交叉轴、以及各种天然形成的小土包,来考验车辆通过性能以及电子限滑能力的表现。由于Ranger的轴距非常的长,因此在通过交差轴路段时车前后轮可能会出现某一边被抬起的情况,不过好在打开后桥差速锁后电子限滑介入迅速,能够将动力迅速传递至有附着力的车轮。

结语

福特Ranger的入市像是一颗精准制导导弹般被准确地投递至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迅速开辟出国内30万元级皮卡消费市场。从实力来说,用比牧马人还低的价格买一台拥有拖拽1.3吨货物能力的皮卡,简直是回本利器。当然国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北美一样开始追求生活方式的转变,也有更多城市市民开始消费中高端皮卡,例如之前的五十铃D-max。注意我们只是谈论消费级皮卡,广大农村市场使用的工具型皮卡先暂且不表。

再从品牌角度分析一波,福特先是用F-150把国内消费级皮卡定到一个足够高的高度后开始推出更亲民的皮卡车型,不失为一记妙招。Ranger做工细腻,处处都在向家用车的水平靠拢;它综合越野实力强、价格便宜这两大优势把它定义为更亲民的福特“小猛禽”一点也没错。



编辑推荐阅读:

选车兄弟帮 威朗GS对比高尔夫R-Line

全面迭新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均衡的运动 测试宝马330Li M运动曜夜版

2018款奥德赛买哪款好?推荐2.4L豪华版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